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代价21

rps勿扰真人。



刚才王凯去洗手间的时候,孟棪把靳东拉到角落的沙发上说要单喝,师弟们见他俩看着是有话说,也就没人去打扰,随意啜了口,孟棪忽然说:"你跟他,认真的?"
靳东顿了下:"瞎打听什么啊你。"
"这孩子不错。"孟棪弹了支烟出来,在桌上咄了咄:"你要不是认真的,趁早放了他吧。"
"没事儿吧你?"靳东压着声儿,语气利起来:"别拿你那些事儿来跟我上思想教育!"
被他呛了一句,孟棪也不恼,他把烟点起来:"不是教育你,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
靳东从他盒子里也抽了根烟出来,吸了口气按下火儿:"咱这么多年没怎么见,老实说那事儿的影响也占了一部分,很多话那时候哥几个都没问你,也,"他顿了一下,还是接着说:"也没问过乔哥,我一直觉得俩人的事儿,旁人再铁也管不了,可你们忽然闹得那么天崩地裂的,闹散了整个社团,从没给哥们儿一个交代,你俩不亏心吗?"
孟棪一笑,那笑容有些凄然:"亏心?"他停了一下,似乎这个名字的语调太陌生了:"是乔斌他一声不响就结婚出国了,他都不说,我有什么义务说?"
"行!"靳东咔地一下按燃打火机:"这么多年了,我也没那么想知道了。"
"别说我,说你。"孟棪把酒杯端起来抿了口辛辣的液体。
"说我和王凯?你少操这份儿心的吧,我和他都这把年纪了,没你们那么轰轰烈烈,干柴烈火!我就想找他过日子,过好日子!"
孟棪用很新鲜的眼神看着靳东:"从你嘴里听到这话,真奇怪,当年那些人里头,除了乔斌就你最刺儿了,果然人老了是会转性的哦?"
靳东看着王凯坐过的那个位子,抿嘴笑起来:"是老了,遇到个可心儿的,就作死地不愿意放手。"
"肉麻,你这个人啊,对心里头的人就是宝,旁的人就是草。戳别人心窝子的话说起来眼都不眨。"
"你有心窝子吗?我不晓得你?"靳东白他一眼,语气又正经起来:"这么多年了,找个人定下来吧,你俩这里头有多少爱恨情仇我不晓得,但是真的别犟了,乔哥这辈子都不会回来了,你知道的。"
"我没等他,我早瞧不上他了,"孟棪笑笑,这次笑得很坦然:"我就是觉得,够了,一辈子有过那么一个人,谈过那样一次情,够了,不想了,也没力气了。"
靳东看着他,叹了口气:"知道劝不了你,还每次都嘴贱。"
"谢谢你,东子。"孟棪把手中的杯跟靳东的靠了一下:"你俩千万好好的,最好录个温馨日常,闺房之乐什么的寄给乔斌,让他知道他比你懦弱得多。"
"走远点吧你!"靳东真不想搭理这货:"我找我家那个去。"
站起来回头看了眼孟棪,这个人曾风靡整个学院,他有张万千少女爱慕的脸,到如今岁月给他添了沧桑也不减风采,那场晦涩的爱情没太多人了解,可他一定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幸好那没有摧毁他,靳东忽然觉得,自己真幸运,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一个最好的人,就算有些波折也未湮没于命运的长河,他加快了脚步走出门去,好想马上拥抱那个人,好想亲亲他。


-------------
忽然想哭。
王先生:姨妈痛?多喝点热水。
不是啦!!!
靳老师:宝宝别管她,犯病。



评论(53)

热度(4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