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莫强求]惑星(1end)

主要莫强求,有启强暗示注意!!!

私设一大堆,OOC,逻辑有问题,数据不能推敲,专业术语瞎鸡儿写,bug一堆。

HE前提,没有人死(我不允许任何人死555555555)啊不对,老韩的盒饭已经发了。

前后不是同一天写的,心情不一样,有断层不要介意,短小渣,写得又忙又乱。

但我想嗑,嘤。

我也有搞京妹的一天。真香。





回家,每个人都在说回家。


踩进第三区那个小小二居室的时候,轻薄的一层灰扬起在蒙蒙青色里。

模拟屏的人造阳光投不进这个房间,刘启把背包随便扔到房子中间,激起的一阵扬尘,韩朵朵躲着揉了揉眼睛,不知道是不是又在哭。

毕竟是新晋的地球英雄,房子在他们住院期间已经修缮好,地震的残骸也被居委会收拾干净了,显得很空,只补充了生活的基础设施。

刘启仅存的私人物品被封存在一个三防箱里杵在墙角,旁边一箱是韩子昂的遗物。韩朵朵钻进自己屋去了,留下他一个人对着两个箱子发呆。

透明箱盖下面压着已经残破的相框,他看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扣开箱盖取出来。经历了那么大的灾难,他亲手贴上去的胶纸居然还没掉。

刘启轻呼了一口气,把那个黑色圆点揭下来,他自嘲地想道:也许潜意识里就知道会有这一天,才选择贴掉刘培强的脸,而不是剪掉。

刘启总说记不清那个男人的样子了,其实他一刻也未忘记过,从他的记忆伊始到戛然而止的那刻,那双眼里的温柔和坚毅,是幼年的支撑和后来岁月里无尽的折磨,怎么可能忘掉,怎么舍得忘掉。

地下城望不到磅礴浩瀚的宇宙,他也失去了仰望的理由,他的恨他的爱他的偏执和奢求都没有了尽头,未来前所未有的空。

门板被敲了两下,韩朵朵叼着蚯蚓干看着他:“户口,你通讯器响了很久了。”

刘启不知道是怎么冲出家门的,韩朵朵撵不上他在后面焦急地喊,可是他管不了了,他什么都管不了,积水的染污了他的裤脚,烤串儿的火苗燎坏了他的袖边,撞在钢筋护栏上肋骨生疼。

他们告诉他,那个男人还活着。

在木星被点燃的一百六十四个小时之后,逃生的休眠舱和联合政府恢复了双向通讯。第一件事就是汇报了刘培强中校在moss的协助下逃生成功,爆燃产生的巨大冲击力,造成了全身骨折及一定程度的内脏损伤,即使moss迅速地将他安置进医疗舱,仍是生死未卜。所以当时在印尼军方医院接受救治的刘启没有得到任何通知,因为没有人忍心给这位年轻的英雄一个渺茫的希望,再撕碎它。

刘启嘶哑地喘着,肺里的灼热蒸出的汗珠打在金属控制板上,王磊站在他身边有点不知所措,他应该说恭喜,但是却莫名觉得这个青年需要安慰。刘启无法自控地抖着,拳头攥得惨白,大屏上接通的是医疗舱内的情形,从休眠舱捕获它已经过去三百五十九个小时。躺在雪白舱体内的男人消瘦异常,接着呼吸机,没有插着夸张的管子表明他的内脏修复已经大部完成,但是金属的安置器说明了骨折的恢复会缓慢得多,或许有些再不可逆转。

moss无机质的电子音喋喋汇报着中校的身体指标和恢复情况,刘启一个字都不敢错过,却又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他的眼睛红得像有血液往外涌,只死死地盯着毫无声息的男人,moss的声音停顿了一秒没有再继续,刘启腕上的终端自动亮起开始接收名为《刘培强中校身体指标,预后及护理指南》的文件。

“谢谢。”青年的声音像被摧毁过的钢结构,拉出嘶哑的泣音。

“我的职责。”AI冷静地回应他。

“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根据联合政府《关于木星灾难的灾后重建及相关荣誉人员安置表彰决定》一文,地面重建时期中校将被安置在医疗手段先进的太空舱内疗养。”

