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苟且11

rps勿扰真人。
不会走呀😂,只是在和自己闹别扭罢了。
谢谢你们,之前来看我,如果还有以后,我会很高兴。


十一·破
回程的时候,王凯避开了靳东,坐到别的车上,靠着窗好似一直都在睡。旁边人以为他是还没缓过劲儿来也都保持安安静静,不扰他。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一分钟也没睡着。
天已经黑了,山路上只有车队远远投出去的灯光,雨一直没停过,也不曾下大,就那么吹了一整天,让夜晚的山路更难走,车子就谨慎地列队开着,一圈一圈绕着深黛色的山往下去。
回到酒店,所有人各自回房睡觉,第二天大部分人都还有工作。 王凯的房间和靳东在同一层的两端,站在门口开门的时候,靳东望着青年脊背挺直的身影,已经褪去了在那个客房里疲惫的脆弱和无望的决绝,靳东其实知道他离开客房并没有走远,就站在走廊上,甚至透过廊窗靳东还能看见他的侧脸,靠在木质仿古的门上,就隔着一门一廊,王凯站了多久,他也就站了多久。
他不是不能追出去,可是有些事情,没有做到之前他确实不该那么轻易说出口的,说也没有用吧,青年已经对他草木皆兵了,什么都不会信的吧。遇到这个人以前,他确实从来没有想过和一个男人在一起,甚至都没有想过再和一个女人在一起。和前妻的问题导致了长时间的心力交瘁,他曾经觉得再无力去爱另个人,儿子便是所有的幸福了。
这些事情他对谁也不曾讲过,职场上的人也只有侯鸿亮知道,家里这一团乱,也不是什么可以愉快示人的事情,所幸这个圈子人人都有些秘密,不想为人所知,你不说很少有人问。
母亲之前一直反对他们离婚,说不能给孩子个破碎的家,靳东的父母都是比较老派的人,信奉哪对夫妻不磕磕绊绊,吵死闹死也不能离婚,后来发现拦不住,就找了孩子妈谈话,说至少冷静一下,如果孩子断奶了还是决定离婚就不管他们了。
过年回家,前妻尽完了哺乳期的义务便头也不回地出国了,签字的时候很和平,双方都松了口气,大家都吵累了。
靳东很感激前妻把孩子留给他,无论是因为什么,他都感激,除了工作他生命里值得他花费全部心神的就只有儿子了,母亲无奈之余,也只得接受了,可又说孩子不能没有妈,爷爷奶奶都要老要走的,靳东又那么忙,如果遇到合适的,还是要给孩子个完整的家。他现在遇到一个人,这个人于他来说太合适了,可是于老父老母,于这世间的眼光来说大概不那么合适吧。
靳东不想对王凯说这些,曾经生活一团乱的时候,他甚至希望这个人别再爱他,能大大方方地和谁在一起,这种晦涩纠结的感情要面对不知多少苛责甚至难堪,青年值得更好的人。
可是人就是这样吧,当度过了一个低谷,那嵌在峰顶的光,就更不那么容易就甘心放开。
如果王凯没有遇到那个短发的女孩儿,他可能还以为自己是个洒脱高尚,可以为爱情放手的人,在那个客房的床上,王凯抵住他肩头的时候,他其实本想不管不顾地就击碎青年的心防, 可是那双漂亮的眼里有太多彷徨,他一下子就心疼的不行,那个情况下,如果强行那么做了,带给那人的只会是更多的痛苦吧。
进了房间没开灯,把自己扔进松软的床铺里,靳东想,这世上的事情恐怕都是不破不立吧。他是真的不想放手了,所以,无论如何该努力一把。
把手机点亮,屏幕上白嫩嫩的娃娃眉眼已经能看出与他的相似之处,对着屏幕笑了笑,他轻轻地说:棉棉记得上次见过那个叔叔吗,他当你妈妈好不好?





不好,谁要当妈啊,要当爸。

评论(82)

热度(5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