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兰夜拈香(下·完)

虽然没赶上,但其实是惊蛰献礼,找回了好多年前的一个画风,让各位看官见笑啦。



最后寿星自然还是喝多了,这种宴席不把主角喝到位了,谁也不能善罢甘休,靳东也喝了酒,最后是孙老板遣了他侄子送他俩回去,孙老板夫妻没有孩子,这个远房侄子自幼体弱,爹妈又生太多,别说给他看病,养活都困难,孙老板便把他从乡下要上来当儿子养在身边,生活教育样样亲力亲为,如今也长成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儿,身子也调理地不差,不能说强壮吧,也同一般人无异。小伙子叫孙麓,同靳东他们也相熟,被孙老板教得进退有度,有着超越年龄的沉稳大方。上了车就目不斜视地专心驾驶,一次也没去偷看后座上醉了酒粘人的王凯,如何把靳东摁在车门上往他怀里直钻。
靳东无奈地圈着怀里的人,他知道今晚王凯的放纵除了被灌的,也有那三杯酒的原因,那第三句话分明醺红了这个人的眼睛,其实靳东当时也不知道胡歌会抖这个机灵,只是那情那景,美酒佳肴高朋满座,他第一次觉得这段爱情被人祝福是那么好的事情,这一个人光明正大搂进怀里是那么不可思议的圆满,所以他顺应了气氛,他知道会惹得王凯想哭,可这夜他盼着他的爱人落下泪来。
不过,王凯也不是当年那个为他痴狂到忘我的青年了,硬是把泛红眼圈里的晶亮逼了回去,靳东笑着吻了吻总算安静趴在他胸口睡着的人可爱的发旋。起初,他们那么多煎熬,后来,也并非没有磕绊,可自始至终都未有哪怕一刻想过放手,幸好,这人和他一样执着,幸好,这人也这般爱他入骨。
好不容易进了家门,两个人都大汗淋漓,靳东不敢带他洗澡,怕闷着了难受,就拧了热毛巾给他擦了身换了衣服,王凯喝多了其实很乖,很配合,半睡半醒还知道抬胳膊抬腿让人好脱衣服,靳东伺候完他,去露台上拿衣服的时候发现那株昙花竟要开了,忙快速洗了个澡,拿着手机搬了个矮几坐在露台上等着,王凯一直心心念念着绝不能错过这次开花,现在看来他是错过定了,靳东想,不给他拍下来,估计能叨叨一年。
月华如泻覆着男人的肩背,他点起一根烟,在夏夜温热的风里任其飘散,他现在除了应酬很少抽烟,有时习惯性地点一根也是吸进去的不如烧掉的多,一旦有了个想洗尽铅华共度一生的人,便更惜乎起自己来。
莹白的花苞在月光下柔弱孑立,像垂头颌首的佳人就要倾尽一生为你绽一刻芳华,靳东打开了手机录影,一缕幽香散入空气,白如玉片的花瓣轻颤了一下裂开小小的口,随后行云流水般舒展开来,当真是美,靳东手很稳地从头到尾拍下了,然后拍了几张特写照,就收了手机准备睡觉。
一回头吓了一老跳,本该睡着的醉鬼,正抱着手倚着露台门望着他,眼神依旧茫茫然地,不知道是在看他还是发憷,连鞋都没穿就光着脚丫,靳东眉头一皱走过去:"怎么不穿鞋,夏天也不能啊。"
王凯歪头眯了眼瞅他:"啊?"
靳东把他拉回到房里哄上床:"不就是个花,那么好看啊。"
"花?"王凯缓缓眨眼,他一伸手搂住男人脖子:"你去哪儿了。"
"给你拍花啊。"
喝醉的人,什么都听不进去,就一个劲往让他心安的怀里拱:"你去哪儿了,找不到你。"
靳东心下立刻软成一团,抱着又缓缓睡去的人,听着他绵长呼吸,好好睡吧,我爱的人,我哪里也不去。
这会是相拥而眠的千万个夜晚里,一个普通的炎夏之夜,这会是朝朝暮暮的相守中,一个寻常的纪念日,往后悠长时光仍将细细收集,把夕阳朝露编织亘古爱意。

fin

评论(49)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