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普通的事4

rps勿扰真人。



表盘上的银针已经指到7点快半,胡歌他们拖拖拉拉吃着等他俩,也已经差不多饱了。这个地方汽锅鱼做得有名气,旁边水库当天捞上来五六斤一条的江团,去头去尾分段,高压石汽锅闷蒸,胡歌给他俩单点了一条,见人一进门就招呼马上闷上,坐下垫了几口凉菜,没说几句话就开锅下料能吃了,佐料很单纯,盐加点白胡椒粉,一点不抢走鱼肉的鲜甜,江团口感弹嫩,汁水从肉里被嚼出来,唇齿就漫溢脂香。
"凯啊怎么样,不骗人吧,你还不来。我跟你说你今天不来悔死你,是不是啊靳东哥。"王凯从吃第一口就开始听胡歌不停老胡卖瓜,东西确实好吃,所以他说什么都左耳进右耳出。
服务员把奶白的汤盛到青花小碗里,漂着零星琥珀金色清油,入口略微黏稠,更多是醇滑。
"是是,对对,让我俩安生吃会儿行不行?"王凯无奈地抿着汤碗:"50多公里开了快3个小时,真的饿死了。"
"胡歌儿啊,这店子你没股份吧?我怎么感觉你像个托儿啊。"靳东把碗底的汤喝完,伸手去添,服务员赶紧憋着笑说我来我来。
胡歌拿手比着他俩:"我怎么觉得你们拼了一趟车,有哪儿不一样了,感觉有小秘密啊。要完,这戏还没开始拍,被你俩合伙挤兑的感觉怎么就如此强烈呢。"
他这话可能无心,王凯却微怔,有哪里不一样吗?其实也没发生什么,被看到一桩无足轻重的私事罢了,可又好像真的有点不同。
"胡扯,我俩有什么小秘密。"靳东歪头含笑望过来,表情有些隐秘不明,就如的确有过什么只有彼此知道心照不宣的事情,王凯觉得又莫名又窘迫。
"噫……我怎么觉得鸡皮疙瘩直起呢,"胡歌爬起来招呼他的牌友:"咱们先练起来,你俩慢慢对着吃啊,小徐来帮我开桌子,新玩意我还不会用呢。"服务员也给他拉走了,一个包间就剩了靳东和王凯两个人,忽然安静下来,陶瓷餐具碰撞出脆响,荡在空气里,王凯埋头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吃,想着快点填饱了好下桌。
"胡歌儿啊,就是嘴上没拴儿。"靳东慢悠悠盛了碗汤搁到他跟前:"别当真。"
王凯听他这半解围的语气愣了愣,笑道:"哪儿能啊,我还不知道他么。"
靳东看着他挺直的背,面上表情又大方得体地毫无破绽,有些许无奈,似乎傍晚在车里那三个小时的努力都白费了,下车前跟他讨薄荷的那个青年,此刻回过了味儿,像一尾狡猾谨慎的鱼又游回了厚厚的冰面下去。操之过急了吗?靳东想,也不会啊,反而这个人对他似乎有异于别人的敏感和戒备,这算是差别待遇呢还是特殊对待,他想王凯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吧,挺有趣的,靳东摸着下巴笑起来。
隔壁开了两个桌,他们过去的时候,胡歌已经和三个人摸了半圈福建麻将了,剧务组长李历是福建人,只会这一种,他太太跟他回家过了七八次年也学会了,搭上个刚被教会的王宏凑了一桌,一进门王凯就被胡歌爆喝一声吓得撞到了前面靳东肩胛骨上。
"干嘛呢,你打牌还是打架啊。"
"抢金啊!"胡歌把牌一推:"和了!"
"这就和了?!一张没打呢。 "
"是啊,福建麻将好玩的,要不要学?"胡歌飘着花儿往王凯眨眼。
"算了吧,我自身掌握的技能还不精呢,经不住这许多天南海北的规矩。"
于是这桌儿摸起了四川牌,还没过两圈儿,李历夫人接了个家里电话说孩子有点拉肚子,这下子夫妻俩有点坐不住,没好意思当场说要走,但眼看着玩也玩不好了。
"要不李哥你们还是回去看看吧,小孩子的事情谨慎点好。"胡歌说。
李历挠挠头有点抱歉:"那,那你们就得有人落空了啊。"
"这有什么啊,"他背后的王凯正把牌推进牌口里:"我本来就没瘾,来陪着玩儿的,今天感觉有点背,正好我借机躲躲。"
终究还是担心孩子占了上风,李历夫妇许了顿饭双双撤退了,结果除了王凯另一个闲下来的是靳东,站着看了会儿边胡,屋里没了女性几个男人抽烟就没了节制,外面雨停了,靳东把窗推了个小缝,感觉这场雨没有带来怎样的森冷,反而让霾了几日的空气清爽怡人起来。
他抬眼看王凯,那人咬着指甲尖,眉头微结在研究胡歌面前那摞,王凯牌打得普通,套路中规中矩,一看就是家里大人教出来的,也看得出来他并不特别喜欢玩这个,确实如他所说是陪着玩玩的。
靳东站过去,看胡歌翻来覆去倒着那几张,马上就要成了,他碰碰王凯垂在裤缝边的手,小声说:"出去走走不?有点闷。"




黑灯瞎火孤男寡男的,走什么啊。
靳老师:你讲呢。
我哪知道,我只是个宝宝。
靳老师:要点脸。


评论(46)

热度(5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