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穿洲公路8

rps勿扰真人。
OOC顶级预警!!!


天气好,就出去走走跑跑,房间还是拿来睡觉,不要拿来让杂念发酵。


去浴室洗掉身上的黏腻,王凯走回房间的时候,靳东正靠坐在廊门上抽烟,廊下昏黄的光照着他脸上事后的慵懒性感,玻璃外面院中景冰冷又清丽。王凯绕过靳东走进露天的汤池里,坐下去,将水没到肩头,看着门里靳东抽烟的剪影。年轻时候看的青春疼痛小说,里面讲激情过后往往是空虚,身体的愉悦总带来精神巨大的缺口。那时候觉得特别有感触,现在想来,大概是因为当时身体的愉悦基本靠手,高潮后的短暂空白一旦过去,寂寞总是容易趁虚而入。其实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和靳东做完以后是从没有什么相拥温存的,那可能是一种默契,是一道安全堤。没有人不喜欢被珍惜,但是这世上什么都有代价不是吗,他想,人类的感情那么稀薄,那么珍贵,哪就能那么轻易地说爱呢。
后来,他跟靳东打了招呼,就回自己房里了,他不知道靳东几点睡的,但那夜他睡得不算好。他觉得是这地方太好了,像能隔开一切现实的冷酷,是这样的一天太舒服了,所以才会想得多起来。
第二天王青鲥回来了,招待他们吃饭后,问他们想不想出去逛逛。靳东去征求王凯的意见,王凯想,也好,总不能再泡在这里,再相对虚度一日,这感觉已经让他有些害怕了。
王青鲥带他们去参观了阳山碑材明文化村,年关游人稀少,景区的商业街关了七七八八,表演也停了。他们顺着山路往那巨大废弃的石方走,王青鲥介绍着景区的历史背景,看上去好像很健谈,但是王凯发觉,他说话的内容基本都是客观陈述,似乎很少加入感情色彩,一旦意识到这点,感觉就有点怪怪的,不是有意去揣测别人,只是觉得莫名有些不安似的。王凯挺喜欢这个人的,欣赏他的情操品味,感谢他的热情体贴,心里已经把他当了朋友,所以那隐隐的不安,他有些在意,又无从理清,便也就按下来。
一下午三人在清冷的郊外景区闲逛,因为宽松的时间,无比认真地看完了每个小景点后,就沿着冬日雪还未化完的小路闲扯,阳光整日很好,王凯安静听着靳东和王青鲥从中外文学谈到帝王霸业,从文艺现状谈到时事新闻,偶尔插上两句,抖些小机灵,有时让王青鲥笑得前仰后合,对靳东说:"你这师弟,是个妙人,话不在多,在精!"
靳东指着王凯笑:"今天特别会说话,看来是托青鲥兄的福。"
他本身就长得好,脸上有畅谈后的神采飞扬,情绪很高说话带些亲昵的味道,王凯低下头笑笑,听着他们又天南海北地扯起来。
晚上回到白鹭,王青鲥说,这是最后一顿正餐,明天他俩就要赶飞机走,所以他得亲自下厨。
靳东和王凯在食室里喝茶等他,又换回了榉木矮桌,盘腿坐在蒲团上,规规矩矩地谁也碰不到谁。靳东问他年后什么时候回北京,王凯拿出手机看看日志,说初四回去报到,初五拍个杂志,初六就得奔剧组。靳东也想了想:"我初五从济南回北京,那天碰个面?"
碰面当然就是那事儿,王凯点点头:"应该行,杂志社那边计划3点多结束。你先回你家,我搞定了直接过去吧。"
话说着,王青鲥也出来了,苏何跟着他端着个咕嘟作响的石锅,放到桌子中央,香气四溢,热烟不断从出气孔往外钻,带着酱油的甜和豆豉的香。
王青鲥把石盖小心揭开给苏何拿走,烟灰色石材的锅子,里面的浓赤汤汁还沸着,他拿出长筷子来细细割分:"鲶鱼粉皮,我的私家方子,我昨天看你们挺爱吃鱼,希望没猜错。"
王凯被那香味引得都要吞口水:"我可爱吃鱼了,我妈说我属猫的,青哥你这个做得太香了,我吃过那么多鲶鱼粉皮,从来没觉得这么香过。"
王青鲥把第一段鱼夹到他碗里:"希望味道也不让你失望。" 怎么可能失望,王凯吃得快把舌头也咬下去,美食取悦了舌头和胃,人也活泼起来:"青哥,这下回去了,吃不到你这口可怎么是好呀。"
王青鲥轻笑一声:"那我把方子教给老靳,让他给你做去。"
靳东和王凯都一怔,这话认真追究有些暧昧,可他随口玩笑也没有太多不对。
王凯先回过神,挠挠头:"哪敢劳动师哥啊,你要是不介意方子外泄,我倒是能指望我妈学学,我爸老说她做鱼腥,这要是学会了,得把我爸乐坏了。"
"哪有什么不能外泄的,回头你给我个邮箱我发你。"
豆豉的酱香馥郁了整个口腔,靳东笑笑,默默认真吃鱼,鲶鱼的刺是软的,但如果卡在喉咙里还是会痛的。




评论(24)

热度(3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