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10)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果然痛经的人写疼痛就会像痛经吗,什么都瞒不过你们,生无可恋脸,一月一度的血崩又来了。

十、

王鸥逐渐冷静下来,从床头柜抽了纸擦脸上的泪,靳东就坐在旁边看着她,衣服被室内的闷热汗透贴在前胸后背,刚才的拉扯也让他看上去很狼狈,可他此刻无心计较仪表。连契的相通还在,没有因为王凯把自己封了起来就消失,看来契书的制约力是绝对的,是术所不能隔绝的。他知道那个人就缩在这扇门的后头,在疼在被折磨,他明明有可能救他,但他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这种被动的感觉真的再坏没有了。可他也无法逼迫王鸥,他努力让自己冷静,脑子里飞快地转着各种交谈技巧。
"好点儿了吗?"靳东把声音放柔问。
"东哥,"王鸥垂着头说:"你快走吧。"
靳东深呼吸了一下,捺下翻涌的暴躁,尽可能地让自己听上去平和:"我既然知道了就不会走,你告诉我,怎么回事?你既然说我能帮他,我们就可以商量着解决。你看他那个样子,一个人能扛多少疼啊?对,你们不是凡人,反过来说你们都扛不住的疼,该是个什么感觉啊?"靳东转了转身体面对王鸥:"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激烈地拒绝我,是方法有什么问题吗?会要我命?"
王鸥摇摇头。
"那是要付出什么?可还有什么能比人更重要的?"
王鸥叹了口气:"东哥,你真的是个好人,而且"她犹豫地看了看那扇坚如磐石的门:"而且,在接这个任务以前,我们都没想到这世上居然真的有正阳柱的人。"
"和这个有关系?"
"嗯,表叔公事前不知道你的八字,不然是不会派王凯来的,而第一次我们得知你的八字时,其实我心里特别侥幸地开心了好一阵儿。"她嘴角抿了很深的纹,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东哥,他身体里有不好的东西,好像是天生带来的,我被舅舅舅妈,就是他爸他妈收养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在本家的时候尚且可以靠镇印压制,但他不能一直不出来做事,特别是被金印选中以后,可是他一旦离开修境每个月一次的印日就是这种要命的情况,而且这次印日还突然提前了。"王鸥吸了口气:"他身体里的那种东西叫灭气,"她伸出手指一缕纯粹金色的光从她指尖弹闪出来:"这是斗气,修者依靠这个战斗。我们的丹田里全是这种金色的斗气,而他的还有灭气,灭气会不断试图吞噬斗气。在修境的时候,宗族镇印压制万恶百邪,他能靠着极高的天赋和高纯度的斗气抗衡灭气,而一旦出了修境,千里之外的镇印作用消退,只能靠本家长老每个月催动一次印阵,来阻止灭气完全吞噬掉他的斗气,支撑到返回修境。"王鸥苦笑道:"他在修境里可不是这个样子的,驱除个祸女还要用上血砂。"
"灭气就是黑色的那些?白色冰一样的就是镇印吗?"
王鸥有些惊异地望着他:"你怎么知道?"
"我看到的啊,连契的梦境里。"
"不可能啊,区区连契哪有那么大的相通能让你内视到他的丹田!我以为你只是感觉到他的虚弱才打电话给我。"
靳东摇头:"我也不知道,我看到他被冰一样牢笼关起来,黑气在折磨他。"
"这可能真的是命中注定,"王鸥低喃,一条纯白赤瞳只有手指粗的小蛇从王鸥的衣领里钻出来,安慰地蹭蹭她的脸。"哦,别怕这是我的契兽厉琅,他的你也见过了吧,枯灵。"
靳东麻木地点点头,现在什么都不能叫他吃惊了,王鸥说的内容他只明白了个大概,这些信息太庞大了,还是他从未接触过的世界,他消化了一会儿从千头万绪里找到了一个症结:"那个灭气不能根除吗?你们那些长老那么厉害。"
"不能,"王鸥的眼里全是绝望:"至少现在没听过有这个先例,灭气是什么其实我也不清楚,我只在他身上和文献里见过这东西,是……不祥的东西。如果不是他天资实在好,又被宗门金印选中成为传承人候选,恐怕长老也不会费神管他死活的。"她讽笑:"本家有十几代没人被金印选中过了,一个光耀门楣的机会,可不能让他轻易死了呢。可他活得太累了,把什么都背在身上。"王鸥抬头看着靳东:"我有时候想,他是不是干脆死了比较轻松。"
"胡说!"靳东像被戳了一下跳起来:"活着才有一切,况且你不是说我能帮他?"
