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启明2(星际哨向AU)

所有校级军官在甲板上列好队的时候,明楼已经从舰桥上走过来,军服革履披着黑色大麾。气罩里明明平静,他的周遭却像旋着某种气流。
"明将军!"
明楼对着肃敬的军人们回了个礼,皱皱眉问道:"明诚呢。"
吴思直觉有点不好,且不说明楼脸上的隐怒,在毫无预告的情况下,边防军长亲自开着母舰追来这件事情本身就预示着问题的严重性。
"报告将军!团长在静室。"
明楼沉默了一下:"他怎么了?"
"报告将军!应该没有大问题,团长只是休息。"
"那他为什么没有出来?"明楼说话从来平稳,因为他不需要用音量来震慑人,气势足矣。
吴思没胆回答,他把眼珠子转了又转,背上一阵阵麻着冒冷汗,四个小时前明诚说脑子里有点杂,拒绝了使用向导仪,说到静室待一会儿就好了。他们收到明楼的对接命令后第一时间通知了静室,但是明诚却没在第一时间出来,他也不敢去强行打扰,毕竟都是哨兵,如果明诚正在进行关键的精神推杂,贸然打断还是很危险的。作为明诚参谋的这7年,他们从上下级变成好友的关系,了解自是日益猛进,但是聊来聊去明诚对他说过的事情都仅限于17岁以前,尔后直到出现在狮团前的那三年多时间,甚至连细枝末节都只字未提过,不是那段时间受过什么难以释怀的伤害就是那段经历不能对人诉之于口,吴思觉得,肯定和他异于其他哨兵的精神波动有关系。
"少校,回答问题。"明楼扯下了手套扔给副官。
吴思深吸了口气正要交代,舱门响了,所有人望过去,年轻的团长着一丝不苟的藏蓝军服大步流星走到明楼面前行军礼:"明将军!属下失职,请将军责罚。"他眼里无波,没有惶恐,只有忠诚与肃穆。
吴思见他出来,松了口气又捏了把汗。
明楼定定看着明诚,眸子里印出青年棱角分明的脸和身后巨大金色舰体上雄狮的图腾,周遭很静,只有母舰发出低低的共振,忽然他绕过明诚往舱门走去:"进来说话。"
明诚毫无迟滞地跟了上去,随手接过他解下的披麾,像曾经做了无数次似的。
指挥室里,明楼坐着,他其实并未释放任何威压,但所有站着的人都有些末梢麻痛,简单来说脖子后面一阵阵起鸡皮疙瘩。明楼抬眼看明诚,青年团长面色如常,明楼不动声色地抽出一缕触丝去感受他的精神波动,未发现太多异常,明诚微震了一下,眼里飞快地闪过一抹光,对着他几不可见地摇了摇头,这一切谁也没发现,所有人都兀自沉浸在紧张里。
明楼把送到手边的红极茶端起来喝了口:"你多久没和明台联系了?"
明诚一怔:"一个多月吧,怎么?"
"一个多月?"明楼短促地笑了一声,有些不豫:"那你知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儿?"
明诚不知道为何明楼忽然兴师动众地跑到狮团,却开口就聊家事,虽然面上有些疑虑,还是老实回答:"应该在中央军校读书啊。"
"读书?!"明楼带着怒极反笑:"今天一早我收到首星一级警示,明台用你的密钥进入法监会的系统,窃取了正在听证阶段的机密法案。"面对一脸震惊的众人,他抬手看看时间,又抛下更巨大的炸弹:"然后在距现在9个小时前,架一艘E级舰冲破防空层逃逸了。"
"明台他……!"
"明台的行为,已经是定论了!窃密,叛国!轮不到你操心了!"明楼站起来:"现在是你的事情!密钥只有通过你的热源环发射,每次只有一个小时的时效,你跟我说你和他一个半月没联系了?"他目光如炬,灼得明诚额上起了薄薄的汗。
"大哥,我怎么可能给他,这是军事机密!"
"那你怎么解释?法监会追查的密钥发射来源是九星系,36星,就在九星系!"
明诚吸了口气,望着面色如冰的男人:"大哥,你也不信我?"
明楼闭了下眼,坐回椅子上,把挣扎和迟疑压下去:"现在开始狮团由我直接指挥,即刻解除明诚所有职务,到达首星前送到押解室反省,吴少校,去把他的设备卸了。"
吴思整个懵了,听到明楼点他名要他押解明诚的时候,头脑一热一个立正大声道:"报告将军!团长,团长他不会的!这事儿根本不可能!"
明楼一仰头望向他,这个动作竟被他做得压迫十足,吴思的脑仁一瞬间激痛起来,精神触丝像被尖锐的利器碾扎着,钻入骨髓的痛,他白着脸一下捂住头差点腿一软跪倒在地。
明诚一个箭步跨过去扶住吴思的肩,明楼也在这刻撤掉了威压,那剧痛的后遗症让吴思眼前全是黑斑,微小的尖啸不断从大脑扎进耳膜,他知道明楼没有认真想惩戒他,不然他早就昏过去了,甩甩头看见面前伸来一双熟悉修长的手,那手有些轻颤地微握着,他听见明诚说:"吴思,执行命令吧。"






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不虐感情!这是明家影帝的日常!

评论(14)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