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游园4

rps勿扰真人。

改了个bug(嘘,悄么声儿地)



狡猾的鱼怎么会轻易咬钩,在你连鱼饵都丢失了的情况下。


靳东没有料到,一分别就是近四个月,人长久待在一个封闭环境可能总会产生朝朝暮暮的错觉,仿佛那种日子没有尽头,但什么日子是没有尽头的呢。见不到人的时候,他的心好像又无波起来,似乎那夜夜缠梦是一场幻觉,那乱成一团的线忽然就找不到头,裹在角落里默不作声。
中间参加了个综艺的录制,他俩上台玩了个小游戏,也就是十分钟的事儿,而说不清是因为忙碌还是什么,他们甚至除了招呼没说上几句旁的话,所以那天相处最久的时间居然也就是台上那十分钟。靳东这个人特别慢,于是相对地他觉得身边人都特别匆忙,他从没想过伸手把谁抓住说:你停一停陪陪我好吗?
他从来无所谓地看着别人匆忙,享受自己的步调。而录节目那天,他看着王凯似乎又消瘦些的身形,下了节目对他匆匆道别说还有工作,他把指甲掐在手心握了握,他想说:歇会儿跟我走走吧。却终究还是说:没事,你去忙吧。
靳东知道王凯在拍一部新剧,正午出品的,他也被拉去客串一个角色,但别说碰上面,连片场都不在一个城市里,隔了四个月而已,两部戏,一个是亲密无间,一个是毫无交集,或许这就是这个职业的魅力,轻易地可以让人从一场际遇里抽离,投入下一场里。再遇到不同人,再去演绎不同的情。
工作人员有时会带来另一个片场的趣事,说王凯和祖峰老师对宵夜的态度怎样地一拍即合,总是半夜跑出去撸串,害得导演一直怕他们发胖。说王凯演得那个角色简直是他女朋友的男版,没想到把古灵精怪发挥到一个三十岁男人的身上,竟不违和。说王凯特别喜欢泡茶,八九月的大热天也泡,所有人都敬而远之。其实还说了好多,但他记住的也只有关于这个人的。
他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好见上一面,伪装者开始播了,反响一集比一集好,侯鸿亮一直喊着要庆功,他跟着撺掇,说一定要把所有能叫来的人都叫上。谁也不知道他心里真正所想,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要什么,要干什么,他只想见见王凯,聊几句近况,他想或许就能把那团乱线揪出个头,不让它一直堵在那个角落里膈着他。
在九月快结束的时候,这场聚会终于得以成行,被突来的琐事缠了一会儿加上堵车,靳东有些迟到,到的时候,这群人已经喝过一轮,进门就差点撞上王凯,青年面上有些微酒意,迎面看见他傻住了,动作和眼里都有有一瞬躲闪,然后生生忍住,对他笑笑:"东哥,来啦,我去个洗手间,你快进去吧,他们刚说要罚你呢。"
靳东没有动,他把门堵了个严实,王凯也出不去,他问:"罚多少?多了我干脆不进了。"
那距离于谈话来说有些近了,他的气息满满地包裹过来,王凯只好稍退了一步,回头去喊侯鸿亮:"侯总,东哥来啦,你们刚说罚多少的?"
侯鸿亮一听伙同胡歌就冲过来,王凯顺势退到了门边,靳东被拖到桌边的时候回头指着他说:"你学坏了啊,出卖我。"青年有些调皮地笑笑:"早晚要喝,老话说得好,长痛不如短痛,您就别做无谓地挣扎了。"
靳东愣了愣,他觉得青年说话的语气和拍伪装者时变了些,大概是为了适应现在角色的缘故,声线里带着活泼明快,明明也很好听,他却心里微微沉着,这变化在他未参与的时候就这么完成了,那缺失感明显地不容忽视,那瞬间靳东觉得他好像被人抢走了什么。


评论(38)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