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秋千荡(四题段子)

rps勿扰真人。
来继续谈这场乡村爱情。


王村长在村西头的大树上给孩子们拴了个秋千,为了不让这群四处撒野的小兔崽子去祸害刚下苗儿的荷塘,他在村部门口的打谷场锯木料的时候,靳大夫就站在旁边抄着手看。
他穿着全棉的旧卫衣和一条看起来洗白了的藏蓝运动裤,袖子撸到手肘,弓腰一脚踩在木板上拉锯子,一截白生生的腰露在外头,靳东盯着看了个够。
王凯把木料裁规整又刨平了,拿着矬子和砂板在打木刺,这是个细活儿,中间扎了一次手,本来想舔舔拉倒,被在场的大夫死活捉去做了消毒,花了一个多小时整地四边光滑,然后拿桐油仔仔细细地刷了一遍。
"王村长手艺不错啊,祖传的?"
"哪儿啊,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常要给实验的兔子鸡什么的搭棚,习惯了。"
懒懒的阳光下头,木板在等着晾干,等干了后两头各凿个洞,拴上网购的登山尼龙绳,这个秋千就做得了。这一下午已经有探头探脑的小崽子来来回回张望了好几遍。
旷地的一阵风把暖白色木屑扬得两人满头满身,靳大夫慢慢晃过去,伸手从他村长头上摘下一片刨花儿,像夏盛的栀子花瓣。小王村长莫名有些脸热。
拴秋千的时候,简直像个典礼,村里几乎所有孩子都跑来了,肃穆地围观靳大夫站在人字梯上歪着身子拴绳儿,而他们的村长捧着那块儿板紧张兮兮地瞅着上头。
"好了,你放手吧,看看高度。"靳东低头对他讲。
王凯小心翼翼地把木板从怀里松开来,刚韧的尼龙绳一下被拉得笔直,在空气里颤了颤,小崽子们全屏住了呼吸,王凯拿手往下摁摁,笑道:"牢得很,行了!"
一霎那雀跃的童音响彻天际,靳东从梯子上下来说:"王村长给你们做这个,手都擦出血了,是不是该让村长先来坐一回啊?"
小崽子全部七嘴八舌地表示赞同,七手八脚地把王凯推上了那个为了迎合娃娃的身高,刻意放低了的秋千上,他缩着长腿蜷坐着,心里还挺暖,靳东从背后一把捉住他的手带着他握住尼龙绳,正儿八经地对娃儿们说:"看好正确示范啊,注意安全,谁要是摔了,我转天就把它拆了。"
他扶着王凯的腰往后拉,王凯也认认真真地缩腿离地,做起示范。靳大夫没有用多大力气,小村长也被推得不算太高,不过那一瞬间湛蓝色的天多少近了一些,好像连微风都欢快了些,他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过这种美妙的失重感了,不是坐飞机过山车那种,是好像真的可以飞翔似的,落下的时候靳东稳稳接住了他,温热的气息全部吐在他耳边说:"好玩儿吗?"
他心跳地特别快,特别快。


评论(35)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