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穿洲公路10

rps勿扰真人。
OOC顶级预警!!



某些故事总激烈,有鲜血和不顾一切,叫旁人无端沉湎。

王凯初六离开北京后,两个人都忙起来,竟是整个二月都找不到功夫见一面,三月头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找了个中间的城市匆匆碰了头,那时间也仅仅够一场畅快的性事。
但靳东反而没觉得有太多不好,在陌生城市的机场见到王凯包得严严实实,左顾右盼紧张的样子,他甚至有浓浓的偷情快感。地方是王凯一个老同学的,那人前两年公派出国了,一年还回来几次,房子就一直空着。王凯跟他提说要借一天的时候,很爽快就答应了,当然他不知道用来做什么,在别人的房子里乱来,也说不上是羞耻多些还是兴奋多些。
靳东接下来的日子过得不坏,进了新剧组,女主角是刚从王凯那组连轴转过来的,姑娘大气又健谈,常常说起上个组的趣事,靳东也陆陆续续听了些,戏拍得挺顺,砸了大钱还是不一样的,微信里,和王凯的联系也多了些,有时候青年会拍些奇奇怪怪的照片给他看,笑点奇葩,好似一切都挺好的,但这世上怎么可能一切都好。
三月十二号,靳东收到一个朋友的消息,说,王青鲥自杀了,在白鹭一个小小的汤池里割开了自己的手腕,被发现的时候温泉水已经染成了淡淡的红色。
他一个从未示人的博客也摊在房间的手提里,里面写的是他和一个男人的事,如何地相识相知,如何地山盟海誓,又是如何地分崩离析,如何地再求不得,那男人通篇没有名字,代称就叫白鹭。电脑旁边有一张纸条,写着对父母亲人的歉意,说,还是得有个交代,这博客就是交代。
到这时候靳东才知道,原来王青鲥是喜欢男人的,原来他已经被抑郁症折磨了整整四年。白鹭被王青鲥的妹妹接手了,姑娘带着强烈的恨意在哥哥的朋友圈子里疯狂打听那个叫白鹭的人,也透过人问到了靳东这里,可是他和王青鲥不过君子之交,他是从不知道那些爱恨的,但那不妨碍震撼和悲伤,他想到王青鲥看着他和王凯的眼神,才终于知道王青鲥早察觉了什么,他眼里那份钦羡和温柔,一定是把他们当成了一对隐密相爱的人。
靳东忽然很想去听听王凯的声音,他想,王凯该知道这件事情,青年那么欣赏王青鲥,后来总说那两日间的事,说很开心去过白鹭。
太阳下去的时候,靳东把自己关进房里拨通了王凯的电话,王凯那边感觉也不紧不慢的,所以他理了理头绪,把事情说了个大概,电话那头传来长久的沉默,可靳东知道王凯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他安静地等着,等着青年给出反应。
大约有两分钟,他听见王凯抖着说:"哥,爱情这玩意真可怕。"他声音破破碎碎地,像那日南方那场大雪似的,让靳东心里冰透了,所以他轻轻回答:"谁说不是呢。"



评论(46)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