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14)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前面改了个时间bug,不能把老靳拐走太久。

十四、

靳东后面也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车已经盘着山开了三个多小时,日头都偏了,之前刚上山道还有些私家车,旅游大巴什么的,现在前后空空荡荡,对面也没有会车,仿佛这条路上只有他们三辆车在沉默行进着,延绵无际的山体像条巨龙趴伏在天地间,翠色越来越深,阳坡的树木都参天巨大,林间距离窄小幽深,密密匝匝不再有人迹。靳东打开定位,手机信号变得微弱,好不容易刷出来,那个小箭头戳着的地方已经是秦岭一脉中的某条未知道路了。
"到哪儿了?"王凯翻了个身,低问。
王孙赶紧答道:"快了,最多还有一个小时。"
王凯扯了扯身上盖的衣服侧倚在座椅上发憷,一副没醒的样子对靳东说:"手机还有用吗?要不要再打个电话给侯总?进了修境用不了啦。"
靳东想了想点点头,发了条短信给老侯,告诉他自己在的地方信号不行,有事给他发邮件,他一有网就看。掐着短信发出去那一秒,最后一个微弱的小点儿跳成了「无信号」。
"感觉要给你卖了啊,你说你要是个坏人,我是不是属于自投罗网,如果你想扣我做压寨夫人,岂不是谁都找不到我?"靳东也靠过去和王凯面对着面。
"呵呵,你想告诉我你什么后手都没留?"王凯眼睛一挑,笑起来。
的确,离开帝都前,靳东在国际独立服务器存了一封定时发送的邮件,如果7天后他还没去取消发送,这封邮件会自动发给老侯,同样的信件他也在公司金库保险箱放了一份,如果他没有凭指纹瞳纹去取,一周后也会被送到老侯手上。他倒不是怀疑王凯会对他不利,只是万事留一线,也许对彼此都有好处。
"不管你做了什么,你做得对。"王凯道,他看着王孙映在后视镜里时刻战战兢兢的脸:"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带着目的做事。不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谁是真的站在你这边儿的。"
日头向西坠去,炽烈的光芒变成金橘色,夕照把一切都染得耀眼虚幻,车连续钻了四五个隧道,迎着一点点消失的余晖前行,终于在第一颗星亮起的那刻驶出最后的隧道。
那瞬间靳东脑子一懵,像是失重般心口高悬又落下,他听见王凯轻轻说:"欢迎来到修者的地方。"
靳东以为会看到怎样的桃源仙乡,或是和外面日夜颠倒什么的,可眼前就是黑暗里无止尽的高山叠峦,剪影巨大锐利的山峰压迫力十足,违反了自然山体规律,层层叠叠矗立着。天黑了看不清植被覆盖的情况,小道两边倒全是影影绰绰的树影,车顺着窄路穿过山间的缝隙,像在什么沉睡的巨型猛兽利爪间穿梭。靳东看到了远远缀在对面缓坡上一个巨大的古建筑群,那像是一个太极图,正圆的外圈内灯火通明,却在正中有一条黑色曲线蜿蜒纵下,将灯光剖开两半,贴着圈外分布着八个赤红的点,若用线相连便是一个正八边形。
"那就是你们住的地方?"
"嗯,"王凯点点头:"那就是本家的居地了。"
他拉下车窗风一下子钻进来,透凉地带着青味儿,昆虫的铃鸣隐约散布在两侧草丛里,让这个地方真实了几分,风把他的额发撩起,他趴在车窗上望着灯火不语。
车又开了快20分钟,到了近前靳东才发现,这个巨大的圆是由一圈玄色的城墙围起,那墙体看不清什么材质,在黑夜里冰冷又高大。王凯把手伸出车窗打了个响指,忽地枯灵就挥着白烟站在他手腕处,他挠挠那黑鸟的头:"去吧,看看家里好不好。"黑鸟沉默地扎进了泼墨似的天空里,一瞬就没了踪迹。
车停在一个三进的院子门前,立刻有人来拉门,靳东下了车一眼就看到拢袖站在大门外的老熟人。王哲还是穿着一身长衫,金丝圆眼镜架在鼻梁上,一派儒雅。见了靳东立刻平手一揖:"靳先生一路辛苦了,路上这些小辈没有怠慢吧?"他身后几个面熟的年轻人也朝靳东行礼,和王鹤那班人态度截然不同的恭敬。
靳东展颜迎上去握手:"王哲师傅,您也在啊,那我可安心多了。"
明明都知道是客套的话,王哲还是面露赧然:"您愿意帮这么大的忙,没有亲自护送您是我的不是,实在是临时有点儿私事得先走一步。"
"不不不,王凯一路都陪着我,很周到特别好。"靳东话音刚落,就听到一声巨响,王鹤把车门摔得震天,跟王哲欠了欠身:"表叔公。"然后目不斜视地擦过靳东身边,径自往院子里走去。
"分家的孩子,不懂得规矩,这些时日得了家主些许青眼,更有点不知本分了,靳先生还请不要怪罪。"王哲望向静立在靳东身后的王凯:"还好咱们本家也不是没有人才,这次王凯请到靳先生援手,家主大为赞赏。"
靳东侧身偷偷向王凯挤了挤眼,表示「看我给你长脸了吧。」王凯根本不想理他,对王哲躬身:"表叔公,咱们进去说话吧。"
"看我,真是在外境待久了,规矩还得小辈提醒,靳先生快请。"
入了大门穿过外宅和垂花门便是中庭,两株高大的月桂立在左右厢房同正厅的夹角,不是花期,只散着淡淡的枝叶清香。月光倾泻庭中甚至盖过了屋里透出的通明灯光,王凯轻轻拉扯了一下靳东的衣角,两个人滞了人群几步,他附到靳东耳边说:"一会儿我大概要先去述职,你先坐会儿,这中间谁和你谈话都别太快应承什么,等我回来。"



tbc




有人开始护了嘛,看来也不是没感觉啊。
王先生:你闭嘴。
别恼羞成怒啊。


评论(34)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