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启明6(星际哨向AU)

明诚没有选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着陆,虽然R型舰具备隐蔽性能,也只能做到隐藏特征和改变颜色,内行人一眼就能看穿,游侠星鱼龙混杂,他不想冒这个险,所以还是找了个荒漠的死火山背阴处做着陆点。
他翻出一套土黄色稍嫌肮脏的工装换上,站在镜子前,往手,脸和脖子上都涂上影化剂,然后拿出一双沾满机油的手套带上,靠在水池边上喝了一罐气泡酒的功夫,裸露的皮肤已经慢慢变得黯黄粗糙,他摘下手套,漂亮的修长手指,现在变的粗硬污黑,掌纹里全是固化的机油,看上去完全是一双底层机修师的手。明诚满意地点点头,感谢爱美的小姐太太们推动帝国化工技术。这种影化剂本来是用来增白或者增加皮肤的红润细腻程度,谁也不知道微调一下配方,能达到易容的效果。
离群居城镇还有一大段路,即便是哨兵靠走也是不行的,明诚打开轻舰后舱,把迷彩的盖料掀开,那是一辆款式很老的地形车,斑驳的漆壳只能看出隐约的青蓝色,轮架上歪歪斜斜地刻着"青瓷"两个字,大约是这车的代号,明诚怀念地拍拍座椅,矮身钻进去,抚开操纵盘上的厚厚积灰,伸手拧开发动机旋钮,"呼!"地形车的前灯瞬间大炽,车身欢快地抖动起来,明诚敲了下方向盘:"老伙计,好久不见,再陪我跑一趟吧。"
无边的荒漠中,一辆老旧地形车破开森冷的空气穿野而过,往灯火通明的游侠镇飞驰,游侠星永远是黑夜,离自然恒日十万八千里,也没有人造太阳-本来是要造一个的,但是谁出钱呢,这颗星多是来了又走的流浪者,原住民几乎全部都是商人,商人永远利益至上,反正在这里也不愁没个太阳就没生意做,11星系紧挨着帝国唯一的补给站兼黑市,店大欺客就是这个意思。
明诚到达游侠镇的时候,天空开始飘起雪,没一分钟雪片就大得像梧桐叶一样,街边的地摊都开始收了,人们也纷纷躲进店里去,显得街道难得的空旷,他加快了速度赶往第二街区的梅园配件店,站在店门口的时候他傻了一下,看着门头上巨大粉色梅枝的霓虹招牌,不太想进去:不会是跑错了吧?这是个配件店吗?不会是什么不好的地方吧?
甩甩头,大哥应该不会说错名字,这街区也只有这家叫梅园,明诚只好硬着头皮推门进去,随着丁铃作响的挡门钟,店里火热的空气扑面而来,让明诚因为寒冷而有些僵硬的脸,一下子有点麻。
"呀,这是谁呀!"久违的脆亮声线响起,声音里面永远是满满的不太正经。 傅子遇穿着个白色的大T恤,就坐在店子正中央,一个人竟然在吃一个脸盆大的鸳鸯火锅,他手里夹着一蓬绿叶菜正往锅里塞,于这个星球来说简直算得上奢侈:"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少年!来吃锅!"明诚默默关上门,给了他个冷漠脸:"大哥让我来找你,事情你都知道了?"傅子遇把圆溜溜的眼睛微微张大,摆了个悲伤的表情:"小诚诚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见面就谈工作,你知道我们多久没见了吗?两年啊,你良心呢,还不快来吃锅!"明诚翻了个白眼,吃锅就有良心了吗?
他走过去,看看红汤里翻滚的肉片,还是坐下来,傅子遇欢快地递给他筷子,他就爱明诚这点,一个能吃辣锅的哨兵,说出去谁信!
明诚吃归吃,事儿也没忘记:"说说你知道的。"
"我知道的?"傅子遇受伤地望着他:"你这话是看不起我?什么叫我知道的,我知道的多了去了,应该是说说我不知道的,呸不,是说说你想知道的。"
"我想知道,塔娅现在的位置,明台和法案现在的情况,还有你能给我提供的帮助。" "塔娅最后一次出现是在12星系,就是隔壁的穿行虫洞,跃迁目的地应该是14星系他们的老巢。明台没有生命危险,但是那份法案我就不知道了,要看你家那个熊孩子会不会不打自招。"傅子遇塞了一嘴肉,又辣又爽。
"应该不会,明台还是很聪明机灵的。"明诚思考了一下,涮了一把菜。
"至于你最后一个问题,"傅子遇难得地带上了一丝正色:"我能给你提供,我能做到的一切帮助。"明诚眼神动了动,有些感激地从他筷子上抢下一片肉:"谢谢。"






吃锅是冬天的正义!

评论(5)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