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启明8(星际哨向AU)

今天办了一天年货,累瘫,所以短小一章~~~~



以塔娅的舰群数量要全体完成12星系往14星系的跃迁,至少需要7小时,他们进入穿行虫洞的时间距现在已经2个多小时了,剩下的时间并不多,明诚问傅子遇:"能帮我找一架支持极速跃迁的小型舰吗?我那架R型派不上用场了。"
"你说呢。"傅子遇神秘地对他笑笑,外头的雪越下越密,整理好所有补给及火力,傅子遇递给明诚一件防风衣:"穿上吧,别仗着年轻。"
明诚接过他的好意,这种极端天气对普通人来说确实难熬,他知道傅子遇其实一直没把他当成一个正常哨兵,大约是见过他精神图景的投影,被吓到了,他刚从昏迷里醒来的那一个月傅子遇总用一种他随时会死去的紧张眼神看他。
明诚看着傅子遇的总带着促狭的娃娃脸,其实这个人的心真的很软,很善良。

出了店门,明诚把东西都丢上那辆"青瓷",傅子遇挑挑眉:"哟呵,还没报废呐。"
"我保存得好啊。"明诚钻进驾驶座,看傅子遇跳进来:"你轻点,毕竟快十年了。"
"也就你还当个宝,丢垃圾堆都没人捡。"
明诚勾起一边嘴角:"有些东西还是老的好。"
傅子遇切了声:"团长当了七八年还这么没见识,帝国真是要完,走,带你去见识下老子的后宫!"
还特么真是后宫,站在巨大的藏洞里,明诚不得不承认还真是见识了,大大小小至少三十架不重样的各色战舰战车,于个人收藏来说实在太土豪了。
明诚眯着眼睛逼近傅子遇:"你是不是贪污公款了?"
"我擦!你脑洞太大了吧。"傅子遇连后退了三步:"这是组织储备!用来研究改造特性的!我又没说是我个人所有!"
明诚伸手敲敲一架L型高速战车,这种战车约十年前还是各种战场的主流,还有个诨名叫钻风蠊,极速和轻巧是特色,但有得必有失,相对来说火力弱和低续航让它很快被淘汰,他细细看了下问傅子遇:"你改过了?"
"宾果~"傅子遇打了个响指,从巨大的防风衣外套里掏出一坨东西,明诚很努力才辨认出那是几十个战舰远程制控器,傅子遇口里叨叨咕咕地找出其中一个把战舰解锁。
明诚哭笑不得地看他像个倒卖犯似的:"你不能做个集成的吗?"
傅子遇白他一眼:"刚才还说有些东西还是老的好,这会儿又薄情得很,哎,世人呐。"
明诚不理他,自顾进了那架钻风蠊,傅子遇没有太在内部结构做改动,有些移位的地方也应当尽是为了性能的突进腾空间。
"怎么样,想看看吗?"明诚回头,傅子遇抱着手靠在舰门边:"毕竟你也好久没见识我的手艺了。"
明诚笑笑:"好啊,老师。"
钻风蠊被点亮的瞬间带着雀跃的颤动,明诚侧耳听了那频率:"你改动了给料规则和能源类型?"
傅子遇满意地点头:"我把点断式给料改成了阶梯式,也不烧油晶了,现在可是光晶时代。再看看还有什么不同。"
"考我呐?"
"反正还有些时间,你总要适应好,老实说我要借给你的就是这架,可花了我不少心血。"
"为什么是这架?"明诚一边问他一边戳着操控台的菜单。发现腹舱增加了三个火力点,分别装备十枚三种不同的巡航弹,双侧翼也多了两排射击口。
"支持极速跃迁,火力不低,灵巧足够你耍帅卖技术,有配备向导仪,最重要的是"傅子遇朝他眨眨眼:"改造的钱全是从明楼给的储备金里支的,你把它搞烂了我也不会找你赔。"

评论(18)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