王鸥摇头:"我说的太多了,这个我真的没有权力再告诉你了,等他出来你问他吧,如果他愿意说的话。"
暴雨依旧哗然不绝,王鸥离开了这个房间,靳东望着乱糟糟的床单出神,那扇门还是沉默,王鸥走的时候说大约还需要两三个小时印日才会结束,靳东决定就在这儿等,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王凯那么执着,若是从前的他被人一而再地拒绝,是绝不会上赶着去自讨没趣的,可这个人真的放不下,他没法不管他死活,没法不在意他难不难受。屋内沉闷地像是翻动噪点的电视机屏幕,大概是有些轻微缺氧靳东竟然就歪在那张床上睡过去了,等他再睁眼的时候,外面雨已经停了,一片漆黑也不知道什么时间了,浴室的门大敞着,里面已经没了人。
靳东猛地坐起来,又骤然放下心,连契中王凯的生命力已经恢复了,虽说不上多蓬勃,好歹不似先前那么脆弱,离他的距离也不远。循着连契的指引,他在天台找到了王凯。
年轻的修者换了件衣服,把之前揉得乱七八糟的居家服换成了T恤短裤,坐在天台半人高的外墙上双腿悬空吹着风,枯灵不见踪影,靳东走过去靠在外墙内侧往后仰身去看他的面色,王凯被靳东小心翼翼的样子逗笑了,然后叹了口气:"小鸥太不懂事,惊动你了。"
"她比你懂事,"靳东闷道:"她好歹知道有困难要求助,不像某人以为自己天下无敌。"
王凯偏头看着他,眼里有无奈和疲惫:"她只知其然,自然可以这样任性。"
"那你来跟我说说所以然呢。"
王凯失笑地摇摇头,答非所问:"哥,我们是朋友了吗?"
靳东跃上墙头和他并排悬空坐着:"你说呢,你甚至救过我的命。"
"那只是工作。"
"我不管,"靳东转过去盯着他的眼睛:"而且,我现在想追你。"
王凯瞠大了眼:"你是凡人。"
"你看不起我啊?"靳东伸手要去捏他。
"不,"王凯赶紧捉住他的手,毕竟悬着呢,怕他闹出什么危险来:"你以为凡人是个贬义词?"王凯抹开他的掌心轻轻描着笔画:"「凡」是什么,这世上不知凡几中的一点,凡人才是最珍贵的,规则真正保护的对象。凡人不必修行,不必战斗,凡人可以享受最多的资源和可能性。你们有那么多的职业啊,什么都可以做,可我们就是为战而生,斗气刻进了丹田魂魄,不战则亡。"
靳东把他的手指拢进手心包住:"我想知道你的事情,所有事情,慢慢说给我听好不好。"
王凯望着靳东,眼里光斑零星:"你真的是个很奇怪的凡人,是我见过胆子最大的,最难缠的。"
"是吗?我可能天生比别人霸气些。"靳东有意逗他。
王凯笑:"大概是正阳柱的关系。"
"说到这个,王鸥说我是能帮你的。"
王凯面上的笑容一滞就要把手抽回来,被靳东一把攥地死紧:"你别一说这个就急好不好?"
"你帮不了我,"王凯垂下头敛着眼睑:"正阳气有镇印克制灭气的效果,可也不能根除。"
"能克制?正阳气到底是什么东西,在我身上哪里?"
"在你的精气里,"王凯视线移到他腹下三寸:"男人的精元里。就是说……"
靳东喉头发紧盯着王凯,听他轻轻说:"我可以通过性行为得到你的正阳气。"
"你不愿意,所以拒绝我帮你?"
"没用的!那只能让我舒服一时罢了。"王凯扭过头去:"我是个修者,是王氏本家的首席,是宗门金印选出的传承候选人,我不可能为了短暂地逃避痛苦不要脸地向你求欢。"他哽了一下:"明明碰到你都会让我舒服些,可是我做不到。"
他单薄的肩有些颤抖,靳东终于懂得他为什么要把自己封在浴室里,那个脆弱的时候他怕自己忍不住对正阳气的渴求,也终于懂得为什么他连一个亲吻都吝啬,那是他用全部尊严在抗争着本能。
靳东的心像被狠狠掐了一把,又酸又疼,这个人那么纯粹濯然,那么坚韧勇敢,遍体鳞伤尚且抱持这份自尊,他没法再若无其事地说出要帮王凯的话,那是用施舍的态度在亵渎一位战者的尊严。
他轻轻搂住王凯紧绷的肩背,把人揽进怀里:"你说碰到我你都会舒服点是吗?对我来说真是好消息,像开了挂似的,我可是在追你呢。"
那人静静埋在他胸口不说话,他继续说:"下个印日前,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我们可以慢慢来,总能找到办法治好你。"
"值得吗?"王凯闷闷地问。
"值得啊,对我来说简直太划算啦。"
枯灵从目所能及的藏青天际飞回来,在他们顶上盘旋,它无机无光的瞳转了一下,没有情绪又像是悲悯。

tbc

先从纯洁的恋爱关系再到纯洁的采补关系(?),我毕竟是个小清新。

靳东老师:你的意思就算见荤了,一个月也就一次?

看你本事咯。



评论(72)

热度(3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