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凌李」我想在星期三逛博物馆,你要陪我吗

终于染指凌李,终于TBC了一回,他们不属于我,BUG和OOC都是我的锅!


凌远走出医大的实验楼时,外面午后的阳光正炽,出差开个研讨会竟然还能遇见失联已久的老同学,以前少言寡语的人没想到已经成了能侃侃而谈的大学教授,性格也活泼不少,散会了硬是拉着他来参观实验室,末了忘了跟别人约的时间还有接下来的课,等学生跑来提醒才一脸歉意地对凌远表示可能要失陪,拒绝了相送,凌远一个人悠悠闲闲地逛出门,盘算着空下来的午后要去哪里转转,也不是第一次到邺城该去的著名景点都走过了一遍,拿出手机刷刷微博,看到有人写开馆不久的六朝博物馆游记,略微有些兴趣。抬头看路,却被匆忙的人迎面撞了个趔趄,刚要教训,看清了人话哽在喉咙里。 


凌远再一次见到李熏然,两个人都愣住了,阳光透过淡绿的玻璃檐横在他们中间,像一道滤镜,让刚从暗中走出来的凌远一眼就看见他墨染的眉眼,李警官先回过神来,他礼貌地笑着伸出手:"凌院长,这么巧。"凌远握住他的手,他一直很欣赏这双手,和枪很合适。"是啊,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李警官,你看起来恢复得很好。"李熏然略略敛眉笑道:"托您的福。"凌远想,大约是让他记起了复健时候的痛苦,特别是精神上的,他有些抱歉,但他们并不怎么相熟的关系叫他也说不出太多体己话,凌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能言善道还是不擅沟通,韦天舒总说他:"你要是能把对投资商的那套拿来哄老婆,就不会离婚了。"他心里知道,他对不起林念初的地方不是在于他不会哄她,不在意她,而是在认识到自己骨子里对感情的凉薄后,还接受了她。李熏然看他有些怔住了,也有点尴尬起来:"凌院长有事先忙吧,我进去找个人。”


道了别,凌远放慢脚步,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很想叫住李熏然,问他下午有没有别的事,要不要一起去逛逛博物馆,笑着摇摇头,可能是这个寒冬难得的日光如倾,可能是一天之内竟在异乡遇见两个相识的人,害得他居然生出奇怪的念头,拿出手机站在原地查查地图,索性也不远,一趟地铁就到,他准备就把车停在这儿,体验一下他乡的公共交通。 走出去没多远,发现研讨会的资料匆忙间丢在了老同学的办公桌上,无奈只好回头去拿,站在门口又想起老同学恐怕在接待客人,这样贸然打扰似乎不好,进退两难的时候,门从里面拉开,竟又是那张年轻俊朗的脸,看见他眼睛瞪的像个受惊的鹿崽子:"凌院长?!"凌远笑起来,他也不晓得为什么,忽然觉得很愉快:"你是袁教授约的人?" 李熏然一头雾水地点头:"是啊。"老同学从里面伸出头:"哎凌远,我就知道你要回头,丢三落四的。"说着越过李熏然把资料交到凌远手里:"怎么?李警官认识我这老同学啊?"李熏然让过身,对袁教授笑笑:"是,之前工作上受了点儿伤,多亏凌院长和一院的大夫尽心尽力地救治,康复得很快。"凌远看着他,从谢晗案到现在刚快要两年,李熏然已经完全看不出曾受过三处枪伤,其中一处擦着他的肝脏穿过去,也看不出曾遭受巨大的精神折磨,深度的催眠和强行突破催眠的刺激,曾让他陷入重度昏迷和反复的幻觉,而如今这个青年又挺直了背站在阳光下,凌远听薄靳言说过,局里希望李熏然回家休息一段时间,但他没有听从局里的安排,虽然不被允许参加刑侦行动,但是依旧固执地帮忙处理各种琐事,就算是在资料室每日面对枯燥的整理工作也不愿暂时离开这个身份,听得时候凌远是没什么太多想法的,只觉得这样的警务人员很可敬,而当他看见李熏然站在他面前,那么坦荡,那么健康,一点不惧怕这个见过他像个死人一般躺在病床上吃喝拉撒都需要别人动手的人,见过他像个疯子般崩溃地对抗催眠后遗症的人,大多数遭受过重大创伤的人会对医生,特别是当时负责他的医生产生抵触心理,仿佛看到这个人就会回到那段过去,但是李熏然没有,他那么坚韧而干净,直率又顽强,他对凌远只有感激和尊敬,对于这个从生死边缘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的人好像再没有旁的更深的情绪,这很奇怪不是吗?凌远想,但是又有什么奇怪呢,他们只是比陌生人更熟一点的人罢了,他从生死线上救回来的人不计其数,也没见得每个人都对他有什么别的情绪,怎么放到李熏然身上就纠结起来呢,是这个青年看起来太美好了吗,是他经历的事情太残酷了吗,还是因为接治李熏然的时候正是他自己生活最一团乱麻最强捺脆弱的时候呢。


并肩从袁教授那里走出来,凌远鬼使神差地说:"李警官接下来还有什么事吗?"李熏然摸摸鼻子:"没什么事了,我就是帮局里法医来取个文献,现在等着办完事的同事,开车来接我一起回去。"他抬手看看表,:"才1点半啊,还有好一会儿哎。"凌远站住对着他扯出个无懈可击礼貌的笑容:"那介意陪我去博物馆逛逛吗,不远,不会耽误你事儿。"李熏然傻住了,他觉得今天的走向有些诡异,但是没有想到会被凌远带到这么诡异的地步,一年没有见面的医患,在异乡偶遇了以后一起去逛博物馆,这是怎样心大的两个人,但是,李警官今天的心似乎格外大,踏进午后人不多的地铁时,他自暴自弃地想,我一定是还没完全恢复健康。




 tbc

评论(26)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