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4

rps勿扰真人,作者脑子有坑。


它来自天的哪一方,它有没有照过阳光。

有时候觉得一个城市竟然就真的那么大,这些天他们同在北京的日子还不少,王凯去过靳东家旁边那个特别大的会员制超市买东西,那天见鬼地停车场排长队,他还轻车熟路地停到了靳东家小区的客用停车场里。靳东也去过跟王凯一起办了卡的盲人按摩中心,相熟的师傅跟他说王凯昨天才来过,脖子肩膀肌肉硬得不像话,太辛苦了。可他们从来也没遇到过。
倒是有一次在隔壁摄影棚拍杂志,两个摄影师也是师兄弟,不知道怎么两组人就窜到一起去。王凯那天拍湿身的性感风格,从水池里爬出来一套红衣白裤潮透了贴在身上,转去化妆间换衣服,出了门,就看见靳东皮衣靴裤一身硬汉造型,靠在那地方抽烟。
有点尴尬啊,他想,靳东飘过来的眼神让他皮肤起粟,他努力把表情调整好,至少一无所知的化妆师和小助理看不出来什么。
"东哥,好巧。"初夏的穿廊风撩过他的湿发,特意做了造型的刘海,是要体现颓唐荼蘼,现在滴着水打在廊板上,滴答作响。
他眼睛被水浸过,有些微微红着,靳东皱了皱眉:"嗯,换衣服去吧,风大。"
王凯点点头,从他旁边擦身过去,回廊很窄,靳东感觉那潮气拂面而过。红衬衣裁剪好,掐着那人显出窄又长的腰线,被水浸湿了紧在身上,靳东攥了攥手背到身后,紧紧压在后背和墙壁中间,他好久好久没触碰过王凯了,上次是什么时候,好像还是他路过王凯拍戏那个城市,死活抠了半天的时间,从机场开了2个小时的车,在酒店房间见了1个小时面,大部分时间也就是抱在一起不说话,王凯三天总共就睡了11个小时,知道他过来绞尽脑汁编瞎话和剧组请了1小时假,是真打不起精神来做别的什么。靳东一直希望他慢下来一点,虽然自己也知道不现实,他们走的不是一个路数,也不是一个节奏。
王凯剥下粘在皮肤上的衣服,拿了毛巾擦身子,他听侯鸿亮说靳东最近烟抽得很凶。为了戒烟这事儿他们从前也吵过,他俩都是戒不掉的,抽多不好谁也清楚,可是要靠它提神,靠它压抑离别的空虚。
刚在一起的时候,知道没法朝朝暮暮,没法磊磊落落,那时候觉得有爱就够了,把爱想得无敌万能,可没有人真的不想光明正大地拥抱爱人,理所当然地要求陪伴,而他们甚至连公开问候都要想个由头,时间和距离也来落井下石,扯着人往不同的方向走,这些年的聚少离多,换了几百条烟,和手指间烧出的烟茧。
换了套衣服回到棚里,发现两组把道具怼到了一起,靳东坐在他刚拍照那水池沿儿上,脱了皮外套穿着破洞的白T恤在被摆弄造型,王凯脑子一糊,不知道什么状况,摄影师飞着眼神儿把他招过去,说相逢即有缘,和他隔壁师弟联手来套花絮。
"两位也是师兄弟,将将好啊。"
将好毛线啊,王凯腹诽,他是我前男友。
"你们俩随便玩玩,我们抓拍点儿轻松的东西。"
玩?王凯脑子里一片马赛克,我要真和他玩起来,你们要瞎。
无奈两方负责人也乐见其成,推脱地明显了也不像样子,毕竟外人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事儿。
水池里飘满了红白花瓣儿,王凯坐过去伸手捞了一把,他换了件纯黑的V领衫,把锁骨衬得特别精致,靳东那边化妆师也退开了,让出了镜头,那人就偏了头望着他。
王凯被他看得有点毛,觉得再不说些什么气氛就要僵得不像话了。
"你,最近怎么样啊。"
"不错啊,我本来就没你那么忙。"
王凯一听他说这茬就有点焦躁,是我想那么忙吗,很多事儿不做怎么办?这个圈子什么样儿靳东又不是不知道,有的事情可以推,有的事情怎么推得了。
靳东总说他死要面子,他也晓得,所以努力在改,性格摆在那里哪有那么容易就立竿见影的,他觉得他已经好了很多了,可人就好像看不到,说起这事儿就这个调调,搞得他越忙越对这个"忙"字敏感,特别靳东说出口来,听着就不是滋味儿。
一句话出去又冷场,王凯不想作声了,就拿手搅着那池子水沉默。
靳东那头也焦躁,他话说出去就觉得不对了,他不是那个意思,他觉得他和王凯在一起越久就变得越不会说话似的。可能谈恋爱就是这样,开始总是把什么甜言蜜语都讲尽了,然后到了一个地步,开始无端地奢求默契,明明不说出来却要求对方都懂,被误解了就闷着气越不想解释,结果便是恶性循环。
"你知道《星原》那个戏,一个女角定了王鸥吗?"只好找个话题岔开来。
"知道,我那个角色的女朋友嘛。你那个定了没?"
"说可能不是胡潇潇就是钱茹吧。"
"啊?嗯……形象倒还都挺对得上。"王凯挠挠下巴:"你希望是哪个?"
靳东挑了挑嘴角:"哪个都一样,反正戏也不多,钱茹可能身高更适合。"
"我倒希望是胡潇潇。"
"怎么,"靳东微微往他那方倾了身:"怕我被钱茹集邮了?"
"呵呵,关我事?"王凯扭头去看水面,咬了咬槽牙说:"我跟你说,你要找下家也找个水平相当的,别埋汰了我。"




摄影师:好好好,画面美!!咔嚓咔嚓。
心大真好啊。


给所有叫胡潇潇和钱茹的姑娘道歉,你们还得接着出演,我对这俩名字一点没意见啊,就随手起的。


评论(61)

热度(5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