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启明5(星际哨向AU)

朱徽茵观察着明楼的脸色,她刚知道明诚逃脱的消息,就被副官通知1小时内为明楼准备一份请罪检讨,送过去的时候,明楼正望着悬窗外的明暗星辰慢慢地抽一支烟,不是电子的那种,是古老的旧星上,用纸和一种叫烟叶的植物卷成的,明楼很少抽烟,因为他一般时刻有哨兵在侧,而哨兵的五感灵敏是忍受不了烟草的气味的,像朱徽茵这样的普通人都觉得,这味道有些呛人,她想将军这次是真的遇上了棘手的事情了。
"将军!文书做好了!请查阅!"明楼点点头,示意她放下,把快燃尽的烟卷摁进了金属的小盒里盖严。
明楼看了检讨后先润色了一遍,在这个首星应该是凌晨的时刻塞进了皇帝的信箱里,对她说:"辛苦了 ,休息去吧。"
然后明楼洗了个澡,甚至喝了点酒,他在房间的悬窗边把玩着那个金属外壳都有些斑驳的单向联络器辅机,那是帝国科技第三代联络器,明诚14岁那年分化为哨兵的时候,他送的礼物,当年是个稀奇货,现在扔马路上都没人要,智能度极低,只能支持主机向辅机单向联系,但正因为低智能和停产已久,没有任何可追踪的频率,正是他们需要的。其实时间完全足够他去睡一会儿,但是,他笑着摇头,怎么可能睡得着,明诚现在应该已经开始跃迁,他看看热源环显示的时间,R型舰,大概还有五个小时吧。
明诚那边的情况就显得凌乱些,被抛入虫洞的那阵爆破气流击伤了轻舰右翼的传感器,他花了一个半小时给它修好,而R型舰是不具备巨型母舰的极速跃迁和巡航的,接下来的五个小时他必须高度集中手动控制整个过程,收到明楼通知的那一刻他就开始为此准备了,静室里面的四个小时不是白待的,他将精神推杂重复了三遍,把五感调到最敏锐,特别是视力和听力,为了刚才那一炮的逃脱和进入虫洞的契机,相比而言手动跃迁就简单得多了,除了费些精力,毕竟他18岁那年就常干这事。检查了战舰所有准备工作,明诚坐到驾驶台边,情况一点不算糟,当年开着能进博物馆的推进式战车都做过,他漂亮的手指把手控保险摁亮,握着操纵杆轻轻推出去,得快点了,大哥还在等着他的联络。
联络器响起的那一刻,明楼的精神触丝立刻封闭遍布了整个房间,任何人接近的动静他都能马上知道,他点亮那个老旧的按钮,明诚微微疲惫的声音远远传来:"大哥,我完成跃迁了,现在在11星系的"他停了下似乎在确认:"11星系的游侠星附近。"这说明他已经出了帝国辖区,明楼微微松了口气:"你情况怎么样?"
明诚的声音带着笑:"不怎么样,大哥那下轰得挺狠,我晕了20分钟才缓过来。"
"你又知道是我轰的?"明楼听他还有精力挤兑自己,有些愉快地挑挑眉。
青年笑声很自得:"你放心别人来吗?"
明楼被他笑得心里发痒,无意识地抠着手心先前出血的地方:"没良心。"两个人都安静了一下,享受这短暂的感情释放。
"对了,大哥说正经的,明台那边是出什么问题了吗?"也就几秒后,明诚的声音带上了正色。
"嗯,这小子运道太差,出了首星没多久就被塔娅的人截胡了,黎叔他们迟了一步。"
"王天风?!!"明诚惊呼出来:"他没完没了了是吧!"
"这次他倒真的是捡漏,明台这臭小子学不好好上,天天想独立闹自由,连个E级舰都开不好,自己扎人家游击队群里去了。"
明诚失语,想到自家小弟那整天撒娇打滚的劲儿,忽然觉得让他去磨磨王天风也好,他想王天风也算小时候抱过明台,应该不至于有什么生命危险,危险的是那份法案,如果被王天风发现,那个疯子估计会不惜一切代价自杀式袭击帝国首星,必须在那之前找到他们。
"大哥你能找到塔娅现在的位置吗,我"他顿住了,想到现在距离他逃脱已经六个多小时,明楼的所有设备估计也已经进入被监控状态,是没有办法给他找位置的。
明楼听他愣住了,低低笑起来:"对你大哥这么没信心。"他翻着手里的点火器:"你不是在游侠星附近了吗?准备着陆吧,记得隐蔽战舰外形,傅子遇在第二街区的梅园配件店等你。"他停了一下:“注意安全,我等你联络,随时。”

评论(9)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