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普通的事5

是我没搞清lo的存稿规则,我重发一下哈。对不起抢沙发的姑娘了。
rps勿扰真人。
有人猜到了我的心,有灵魂被侵犯的快感(什么鬼。)
这个噗通的故事吧,其实是我枯燥内心的一部分映射。


这场冬雨之后并没有多大风,可是云层像落完了似的,天亮堂堂,清泠泠地。一轮边有些毛的月亮未盈不缺,不如何明亮,散着暖暖的黄。
会所有个园子,种了几株香榧和落叶松,枯黄的叶跟朱褐色的松针被风雨打了满地,远远隔着矮墙花窗,亮着日光灯的可能是后厨,这个点儿了起锅颠勺的动静依旧络绎不绝。假山后头,几扇玻璃窗里面是一个个包间,拉没拉窗帘都好,全是一副觥筹交错的光景。
"真热闹啊。"王凯深吸了一口难得清新的空气,手抄在羽绒服口袋里走在前面。
"是啊,今天周末,都出来玩了。"靳东跟在他后面,看着树枝的影子摇在他身上,颤巍巍轻晃,莫名觉得这个人的语气和内容截然不同,甚至有几分淡漠。
靳东一恍惚又想到那个初夏的夜,在窗后见到的王凯恐怕不完全是一个入戏的萧景琰,这个人骨子里有一些孤清,很像他演的那个靖王,薄如晨雾的隔膜疏离,不用心去看的人极难察觉得到,让人触不可及的一部分。这感受此时此刻格外明晰,让靳东有些伤脑筋。
"王凯,"靳东出声叫他,王凯停在一汪浅洼的边缘,稍稍侧身回头望过去:"嗯?"
"你知道孤独和孤单的区别吗?"
特别意识流的问题,让面前的青年愣了一下,可靳东无端晓得他能领会。
果然,片刻怔忪以后,王凯垂了眼睑,轻笑起来:"孤独是主动的,孤单是被动的。"他抬眼望望靳东含笑鼓励的表情,觉得这个人今天好像侵略感十足,冷不丁就来撩拨他的安全线。
水洼勾出一方青蓝的天,月色将好收在里面,王凯却不知道为何并没有太多不舒服,只是有些无奈,他转身跳过那滩积水,把声音放轻松:"东哥,你知道吗,倾诉欲强于成年人来说其实是不合宜的。"
"所以呢?"靳东跟着他跨过去。
"所以,你可以夸夸我成熟。"王凯回头对他眨了个眼,靳东失笑,觉得这个人真是又狡猾又诚实。
"成熟是什么呢。"
"说不好,太广义了,"王凯小心地在微光里避开水洼:"不过针对刚才的谈话来说,大约是学会寂寞,接受寂寞,享受寂寞。"
"可是,"靳东扯了一下他的衣袖,把人扯停下来:"人都怕寂寞吧。"
"不啊,"王凯没有回头,他抬脸去看毛毛的月亮:"于我来说最难过的是,难过的时候无法独处。"
靳东动了动手,把他的手臂握实:"或者是,那个让你可以不执着于独处的人还没出现。"
"你是说我偏执吗?"
"我说的重点是那个人。"
王凯叹了口气:"该有早有了。"然后他忽然惊觉,这晚上已经对一个不合适的人说了太多不合适的话。一时间有些无言,他很难相信居然和这人聊了这么深,已经远远超过这份普通关系该有的界限。
而对方还意犹未尽:"难道没人对你说过,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吗?"
忍不住又回嘴:"难道人要相信虚无的盼望胜过对自己的了解吗?"
"也许你没想的那么了解自己。"
"白马非马啊,东哥。"王凯摇摇头抿嘴笑。
靳东闻言微讶,随即眉头一挑,饶有兴味地颔首:"不错,诡辩无益。我会向你证明,你错了,要不要打个赌?"
"天哪,"青年转过身眯起眼:"我今天赌运不佳啊,刚好不容易逃了牌局。"
"怕输?"
多清楚直接的激将法,他却开不了口敷衍过去,月华朦胧,他第一次慎重地正视这个男人的脸,很好看啊,威严不失儒雅,有岁月沉淀的温润与藏锋。怎么办啊,这个人对他似乎很有兴趣,而他好像也没办法抵抗。
于是,小心谨慎的鱼吹着珍珠样的水泡好奇地贴近了冰层,看着胆敢站在冰上的人。




你俩真能绕。
靳老师:这个宝宝滑溜溜的还特别警惕,不过这样才有趣。
王先生:你想干嘛。

评论(38)

热度(4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