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2

rps勿扰真人,作者有病。
闹闹分手而已嘛,大家嗑瓜子看看就好。

有没有人,能将它打捞起。

王凯也不知道是不是摊了牌的原因,这个月过得既轻松又空落,偶尔得了个闲抓起手机,也不知道要干什么,随意刷两下微博又放回去,所幸也还是忙的,没那么多时间给他伤春悲秋。转过月去,工作忽然就扎堆儿地告一段落,所以连拖延都没有理由,王凯拣了个靳东离京的日子,胡苗陪着他去两个人的住处收拾东西,这个姐姐跟着他要二十年了,他没有什么事儿是她不知道的。
起初王凯和靳东在一起,胡苗不赞成,可那光景下,两个人干柴烈火如胶似漆,她也没招儿,只能祈祷着他们好好在一块儿,她宁可被打脸。后来慢慢习惯了,总觉得这俩人估计闹也闹不散了,没想到临了还是无疾而终。
阳台的鞋柜,堆满了王凯的鞋,他有段时间沉迷买鞋,凉鞋皮鞋运动鞋,没有一个盒子是空的,还翻出和靳东一对儿的情侣鞋,胡苗看得心惊,直偷偷打量王凯的表情,就怕他睹物思人,可他眼皮都不掀,面不改色就全部扔进蛇皮袋里:"旧的都不要了,一会儿帮我找人丢掉。"那红蓝同款的板鞋,蓝色那双大头朝下被塞进横尸遍野的编织袋,王凯很难记不起,那是某年出去旅游,他臭美穿了双小皮靴,结果新鞋不合脚走一天磨了三四个水泡,带的鞋都硬,穿进去疼得像上刑,靳东第二天就打乱了行程,拖着他去那个法国小镇四五公里外,唯一的奥特莱斯买鞋换,正好碰上两双八折,结果买了一对儿。
那年南法的天气好得要命,他们穿着情侣鞋,还配了套情侣装,没羞没臊地牵着手去爬山,天高远湛蓝,山洼里开了遍野的大波斯菊,花瓣面红底白那种,铺开直到目不能及的山那方,风静时满谷深浅胭色如水彩画,风拂过就翻起粉白的浪,还有牧羊犬看着的羊群,像天上掉下的云,扎团在水丰草美的地方。他记得当时他讲:"真不想回去了。"
靳东回他什么来着,好像说:"外面再好,好得过咱们家?"
那会儿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这样了,意中之人在身旁,有心安处,也有远方。
回忆大部分同愿望一样,很好但无用,王凯阖了阖眼皮,把那双小蓝鞋捞出来,低声说:"不算旧还。"
衣柜也是,一件件拿出来打量,不要的全打了包,估摸拿去论斤称都能卖不少钱,胡苗看他这个抄家的架势,总觉得有些赌气的意味,放得下吗?这个家里到处是两个人的痕迹,即便不常回来,也承载了彼此几年的生活,她看着累喘了扑进满床衣服堆的人,心里一阵儿难受,为王凯也为他和靳东的爱情。
王凯这家当林林总总很可观,光衣服鞋子就搞得两个人灰头土脸离搞定都还遥遥无期。忽然门就响了,这个房子除了王凯只有靳东会用钥匙开门,王凯丢下手里的衣服嘀咕着:"不说到南京去了么?怎么回来了。"就踢着拖鞋往外走,胡苗赶紧跟过去。
靳东推了箱子进来,看着客厅两麻袋发愣,王凯走过去踢踢袋子:"我以为你不在家,就来把东西收收。"
靳东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跟胡苗打了个招呼,"本来是不在,行程改了。"
"哦,那我把手头这些搞完,改天再来吧。"
"不用收了,"靳东伸手摸了支烟点起来:"我就是来拿点儿东西,挺久没回来了,以后也不常住这儿了,你要什么来拿就是了,收也麻烦,当个仓库吧。"
王凯下意识就想说他别在玄关抽烟搞一地板都是,但一下就哽住了,谁会在乎仓库的地板呢。
这房子说起来也是个闹心事儿,当时靳东出了全款,写了王凯的名字,装修是王凯花的钱,法律上算赠予,感情上算夫夫共同财产,王凯想要么把房子钱还给靳东,一清二楚得了,可他又说不出口,他知道说出来靳东一定会特别生气,本来其实可以不必在乎,都分手了,顶死不过再吵一架,可他真的不想再和靳东闹了,他希望说分手那一天是他们最后一次吵架。
所以现在靳东这么说,也好,就当个仓库吧,存放一切回忆一切无力收拾的残局,也许每一天取一点走,既不累身也不累心,哪一天该扔的扔完了,该拿的拿走了,不知不觉也就干干净净了。 

王凯转身回到房间,把衣服慢慢叠好再放回柜子里,胡苗安安静静地陪着他叠,他边想着,没事儿真心别随便分手,太麻烦了。
站在凳子上,整个人拱了身撅着屁股在衣柜上层扒拉,拿出来容易原样放回去难,好赖给弄完了,搞一身汗,转头去厕所准备洗把脸,发现靳东站在马桶盖上在拧灯管,看他进来也没停手,就说:"灯坏了两天了,我换一下。"浴霸的灯板被掀开,摇摇晃晃地搭在吊顶边上,王凯洗了脸拿毛巾擦着问他:"你断电了吗?"
"断了。"
"哦,我搞定了,先走了。"
"好。"
王凯走出洗手间,愣了一下,靳东说他回来拿东西,可他知道灯坏了两天,而且家里是没新灯管的。靠在门边的墙上,他忽然开始有点想哭,一墙之隔的动静醺得他眼痛,怎么就走到这个地步,是不是正是到了这个地步,想起的才都是好的暖的,舍不得的。可不是吗,越深重的越沉重,越在乎的越苛刻。
王凯阖上大门的时候,靳东将好把顶板盖好回去下了地,听着厚重的红铜防盗门沉闷的声响,他靠在洗手台上仰头吐出口气,胸口的闷也没抒解了多少出去,晃到门口推好电闸,再晃回去,咔哒一声按下开关,灯亮了。
当时装修线路走得不太好,厕所这灯总容易烧丝儿,不过以后应该不会了,热衷于各种高能耗小电器的那个人,已经不会再回这个家了。
他洗了手擦干的时候,触到旁边那条干了好多天,终于又潮湿的毛巾,冷冰冰的,让他一下就缩回了手。



靳老师:有病去看好吗?我出钱。
王先生:哥,别上火别上火。
看不好,要你俩亲亲给我看才能好。


评论(82)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