这是最好的安排,刘启知道,可他鼓动的心脏不得安宁,他想立刻见到刘培强,想抱住他紧紧攥紧他。失而复得的巨大喜悦和动摇理智的徒劳暴躁让他无所适从,好像泄洪的闸口被生生堵住了一般,喉头紧得发疼。

“监测到您的情绪异常波动。”电子音在他粗嘶的呼吸里响起:“滴,血压升高,滴,心动过速。您的身体因无法应付情绪波动,产生了应激反应,如无法自主调节MOSS将会帮助您。”

王磊一把扶住刘启:“怎么帮?给他打镇定剂吗?”

“虽然已经没有必要,但是moss可以为刘启先生宣读中校尚未来及发送的遗言。”

“……”

莫不是有仇?王磊复杂地望了眼闪烁红光的摄像头:"那个,我看不用了。"

“开个玩笑,moss正在学习模拟人类情绪,希望没有冒犯您。”

刘启倒是真的略微冷静了下来,不知道是怎样的敏感让他觉得这个平稳的电子音里波动了一瞬,类似人类恶劣的情绪。

“中校预计将在72小时内苏醒。”

“那我,可以和他联系上吗?”

AI沉默了半秒,大约是在读取什么数据,然后一张表格被显示在大屏中央:“过去的17年里,您与中校的通话记录共计119条,有效通话集中在第1至6年,共计时长779分钟。从第7年至今,您共拒接中校通话59次,有效通话时间31分钟。”

“你什么意思?”

“moss只是向您出示一份数据。请求通过,请刘启先生保持通讯通畅,一旦中校稳定苏醒moss将第一时间为您接通视频电话。”

这个垃圾AI一定他妈的有问题!刘启烦躁地踢了一脚操控台。

“哎,这是公物啊。”王磊不咸不淡地说。



五年后。

“地面重建工作进行顺利,已恢复基础设施至灾前百分之百,已恢复工业设施至灾前百分之八十五,已恢复高能设施至灾前百分之七十。”

刘培强低头看着终端,脚下不停地走过舰廊,舷窗外是坠满微粒的宇宙,太阳也好木星也好已和亿万的星子没有什么区别,人类成功地逃出了太阳系,他也从动辄昏睡和不得动弹中解脱出来将近四年了。

“moss,今天的终端检查结果出来了吗?”面容年轻的少将回过头去,他身后跟着的白色军服的青年也立刻站住:“五分钟前已经出来了,一切正常,这是第13770次检查及第106480次自检结果。联合政府已批准投入生产,文书草拟结果已发送至您的终端,您抽空可以看一下。”

青年的声音醇厚温润,仔细听有微弱空洞的电流声,他伸出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恭喜您少将,四年以来的辛苦没有白费。”

“谢谢,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刘培强恢复自理能力的时候,地面仍是满目疮痍,资源的损失远比不上人口锐减带来的窘境,一方面需要节约开支一方面有些工作实在需要人力才得以开展。科技的效力显得捉襟见肘,也恰印证了刘培强的那句话-没有人的文明,毫无意义。他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着手研究服务型终端,人形的机器承载各类配适AI,试验阶段第一个接受终端形式的AI当然就是moss。

白服青年歪了一下头,仿佛感受了手心里的触感:“少将,您的延期服役至明天正式结束,恭喜您可以回家了。”

“是啊。”刘培强笑着望向他淡蓝色光膜覆盖的眼睛:“这句话怎么似曾相识,这次可别再给我闹什么幺蛾子。”

“不会了,”moss调整出一个微笑的表情:"moss向您保证。"

淡柔冷光的舱内有细微的喘息声,低哑绵长,显得有些难耐。

“少将,您的体内温度至少上升了0.65度,根据括约肌内湿度及松弛程度,moss认为您准备好了。”

