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穿洲公路9

rps勿扰真人。
OOC顶级预警!!!

你和我看到的都不一定是同一个世界,每个人最初都先得跟自己和解。


清晨整理好行李,王青鲥送他们去机场,来不及悠闲地吃早饭,他带来了几个热乎乎的糯米蒸糕和手磨豆浆。王凯坐在车里吸着豆浆看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景色,第二次来南京,到这一刻终于看清这个城市的些许风貌,拢在烟青色晨光下的一个古城,不那么繁忙也不落魄,几百上千年慢慢变化着。王凯觉得他不会忘记这里的,这两日间的时光,无论从哪个角度都值得收藏。
到机场的时候,时间刚刚好,离王凯的航班登机还有一个多小时,靳东也只比他晚三十多分钟。王青鲥送他们站在安检口,同他们握手道别,没说什么下次来玩的客套话,眼里有真诚的情谊,王凯心里又莫名地不安,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说:"青哥,拥抱一下吧!"
王青鲥愣了愣笑开来:"好啊!"然后轻轻抱住王凯,在青年肩背上拍了一下:"你们要好好的,路上注意安全。"他很快放开了王凯问靳东:"老靳要不要也抱一下?"
靳东说:"好啊!"然后大刀阔斧地一揽他清瘦的肩,用力一拍:"保重!有空来北京玩儿!"
王青鲥点点头:"快进去吧,我看你们进去。"
再下去就显得矫情,两人推着箱子扎进了排队的人群里,机场的繁杂在耳畔萦绕,王凯站在队伍里,他突然转头透过人潮去看王青鲥,那个人原来特别瘦,比他还瘦,他气质温润为人热情,他会的东西很多,他工作高雅,他甚至很有钱,可王凯此时,却无端地觉得他看上去有些可怜。王凯知道这样太失礼了,他了解别人什么,怎么能给人安上这样唐突的词,可就是忍不住这样觉得。靳东在后面戳了他一下:"看什么呢?"
"没,看青哥走了没。"
"不像你啊,才认识两天就这么在意?"
王凯白他一眼:"胡扯什么,他这么好的人,我愿意交朋友不行么?"
靳东也就是玩笑,他知道王凯不会爱上王青鲥的,他甚至不知道王凯到底会爱上谁。
进了安检,他们俩的登机口一个往左一个往右,所以就在这里告了别,这一天神奇地居然一分钟都没有晚点,王凯坐在商务舱靠窗的座位看着外头,乘客大都是回家过年的人,脸上的喜气和手里的年货让机舱的气氛热烈又迫不及待,他塞上耳机把头抵着窗看着候机大楼。

靳东这个年过得挺好的,这年事业迎来了高峰,家里人也很开心,围坐吃饭的时候都要放个伪装者来助兴,搞的他又窝心又羞耻。亲情是最天经地义的,天生的血缘,把人牢牢羁绊着,鲜少一个争吵就一刀两断,安全感十足,所以他悠闲又充分地享受了这个假期。
中间和王凯联系了两次,总共两条微信,一条是除夕的祝福,转发了条看着挺有意思的,对面也回了个段子。一条是他上飞机回北京的时候发的,还没收到回复就要起飞,所以下了飞机开机才看到,王凯说:好,我这边顺利,结束就过去。
靳东进家门的时候,已经三点了,行李还没收好,王凯就到了。青年年后看起来圆润了些,应该也过得不错,进门就喊北京冷得令人发指,说他昨夜到的时候都冻傻了,然后就钻进浴室去洗澡,他总要在事前认真洗澡,不知道是表示尊重还只是习惯。
隔了十几天,做起来感觉当然好,今天王凯心情特别不错,什么都由着靳东来,大概是因为工作顺利吧,靳东想。
结束了也没有下床就跑,趴在枕头上问靳东:"晚上在你这儿吃呗?今天那个摄影师跟我说哪儿开了个羊蝎子,过年不打烊,特别好吃,可以送上门的!"
他本来眼里就亮亮地,说到吃的兴致更好,眸子里简直能飞出小星星,靳东笑道:"好啊。"


评论(17)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