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因为你心里有光啊(1end)

rps勿扰真人。
最近我是段子手。
真事儿!昨晚我家飞进来一只萤火虫!


靳东伸手拍了一把王凯的屁股:"还玩儿手机?好不容易歇下来还不好好睡觉!"
王凯一激灵翻了个身:"干嘛呀!谁玩手机了!我这快睡着了你给我吓醒了又!!上半夜折腾我,下半夜还折腾我!"
靳东眯眯眼儿:"不是你玩手机啊,那什么东西在亮啊,一闪一闪的。"
王凯摸到了床头柜的框架眼镜带起来,定睛瞅了瞅,忽地一下坐了起来:"萤火虫!咱家进了个萤火虫!"
那个忽明忽暗的黄绿色小光点受到了惊吓,在天花板上四处乱撞。
"不能吧,我看看。"靳东爬起来,站在床上去观察:"还真是。你忘关纱窗了是吧,怪不得感觉电蚊香不给力。"
"啊?我记不得了,你去看看。"王凯也站到床尾,眼睛盯着那只发光的小昆虫嘴里指使人干活。
靳东下床转了一圈儿,发现阳台纱窗开了个小小的缝,赶忙拉好洒了点儿风油精在窗口。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个爱夸的空瓶儿。 房间里乌蒙蒙的,王凯像个小孩儿似的拉长了自己在逗那个虫子,靳东摸着黑站到椅子上去伸长了手。
"哎哎你干嘛,你别摔了,别弄死了啊,小心小心!"
"放心,别吵。"
没三两下,王凯手里就多了个关着荧绿光点儿的瓶子,他捧到面前,细微的萤火浮动,染亮了他的面颊,上面是天真的欣喜,说:"我拍个小视频就放你走啊。"
靳东在旁边给他腿上喷花露水:"快点儿拍,瓶子可不透气,一会儿闷死了该。"
放跑了萤火虫,两人一身六神味儿又平排躺下来,王凯把手在黑暗里抬起来五指张开伸直:"好神奇啊,这种北京的小区里还有萤火虫!"
靳东也伸手捉住他和他十指相扣:"咱小区生态好,当初说买这儿你还嫌贵,现在知道了吧。"
"哎哥,"王凯翻身粘到靳东肩上:"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啊。"
"生物课开小差了吧?"
"哪儿啊,我们那学校不规范,生物课全改数学课了!压根没学过。"
靳东笑:"就你有理。"
"那你给我上上课啊,靳东老师。"
"学费怎么算。"
王凯埋在他颈窝笑:"现金刷卡微信支付宝,随便你啊。"
"你继续装。"
"好好好。"抬脸给他嘴上啃了一下,被一把捉住亲到乱了呼吸才分开。
王凯喘着推他:"好了……你快说啊,再不说我百度去了。"
"因为它心里有光啊。"
王凯气结,说好的科普呢!
"真的,"靳东摸着他的脸颊:"就像你一样,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就想,这个人会发亮啊,一定是心里有光。"
王凯不作声了,把脸埋进枕头里闷闷地问:"然后呢。"
"然后我又想,第一定得把他脱光了,好好观察一下。"
"你走!"
"不走!"
萤火虫茫然地转了几个圈儿又从这个窗口飞过去,它或许找不到大部队在哪儿了,但是即便是这样那也一点不妨碍,它心里有光。


end

评论(74)

热度(6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