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游园3

rps勿扰真人。



你看到了那尾鱼,你曾以为它不存在,它却在惊涛骇浪里若无其事地游过来。


 靳东离组的车开出去的时候,天还没有全亮,这个恼人的春季,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不干不脆的雨,丝丝地毛毛地总沾了人全身都是,王凯就站在窗边,躲在窗帘的后面,在缝隙里看男人钻上车远去。他缓慢地放轻着呼吸,在看到车子完全隐入雨雾地时候推开了窗。
清早的风把水往里吹,扑了满面,吸入鼻腔都是草的味道,王凯想,终于是,走到了尽头,终于再也不用日日相对,终于不用逼着自己小心收拾心情,就怕那个人觉得为难,觉得困扰。
他又轻快又悲伤地笑了笑,想到前一晚聚餐时候,靳东坐在他的斜对面,男人喝酒有些许会上脸,连耳后都会覆上薄薄的红,偶然看向他的时候,眼里的光比平日还闪烁几分,王凯不敢去看他,只能和别人胡闹,他对胡歌说:"你教我划福建拳吧,你不是会嘛?"
胡歌一下兴头就来了:"好啊好啊,跟你讲好玩得很!"说着就站起来把一只脚踩在凳子上看他。
王凯愣了愣:"干嘛?"
"要有个架势啊,这个不能少,不然破坏艺术价值!"
王凯本来是想给自己打打岔,谁知道他这么一闹,反而成了大家伙儿的焦点,所有人都兴致盎然地看过来,包括靳东。
靳东还跟着瞎撺掇:"我看这个架势好,很有地方味道。"
王凯只好也站起来,学着胡歌的样子踏了一只脚在凳子上,他穿着饭店的皮拖鞋出来,那样子看上去特别地流气,他心里一横也没了太多计较,跟胡歌说:"来呗!"
胡歌简单说了下规则,也没有和他本来就会的差太多,就是叫词儿不太一样,那有些闽南味道的词儿,会把人声线微微抬高,听上去豪气万千,有些一醉解千愁的意思。
王凯输了几把,喝了几杯抓到些诀窍,对胡歌挑起眉一勾手:"最后一把赌十杯,敢吗?"
胡歌瞪圆了眼:"你说的!愿赌服输啊!"
"不喝是小狗!"
胡歌来劲儿了:"你们听到了,他自作孽不可活啊!"
所有人都借着酒劲起哄,只有靳东皱皱眉:"玩这么大?"
"大哥,这可是他说哒!"
靳东去看王凯,可是青年没有看他,就望着胡歌:"就说你玩不玩。"
"不玩是小狗!"
结果,没做不玩的小狗,做了不喝的小狗,王凯赢了,胡歌拿出明台撒娇打滚的劲儿往他身上蹭,嘴里全无节操地喊:"汪汪,好哥哥!饶了我吧!!"约也是喝嗨了,脸也不太想要。
王凯挂在椅背上由他闹,酒后衬衫开了两个扣,锁骨隐在那里都略红艳着,迷着眼神监督旁边人给胡歌倒酒,简单的动作被他做出跌荡风流的味道,他自己不知道,可他斜对面的人却没法假装不知道。



靳老师你夜里做梦,肯定是因为睡前也脑了什么,怪不着我!

以及
别别别去看游园惊梦。
我这是"游园四顾,春花艳阳,一枝入目,无心他赏。"

评论(27)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