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5

rps勿扰真人。
我知道太作了,你们都不太想理我QAQ.
自己作的孽跪着也要作完。


星星燃烧的时候,也会疼吗。

那部叫《星原》的戏很快定了期,靳东和王凯都没想到定那么急,虽然他俩手头都恰好没什么太杀时间的工作,可一整个剧组要转起来,不是两个主要演员到位就行的,他们都以为离进组最少还有三五个月呢,谁知道刚进了七月侯鸿亮就打招呼让他们做准备。
这天暴雨下了一整日到近傍晚才歇,瓦片云一层一层叠在水洗过的天上,火烧似的晚霞染得天尽头通红,侯鸿亮组了个局,让几个演员和编剧导演碰碰头。
王凯到的时候人还没来几个,主局的侯鸿亮自然来得最早,没想到那个大牌编剧也早早坐在了包间里,进门打招呼侯鸿亮给引荐了一下,和王凯想得不太一样,乖巧短发,带着黑框眼镜,说是三十多了,看起来像个大学生,大大方方的话却不多,反而她先生兼经纪人是个健谈的男人。人还没来齐,难免闲聊几句调节气氛,王鸥跟着王凯后脚进门,被李雪打趣说不愧是要演情侣了,粘得挺紧,这么些年的交情了,他们从第一部戏开始就这么互相挤兑过来的,也没什么忌讳。
"是呀,你不晓得我垂涎凯宝宝多久了,终于到我手上了吧。"王鸥这几年漂亮地越发有味道,把身上的优势展现地淋漓尽致,而且她性格好不娇气,拍戏从来没什么公主毛病,在女演员里是属于省心受欢迎的那种。
要平时王凯嘴上不能饶她,可今天有初次见面的编剧夫妇在场,女孩子说说算俏皮话,作为男人还是要收敛些,别显得轻佻。 "哪儿啊,看本子我追你追得可辛苦了。"
"是吧,我看得爽死了,等会儿得多敬诗佳老师一杯,了我多年心愿啊,嘿嘿嘿嘿。"
"什么心愿啊。"靳东推着包间门进来,就听到这一句。
王鸥笑声猛地收住了,转着眼珠子看王凯,可人家头一扭喝口茶,完全不接茬。
"没有啦师哥,就……说剧本呢。"师哥这个称呼王鸥叫惯了一直沿用至今。可王诗佳的先生不知道缘由:"咦?靳东老师是小鸥的师兄吗?"
大家都一愣笑起来,王鸥说:"之前他演过我师哥,叫顺口了就没改,王凯才是他亲师弟。"
"哦哦,看我出丑了吧,伪装者是吧,好戏!那时候我家诗佳就说,有生之年一定得写出个本子请你们师兄弟来演。"
王诗佳笑得温婉:"是啊,终于得偿所愿。"
"王老师言重了,是咱们的荣幸。"王凯笑道,他后来晓得剧本的价格也吓了一跳,侯鸿亮说王诗佳估计就是为他俩量身创作的,如果他俩不拍大概这本子也不会卖给别人了。这样的剧本卖什么价都会有人要,这么执着于他俩,也是非同寻常的赏识了。
靳东问了好就坐下了,和王凯中间隔着个王鸥,两个主角都到了,话题也渐渐往剧本和准备工作上靠,也没聊多会儿人就陆续来齐了,这个组新面孔不多,结果给靳东配戏的女角还是选了钱茹,这姑娘吧演技外型专业操守都不差,就是爱集邮,说开点儿,看到模样不错的男演员,就管不住自己,胆子还大。前几年和王凯待过一个组,不是直接对手的演员,接触机会不算多,还是被她撩过几次,王凯是抗住了的,那时候他还和靳东如胶似漆呢。本来另一个候选的胡潇潇,领了个女三的角色,这本子风头劲,又是正午班底,谁都想上这趟车,况且男人戏,女角一二三也没多少差。
杯觥交错间气氛挺热烈,王诗佳月头刚查出来有了四周的身孕,所以酒是不能喝的,捧着杯温水笑眯眯地轮流敬过去,到了靳东这儿,王鸥正巧接了个工作上的电话出去了,王诗佳看着那两个隔着空位的人,对王凯抿嘴笑起来:"王凯老师也一起喝吧,我这一肚子水了,就不一个个来了。"
王凯赶紧站起来:"应该我敬您的。"
"不,该我敬二位,敬你们整个团队。说真的,看伪装者的时候,我研究生才毕业没多久,当时挺迷惘的…可能是缘分吧…哎,我说不好,可能人就是需要有目标才能过了以为过不去的坎。"
这话未免有些交浅言深,可王凯一点不觉得唐突,他忽然就记起多年前那个漫长的冬春,他三十出头,憋着一股劲儿想站稳在这个领域里。他遇到靳东,经过如何地挣扎坎坷抓住了对方的手,尔后一起度过了多少个春夏秋冬,一切的一切真正的开始就是那部戏。
王凯微微转头去看过去,靳东正好也看着他,嘴角收着熟悉的弧度,眼睛像口幽深的湖,他垂下头,二两的杯子一口就掀了下去,引得一桌人都起哄。
王凯喝酒本来就傻实诚,不像胡歌会耍滑头养养鱼什么的,和靳东在一起这几年有人管着不让喝快喝猛,慢慢也学会了点技巧,可此刻他丝毫不想管什么技巧,酒精醺红了眼睛,烧迷了脑子,他想靳东还会为他着急吗,不会也好,快四十了,谁还稀罕见天儿被人管东管西的。






靳老师:我觉得你这样不好,你过来我们谈谈。
不谈人生,不接受教育。
靳老师:你以为我有空教育你?我只是想揍你。


评论(67)

热度(5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