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17)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不会BE啊😂这种题材不就是先虐一虐然后疼一疼,最终送入洞房,从此污污甜吗。


十七、


从坡上走下来这一路靳东都在懊恼随便把盒子乱扔,弄脏了,会不会给伯父伯母留下不好的印象,王凯烦得要给他下禁言术,如果不是碍于正阳柱御力的话。
王凯的家离那座石板桥不远,也是个三进的院子,门口点着暗暗散红的灯笼。刚进了正门,一个黑影呼一下掠过来停在王凯靠着靳东那侧肩头上,枯灵把头扭了九十度,用乌黑的鸟瞳盯着靳东看。
靳东叫它看毛了,伸手想去挠它,被灵活地转身躲过,枯灵拍着翅膀跳到王凯另一边肩膀,继续盯着他看。王凯失笑,拿手蹭蹭它的脖子:"你俩怎么老不对付啊。"
靳东呵呵一乐:"哪儿有不对付,咱俩玩儿呢。"
枯灵抖了抖尾羽,展翅一头钻进了庭中,丝毫不给面子,靳东撇了撇嘴心想:小崽子,老子迟早要当你爹的。
"哥你们回来啦。"王鸥迎出来,也换了身裋褐,白底云纹很是淳美,她一看这两个人大包小包地忍不住笑出声:"东哥这是干嘛,毛脚女婿上门啊,可惜岳父母不在家。"
"小鸥!"王凯低斥:"你也跟着胡说!"
王鸥吐吐舌头,缩着脖子去接靳东手上的盒子:"是什么呀,挺重的。"
"给伯父带了点茶叶,还有一套汝窑的茶具,哎你爸喝茶吧?"靳东答着王鸥的话,却是对王凯说。
"喝啊,你带什么茶叶?贵不贵?他就是随便喝喝,喝不出好坏的。"
"喝不喝得出和好不好那是两说。"进了正厅就有人来接东西,两个年轻人穿着和王鸥同色的裋褐,一个脸生,另一个是王孙。
"给伯母带了些鲜金芝,血燕什么的,女士的东西我也不懂,就寻常养颜的。"指着王鸥手里那提靳东接着说:"估计得避光放着,交给你啦小鸥。"
"哎!放心!"王鸥脆声应道。
家里大人不在,靳东有点遗憾其实也松了口气,他说紧张不是尽用来调戏王凯的。这种被考察的忐忑心理上一次还是在入戏剧学院的时候。
王鸥三个钻进偏厅放东西去了,王凯揉了揉后脖子对靳东说:"你坐会儿啊,我去换个衣服,一天了,难受死了。"
"好,我等你。"靳东坐下仰头含笑看着他:"快点啊。"
明明没说什么奇怪的话,王凯脸上还是一烧,低头绕过壁屏快步往后宅去了。靳东四下打量这个正厅,格局上和王哲那个没有多少区别,条案上供着一块泰山石,壁屏上方匾额书着「往而复兴」,下有一副「巽」字白绢,没有落款,两侧也没有条幅,花几上的吊兰垂叶繁荣,看着被打理地很好。他坐了没两分钟,王孙就端了个茶盘小心翼翼地走出来给他上茶,这个年轻人钝手钝脚的,下垂眼里整日间有些惊惶,一副天然丧相,让人看着不特别爽利。
不过也碍不着什么,况且还是王凯身边的人,靳东是不吝和蔼些的,茶盏落上桌,他对王孙笑笑:"谢谢,辛苦了。"
王孙愣了愣,那双下垂眼往四下转了转,感觉特别紧张,他把茶盘抱紧在胸口低声又飞快地对靳东说:"靳先生,我知道您是个好人,但是千万别被人利用了。"
他讲话本就不清爽,加上惊惧,叫靳东听得一头雾水,拧眉问道:"什么意思?"
王孙退了几步,摇摇头,瑟缩着转身跑了。
靳东莫名其妙,这王家人是不是都喜欢发好人卡,这段时间从他们嘴里听到的这句话快赶上他前半辈子的总和了。根据王孙的表现显然他话里指的人是这个宅子里的人,他是说王凯吗?靳东蹙眉,如果王凯要利用他的话,最当务之急当然是灭气的事情,那么直接和他滚上床就是了,干什么连亲一下都前瞻后顾的。是别的人吗?王凯说过正阳气再好,于普通修者来说根本无从下手,且不谈他信不信得过王凯,一般人都不会扯一个那么容易被拆穿的谎,他认为这方面王凯没有骗他的必要。
不说他和王凯有连契,契书上明明白白规定了在修境之内,王凯必须护他周全,他也不可能因为随便一个人的随便一句话,就对王凯生疑。但他如今面临的局面确实很被动,这个世界这些事物他丝毫不了解。他摸着下巴想,在卜卦的事情上,可能确实该加些码了。
连契动了,王凯似乎换好了衣服正回来,靳东抿了口茶,等待那根细细的光丝拉近他们的距离,王凯转出壁屏的那一刻,靳东愣住了,年轻的修者换上了一套黑底暗羽纹的裋褐,交领勾出他线条漂亮的脖子,腰绳掐出细窄柔韧的腰身,蕴含无限张力的四肢被掩在宽大的布料下,有些禁欲的味道,他本就身形挺拔,这身衣裳让他更显出一种锋利的美。
靳东丢下茶盏走过去伸手合上他的腰:"真好看。"
王凯左右瞄了两眼,忍住没把他手拍下去:"有,有什么好看的,修境里大家都这么穿。"
"就是好看,好看到特别想帮你脱了它。"
这下王凯恼了,一巴掌把他推远:"你能说点儿正经话吗?"
"诚实地表达欲望不算正经话吗?"
"我麻烦你不要这么诚实。"
枯灵从正厅门飞进来停在王凯肩头亲热地蹭了蹭他面颊,王凯摸摸它的头对靳东说:"你的饭后消食也该差不多了吧,东西也送到了,我送你回去吧。"
"那你呢?"靳东也想去摸枯灵的头,不出所料地被闪了开。
"我什么?"
"你晚上睡哪儿?"
王凯睁圆了眼睛,理所当然地答道:"睡家里啊。"
"那我不走了,我也要在这睡。"
王凯梗了一下:"你别闹。"
"我没闹,我人生地不熟的,你要把我一个人扔在那边啊?"
"可是……"
"我不管啊,你表叔公叫你好好安顿我的。"
这个人无理取闹起来真的很让人头疼,偏偏还振振有词头头是道,王凯看着他无可奈何。
结果还是找人去给他取了行李过来,留了个口信给王哲,说好明天一早就过去报道。王凯觉得快丢死人了,不知道王哲那边的人会怎么想。
不过无论怎么想事情都成了定局,他看着坐在他床上一脸闲适的人,告诉自己:淡定,人家是贵客。



tbc




哟,进房啦。
靳东老师:有点激动。
别激动,进了也没用。


评论(34)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