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穿洲公路16

rps勿扰真人。
OOC顶级预警!!
没空抓虫了呀,有什么bug表介意。





那天这方水面有尾青色的鱼掠去,它影子那么无瑕隽丽,所以太难忘记。




王凯以为自己会度过挣扎纠结的半个月,但谁也没想到这半个月竟有那么多工作上的交集,根本避无可避,先是某个知名杂志点名要做他们俩的专访,说年前就开始谈了,这会儿敲定了时间,然后两个人各自刚上线的新剧又被同家卫视买走,搞了个联合宣传,好像所有的事情一下子都冒出来,把他们推到一起似的。他根本没多少空隙去思考,脑子里浑浑噩噩地站在靳东身边,面上摆出完美的表情,去每一个地方,完成每一份工作。
靳东也不去提醒他,工作的时候配合着各种需求,演得好一出兄友弟恭,可是避开镜头,又复杂着眼神看他,看得他的心像是使用过度般酸疼。他一点都没敢心存侥幸,他知道的,既然靳东那么说了,那这缓刑期就不会延迟哪怕一天,王凯想,这人真的敢吗?他怎么能那么笃定呢,他怎么会不怕。
那自己又为什么怕呢?答案那么明显不是么,如果你得不到一样东西,就永远不用怕失去它,如果你见过失去的代价,怎么会不怕。
为什么王青鲥的事情会影响他到这种程度,他对自己坦白过,因为他对爱情是那么怯懦啊,而王青鲥竟能为之舍生忘死,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对别人那么温柔,对自己那么残酷,他什么都那么好,却能为了得不到的爱,把一切都不要,他最后的样子印在王凯眼里,叫他疼痛至今。
第十天的下午,他和靳东做完了那个杂志的访谈,公司派来接的车因为事故耽搁在了路上,杂志社方面便辟了个安静的会谈室让他们休息。突如其来的独处,靳东就静静坐在沙发上看一本书,倒来的茶微微冷了,倒不是人家有意怠慢,只是谁也没去喝它。 王凯觉得,仿佛忘记了从前他们是怎么交谈的,哪句话到嘴边都感觉不对,心里局促地像隔着鱼缸被猫盯住的金鱼,对方还没伸爪子就慌得到处撞。
微信连响了三四声,救了他,赶紧拿出来去看,是王妈妈发来的语音。他点开放到耳边去听。
"儿子!我学会了!"
"做了几回,今天终于你爸给说了个好。"
"你朋友这方子是真不错,你问问他是不是什么商业机密啊?我教给几个老姐妹没事吧?"
配图是一锅赤汤翻滚的鲶鱼粉皮,猝不及防地好似击中了他哪里,眼泪不受控制滴下来砸在屏幕上。
"怎么了?!"靳东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近前,看王凯泪珠不断从瞠大的眼眶滴落,他心里一拧,一把抽过青年的手机,看到内容的时候,其实算是松了口气,他还以为跟那个瘾君子有关系。 王凯潮着声儿问他:"哥,你说他为什么非要死呢。"
靳东没法回答,为什么呢,谁能懂谁为什么活着或死去,他叹了口气把青年轻轻搂住:"活着对有些人来说是基本的欲望,但对有些人说来是最深重的折磨,如果那是他期望的,就别再为他哭,他也那么喜欢你,别让他不安。"
到这一刻,王凯总算为王青鲥痛痛快快地哭出来,在靳东怀里,把男人的衣襟哭得湿了一整片,那潮热熨着靳东的心口,这个青年很善良,心其实真的很软,如果一旦他把你放进心里,便会把最真的东西给予你。
"哥,"青年抬起头,眼里的星辰化作水滴坠落着:"你带我去看看青哥好吗?"


靳东试着联系苏何,没想到苏何立刻就答应下来,并且一定要去机场接他们,所幸工作告一段落,安排紧凑一些,他们连头带尾也算抽出了两天时间。飞机滑行的时候,王凯从窗口去看这个城市的春色,那两日间的体会似乎永远留在白雪皑皑的景色里了,出口处接机的人变成了高瘦的苏何,望向他们的眼里有仿佛永不会褪去的悲伤。
王青鲥葬在南京郊区的隐龙山公墓,水泥砌起来的小小石园,松柏环绕,碑的后面,那块写着白鹭的牌匾就嵌在那里,那是他的遗愿,事到如今还是没有任何人能知道白鹭到底是谁,到了最后王青鲥还是把那个人保护地好好的。
作为朋友,烧纸不合当地规矩,他们点了三炷香,王凯对着照片上男人温润的面庞鞠躬时,心里讲:青哥,我来看你了,我妈把鲶鱼粉皮学会了,虽然我还没吃过,但卖相挺好的。对了,她叫我问问你她能教我小姨她们吗?
他知道王青鲥一定会说:"可以啊,哪有什么机密的。"侧过头,看见靳东也红着眼,忽然他发现,那两日间的一些事,如今成为了这世上仅仅属于他和靳东回忆,或许并非唯一,但终生不得忘记。







评论(36)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