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15)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这个类型确实还在复健中,我之前写内心戏可能比较多,这篇恰恰很多东西只能藏不能剖,被人猜到了一点点就会开心地到处转圈💫


十五、

在正厅前王哲停下,微躬对靳东做了个"请"的姿势:"靳先生请先坐一下,我这里有些薄茶,外境带回来的,清淡不碍食欲。"他把靳东让进厅里,年轻人全在厅门前停下了,静静等着吩咐。
"你们该做什么自去吧,"王哲挥挥手:"王婧去叫后厨备膳。"
被点名的女孩儿脆脆应了一声,靳东认得她,是王哲的首徒,常带在身边。姑娘见他望过来,笑出了两个小巧的梨涡低下头,靳东有点莫名其妙,在人群里一下找到王凯单薄的身影,那人冲他轻轻一点头,跟着所有人一揖,往各处散开去了。他意识里那根和王凯牵连的线,无比清晰地被拉扯着绕过回廊,穿过偏厅,进了后宅。
"靳先生,请吧。"王哲对他拈髯一笑:"王凯述完职就回来了,作为契者,接下来所有的事情他都是要直接参与的。"
靳东一怔,旋而也笑道:"让您见笑了。"他大大方方地在客座落座,手边的茶温度刚刚好,青翠的叶片舒展在碧绿茶汤里,清香宜人。
"哪里,这孩子运气好,我也是没想到,和靳先生相识这么久,竟然不知道您身怀如此惊人的命格。"王哲面带惭愧:"我也是老了,越活越狭隘,其实初见您的时候便觉得您阳气炽烈,道正运旺。当时以为是成功人士中寻常的大道运罢了,想也没敢往这处想过,谁知道这世上真有一个正阳柱黄道运的人,还就在我身边。"老先生一脸怅然。
靳东饮了一口茶,甘洌的热汤顺喉而下,十分熨贴。
"真人面前不说假话,其实王哲师傅您也知道我,一向对这块儿不怎么有心,我也不比您早知道这个什么命格的事儿。不过我是个商人,无论什么事情在我这里都只需要论出个利弊就好。我不怎么懂这些,说出来可能让人笑话,这个命格不管多稀奇也好,对我来说大约就是多了个我还没怎么掌握得当的特长,它能给我带来什么好处,我要怎么利用它,还得花点儿时间斟酌。"这番太极打得点到即止,靳东知道王凯在庭中提醒他的话,是怕他初来乍到给人套住,允了什么麻烦的诺。
"靳先生胆识过人,清醒通透,真是叫人叹服。"王哲一擎杯,低姿态摆了十足:"要不怎么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呢,是小辈的天下了啊。靳先生对王凯青眼有加,是他的福气。"
靳东不是很喜欢王哲的态度,似乎把王凯放到一个很低的位置上,不是单纯的自谦,而是一种潜意识里的轻视,他想起车上那一吻后王凯所说的「求施」,心里更不舒服。往太师椅背一靠,靳东做了个很玩味的表情:"我不否认我对他确实有兴趣,不过我肯来也不全是为博他一笑。很大原因还是我不喜欢被动失去一段属于我的记忆,以及,"他挑眉笑,有点傲然的痞气:"未知的事情都挺有趣的不是吗?"
他还挺有信心能唬住王哲,以前他们之间接触就不多,一般这类事情都是侯鸿亮出面,这老师傅也一直是老侯供着的,他的态度从来是不置可否。而现在他所表现的也恰是一个有资本的人,该有的张扬和有恃无恐。
果然王哲也跟着了然地笑起来:"以前见靳先生都是运筹帷幄,谈笑灰飞的气度,如今看来也很有冒险精神啊。"
一个穿着裋褐的年轻人从偏厅出来对他们拱了拱手,王哲放下了茶盏:"饭备好了,靳先生舟车劳顿,先用一些赶紧休息吧,明日我再为您引见家主。"
靳东心念一动,感觉王凯从后宅往他这方移动过来,他站起来点点头:"劳烦了。"
偏厅里八角桌上已经摆好了盘,十菜一汤,还有一尊青花酒壶,规格不低。才坐下,王凯的气息就到了近前,靳东一抬头对着门口说:"你呀特别会踩饭点儿,快来一起吃吧。"
王凯刚一踏进门就被他说愣了,有点无措地望着坐在饭桌前还没提筷子的两个人。
王哲抿抿嘴问:"都交接完了?"
"是。"王凯站在门边垂头答道。
"你过来啊,站着干嘛?"靳东对他伸手招招。
"过来吧,陪靳先生喝一杯。"王哲又让人添了碗筷酒盏。
王凯低应一声走过去,落座先为靳东和王哲各斟了一杯酒,看着他从青花壶里把浆液缓缓注入杯里,靳东有些气闷,这不过是个一表三千里的叔公罢了,就能这么给王凯脸色看,他在这个家里过得是怎样的日子,怪不得在外面遭受印日那么难捱,回来也不见多欣喜。
这顿饭气氛尴尬,三个人心思各异,王凯也没吃多少,和在外境饭桌上看着就让人食欲十足的青年判若两人,靳东忍不住给他夹了几回菜,他也就默默吃下去。
王凯一回来,王哲似乎也无心多谈,饭后吩咐王凯好生安顿靳东,然后便推说人老眠多拱手告辞了。
靳东的行李早就被送到了东厢房,这建筑内外格局装饰都古风十足,但是该有的设施还都不少,挺便利,像个特色酒店似的。王凯把靳东送进房里,合上门低问:"表叔公和你说什么了吗?"
"没,他刚套了个话头就叫我堵回去了。"靳东有些邀功地拉他坐下:"你怕他?晚上都没怎么吃,饿不饿?"
王凯摇头:"表叔公是巽老的左右手,当年也是他带头力争用镇印保住我。"
"他有这么好心?"靳东推着面前的茶杯撇嘴:"我感觉有蹊跷,反正我不喜欢他对你的态度。"
王凯轻轻叹了口气:"你别管那么多了,好好休息吧,明天要见家主谈卜卦的事情了。"
"你呢?"
"我,我回趟家。"
"那我也去,"靳东一把扣住他的手:"一路都在睡,刚又吃饱了哪儿睡得着。"
"你去干嘛?"
"拜访一下伯父伯母啊,这不应该的吗?我还带了点礼物的。"靳东说着就去翻箱子。
王凯赶紧按住他:"别,他们不在家。"
"啊?这么不巧啊,"靳东还是拖了几个盒子出来:"也没事,都是能放的东西,先送过去等他们回来再拆。"
王凯有些无奈地看着这人大包小包地提好,心口忽然浸透了般潮软,有的事情即便知道是妄念,还是抵抗不住那千丝万缕的侵袭,他掐紧了手心,提醒自己要清醒。






tbc



靳影帝演技一流嘴炮max!
靳东老师:听你说好话我都不习惯了。
哦,王先生啊,你看这个人假得很满嘴跑火车。
靳东老师:想死是吧?!

评论(29)

热度(3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