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了了星原11

rps勿扰真人。
啊,一个家庭纠纷写了好长啊,我以为十章能完事儿。
这章很枯燥,因为在讲道理。


它坚硬的壳里,有没有无法言说的秘密。

胡苗带来接王凯的助理是周培,这个小伙子也跟他了挺多年,机灵却不滑头,最难得是真心实意为他着想,是自己人。
周培目不斜视开着车,夏天日落晚,浓橘色的夕照被前车反了光,格外耀眼。王凯想着出门时靳东的话,后知后觉地有些难过,那些他以为的时间里,靳东在干什么他原来其实是不知道的,不知道那个人在哪里,也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曾经总觉得日子还很长,他们还有的是时间,才发现不知不觉浪费了这么多。
胡苗打了个电话和主办联系,期间不停瞟着王凯,欲言又止。
"姐姐,你想说什么?"王凯被她看得心里发毛。
"你俩和好啦?"今天第二次听到这句话。
他低下头捏着手指,说:"我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啊,你们昨晚……?"
"姐!"王凯无奈地叫道:"想什么呢!"
"没没没,那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啊?"
王凯叹了口气:"想和好,可不知道好不好得了。"
"你怕是一时冲动?"胡苗也叹了口气:"老实讲,你俩的事儿,站在我的立场应该是劝分不劝合的,但是你看你这几个月的状态,你离了他,能过吗?"
"我离了谁不能过?"王凯把头撇向窗外。
胡苗笑:"就嘴硬吧你。有时候撒个娇,服个软能怎么样。"
是不能怎么样,但是这些年来,对着靳东越来越不会了,处理矛盾的方式日益简单粗暴,不是吵就是躲,外壳一天天变坚硬,变尖锐,仿佛以此就能维持尊严,证明有理。他知道有时候靳东只是想听一句软话,可凭什么他就得服这个软呢,又不总是他的错。
想到这些又烦躁起来,果然一离开那个氛围回到现实,有的事情真的就不能回避。为什么维持一段感情这么复杂呢,心疼他也埋怨他,爱他也憎他,可终究,不想离开他。

王凯焦躁地低头看了看表,抬头还得笑着应付来敬酒的人,一个新品发布会本来用不了太久,主办给的流程看下来,最多九点就该完事儿了。可临时来了个高层领导,看气氛如此热烈心里一高兴,自掏腰包给办了个庆功酒会,热忱地邀请王凯一定留下喝两杯,他实在不好意思推。说好喝两杯就走,他给这个牌子代言第二年了,成绩一直很好,领导煽动所有管理排队来敬酒,喝的是香槟,没什么酒劲,就是图个热闹。这一来二去搞到11点多才逃出来。
王凯出了门一看手机有两个靳东的未接来电,才想起发布会的时候开了静音,赶紧回过去,可传来的机械音让他心一下就凉了,"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拨了三四遍都是一样,王凯也恼火起来,每次都这样,一生气就消失,从来不听别人说什么。无力感从胸口流向四肢百骸,果然,他们还是不行吧。
"凯凯,我先走啦,你自己去停车场咯?"胡苗从背后拍了他一下。
"停车场?"
"东哥不是说他在停车场等你?"胡苗看着他的脸色:"你不知道啊?"
"不知道。"王凯脑子一懵,愣愣地回答。
"奇怪,负二层D76,你赶紧去呗,估计等挺久了。"
王凯跑到停车场,一眼就看到那辆熟悉的辉腾,他心里一酸,不晓得是高兴还是内疚,走过去拉开门钻进副驾驶,轻轻叫了声:"哥。"
男人偏头看着他,表情有些慵疲却带着笑:"没吃太饱吧,我可等着你吃小馄饨呢。"
"没,没!留着肚子呢。"
辉腾极好的隔音让车厢无比静谧,出了停车场靳东拉下了点窗,凉爽的风被放进来,杂着一阵不知道什么花香,快午夜了,路上车很少,路灯投下一束束锥形的光。
王凯把一句话在舌尖翻来覆去了好多遍,才终于说出来:"刚才,我手机静音了,没接到你电话,出来给你打又无法接通,要不是苗苗姐跟我说,我都不知道你来接我。"
他本来想说,对不起啊,我应该第一时间先联系你,就不会让你白等这么久。
想说,没打通你电话我以为你生气了,心里很慌。
想说,你来接我我很高兴。
可能说出口的,最后也就是这样而已。他有些懊恼有些沮丧,他想,还不如不要讲。
靳东被会车的远光灯闪地皱了皱眉,解释道:"地下停车场没信号,所以我上去没打通你的,就打了个电话给胡苗,本来想发个微信给你的,又怕你不看。"
起初电话打了两遍没人接,他其实确实有些不高兴,他清楚王凯肯定是脱不了身,一直以来他正是不喜欢王凯这种不懂拒绝。这个圈子多少人情,人人来讨你都给,还不得累死。
靳东承认很多时候会忍不住想要占领王凯的生活和时间,觉得他应该始终把自己放在最重要,最优先的位子上。
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他的采访,在一片镁光灯里泰然自若,得体大方,说话井井有条,滴水不漏。靳东忽然就意识到,王凯也是个年近不惑的成熟男人了,不再是那个觉得师哥什么都对什么都好的小青年,这让他失落,进而焦躁,他彷徨于臆想中潜移默化的流失,所以加倍地苛责争吵,来确认自己的权利,彼此的牵绊。
这一场分离,那一两个枯坐到天明的夜里,天一点点亮起来的时候,他终于向自己坦白,一切的来源不过是恐惧,就像握紧流沙的手,他越怕反而越快地失去了他。
他也终于肯正视,王凯是个自有天地,独立的人,有自己的取舍观,有自己的一套处事方法,他的世界里不是只有他一个,摈弃那些纷扰的现实,本身就是不现实的事情。
"你,怎么想起来跑来?"那人有些别别扭扭地开口问,靳东觉得有趣,以前常恨他嘴硬,现在忽然觉得其实是那么地可爱。
"因为,想早点见到你啊。"
这话让王凯脸倏地就烧了起来,他连忙扭过头去,暗骂自己没出息,可眼眶开始热地一塌糊涂,一阵阵发酸,他不想又在靳东面前哭,而且干嘛要哭,又不是没听他说过情话,当初在一起成天都说不腻,当初……真的感觉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车静静泊进路边的停车位里,前面不远,那个半夜才出摊的正宗柴火小馄饨已经热火朝天了,靳东拉好手刹熄了火,倾身过去捉住王凯的脸把他转过来,一个轻吻落到他嘴角,立刻尝到一些咸涩。
"怎么变得这么爱哭?"靳东低笑着说:"从现在开始,我再好好追你一次,不过我年纪大了,也不会太多手段,你得好哄些,别让我太辛苦了,好不好?"


可以开始虐狗了!!
靳老师:不是一直在虐?


评论(102)

热度(6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