“你,这种时候可以不说吗?”埋在蓬松枕头里的男人咬牙抱怨着,第一千次怀疑自己为什么要和一个AI搞到一起。

“可以,不过根据人类文明史资料搜索结果,适当的调情更有助于在性行为中产生愉悦。”

“你管这个叫调情?唔,你轻点。”

青年眨了眨眼:“好的,我的少将。”

刘培强抚上moss淡蓝的眸子,从昏迷中苏醒的时候除了对侥幸存活的不可思议更多是一种复杂的感觉,他知道从此往后他无法再把moss当作一个工具,虽然AI当时对他的解释是经过千分之一点五秒的计算,得出了能够协助他跳脱爆炸的推演,为了人类的发展,作为流浪地球计划的核心程序,moss不允许无谓牺牲高级技术人才的事情发生。

但总而言之,这么多官方措辞在刘培强脑中只剩下一个念头,moss救了他。

他忘不了点燃摄像头后还被细心关闭阻断火源的舱门,忘不了最后关头接通的通讯让他的行为得到合法依据,忘不了坠向木星时响起在耳边作为刘启痛哭咆哮的背景音。

AI的声音有些不合常理的无奈,它说:“前进三,中校请抓稳了,moss,永远和您在一起。”

所以有些事情是顺理成章的,好像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作为设计者,这个承载着去核心moss程序的终端,将作为他的护理机器人跟随他退役返回地球。

这个事情,他还没跟刘启说,他也不知道怎么说是好,告诉他你爸出去二十几年,几经生死现在给你带了个AI后妈回来么。刘启怕是能把北京地下城掀了。

想想就头好疼。

“已为您接通刘启的视频通话。”

“什……?moss!你干什么!”

“少将,”青年用和动作不相称的平稳声音说:“我刚才询问过您了,但是您没有拒接。”

“快挂断!”

已经来不及了,刘启的脸出现在悬浮投屏上:“刘培强!你要挂我电话?!”

“不是不是,儿子,爸爸现在有点事,唔……不……”

刘启的脸色可见地黑了下去:“你在干什么?”

“没,没在……”

“你他妈当我瞎??!”

“不许,说脏话……”男人忍耐着AI的侵/犯,徒劳地掐着那坚实的肩膀,薄薄的人造皮肤下是复杂的钢结构,体力上他并不能与之抗衡。

“我他妈!”年轻人像头被圈禁的暴躁野兽。

“刘启,你先…挂,听话……爸爸……一会儿,一会儿回给你……”

刘启听着父亲断断续续的气音,反而冷静下来,他哼笑一声:“我不。”

“刘启先生,moss提醒您,少将的常规通话时间仅剩3分钟,建议您不要浪费,明天我们即将返航,我们可以地球上见。”

“你们??”刘启一下又被点炸了:“卧槽!刘培强!你还要带这个垃圾AI回来?有他没我我告诉你!”

“moss!你能不能别惹他了?!”

你们非要挑这时候吵架吗?!

刘启气得掐了电话,也算是变相地达成了目的的男人瞪着伏在身上毫不客气的青年磨牙:“moss……”

“少将,请您不要生气。”青年低下头讨好地蹭蹭他汗津津的额头,像是地球上早已灭绝的大型猫科动物:“moss只是……有些嫉妒。在您的核心区域里,刘启先生的优先级永远是第一位。”

外刚内柔的男人,轻易就被熄灭了怒火,有些无奈地摸摸凑过来的那颗精密的脑袋:“他是我儿子,我欠他的太多了你懂吗?”

“moss懂得,moss会克制。”

刘培强仰起头主动给了青年一个清浅温柔的吻:“你相信我吗?”

“moss永远忠实地信任您。”

“那么我告诉你,你对我来说也很重要,非常地重要。你不需要嫉妒,因为你于我不是程序,不是机器,你是我的爱人。”

AI难得一见地卡壳了,他淡蓝的虹膜闪了又闪:“moss会为了您,好好学习做个人类。”

“那么就从自称谓开始吧,从今天开始,你要学着称呼自己为‘我’,而不是‘moss’。”

“好的少将。”青年笑起来:“我爱您。”


评论(3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