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普通的事2

rps勿扰真人。




可能这班人真的太投缘了,看谁谁哪哪都对胃口,所以想着法子堆到一块儿,吃喝K歌打麻将干什么都行。
没两天,胡歌又找了个京郊的会所,有最新的自动麻将机,他一个上海人,四川麻将,福建麻将,台湾麻将样样精通,一部戏拍下来带跑了几个人,变成他的牌搭子。
在微信里连哄带拽,召唤了七八个人过去,这天真不巧,将好王凯要去曹芮琪那里拿薄荷,一对时间发现拿完往会所去的时候,正好那方向得堵,所以就准备回了胡歌,别让人干等。
"王凯!你敢不来你!"胡歌用语音大声吵吵,大名儿都叫上了,满满地威胁。
"我有事儿啊。"王凯淡定地回他。
"什么事儿比我重要,你始乱终弃!你外头有人了是不是!!"
"又不是没人陪你打,我去了还不是另开一桌。"
"我不!我不!我不!"
"胡儿又闹什么啊。"这是靳东的声音。
"哥,哥哥!快,去把我凯给我绑来!"胡歌马上拉壮丁。
"人说了有事儿。"靳东也算听完了上面的对话。
"他昨晚说来的!骗我!"
"临时有事儿。"王凯解释。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
"你咋这闹呢。"王凯给他吵吵地不知道什么地方口音都出来了:"好好好,我得去拿个东西,过去路上肯定要堵,你爱等我就去。"
"我等我等。"
"刚好,我也有点事儿要晚些,要不我接你吧王凯,堵一个车比堵两个好。"靳东冷不防这一句,王凯愣了下,想想也有道理,虽然麻烦人了些。
"行啊,辛苦东哥,我去托乐嘉那边拿东西。"
"正好,不走冤枉路。"
后来的事情特别微妙,很久以后想起来,觉得可能就真的是该,该在那一天王凯要去拿薄荷,该他让靳东陪着去了,这世上所有的事情,可能都是写好了的本子。
在那个迎光的走廊,靳东隐在电梯间转角等王凯。接过绿色植物的时候,姑娘不知道受了什么鼓动,忽然就捉住了那双捧着花盆的手,靳东那个角度刚好能看个大概,姑娘声音不大,被楼板和天花回响得清晰。
她说:"我,我喜欢你。"
王凯第一反应不是怎么回答,而是侧过头去用余光看电梯间,他望到靳东一个模糊的侧脸,也不知道那个人听到没有,实在尴尬。
曹芮琪并没有得到回答,可她清楚她是得不到她想要的回答了。她知道有人在等王凯,所以这份沉默,是这个人最后的温柔,不想当着别人的面回绝她,让她难堪。她收回了手,对王凯说:"那,把薄荷留给我行吗?"女孩子笑得眼里有水光:"养了这么久,养得这么好,还真有些舍不得。"
王凯终究狠不下心拒绝,他想,也好,刚巧靳东看到了,索性也就不必费心去解释为什么把他送的东西,给了别人。
拿的东西最后没拿到,换了一车厢无言的尴尬。车一开上高架就开始堵了,电台里头翻来覆去报路况,也没什么事故,就是车流量大。靳东换了个台,男主持嗓子不错,快赶得上王凯了,靳东想,可是说话咬字矫情了点儿,台词功底不如王凯。刚才那事儿,他觉得这人处理得挺好,他不算了解这个师弟,但一向挺看得上,这次更觉得这是个特别有数儿的人,不同于胡歌那种机灵,大概是一种通透。
拍《琅琊榜》的时候,靳东拢共也没在剧组住几天,横店的那个酒店,他和王凯房间窗户是个斜对角。那个初夏热得特别早,常常是早一场晚一场地下雨,雨下过了反而更闷。有天夜里醒过来不知道为什么就睡不着,没开灯站到窗口去抽烟,意外地发现,这个时间对角那扇窗还亮着灯。
这夜被傍晚暴雨洗过的天,抹掉了乌云,月朗星稀,靳东在暗处看着那扇窗里,并不很熟悉的那个人,手指间捏了根烟在念剧本。王凯并没有出声,靳东也没有读唇语的本事,况且距离不近,他也只大概齐看见那青年脸上的表情。
靳东有个习惯,不管演多少戏份,都会把整个剧本看一遍,感兴趣的场景,还会暗自揣摩。所以他看得出这大约是萧景琰的一场朝堂对峙,那个人眉头打了个死结,明明穿着T恤,短发带着沐浴后揉过的凌乱,手里还夹着烟,却发散了十足十的皇族贵气,在暖白的灯和黛蓝天光的争夺里,显得紧绷肃穆,眼里蒙了厚厚的戒备和倔强,像一面青砖墙,像一汪盐水湖,像一颗笔直参天的树。靳东触动了一刹,忽然就觉得很好,这个师弟很好,这个角色也很好。
这大概就是那盆薄荷送出去的原因,一份无端的示好。而很久以后他才想明白,为什么是薄荷,因为那个人那时候的样子,有些淡泊,有些冷清,可坚韧葱翠,生命力十足。



原来那么久以前你就瞄上王先生啦。
靳老师:那时候还只是单纯的欣赏。

 哦~现在呢?
靳老师:现在欣赏起来不那么单纯。

评论(66)

热度(6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