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21)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二十一、
不论什么地方,白天的景色和夜晚都大相径庭,所有事物被光明归还色彩,明晰轮廓。环绕四围锐利的岩石山,如尖刺戳向湛蓝天空,苍翠繁茂从岩缝里顽强覆满了灰白坚硬的石山,葱郁交错,氤氲碧气,不知要多少岁月才能造就。
日头一拉高就被密集的山尖密林割碎了光芒,稀疏起来。
"你们这儿日照不好呀。"靳东不急不慢地坠在王凯后头,四下观察白日的居地。清晨里大多数院子的大门都被打开了,会有穿着裋褐的年轻人在门前打扫,或熄灭未燃尽的灯笼。也没人瞩目他这个在晨光里闲步的陌生人。
王凯步子一滞,又折回来:"居地的日照时间是严格控制好的,一日只有正午左右两个小时是全日照。"
"为什么?"靳东奇道:"人不都讲究吸收阳气吗?"
"本家居地三千年前选址于此处的时候,先圣埋下了强大的御阵,养阵之法也代代相传,"王凯继续往前走:"控制日照就是其一,三千年来我族一直遵循此法。你快点走。"
"那你们这儿不下雨吗?"
"雨水也在控制范围,月三次降雨,月头月中月尾各两日。"
支离破碎的日光浮动在他后脑勺上,靳东特别喜欢他认认真真解释这些事情的样子,那些玄幻奇妙的词从他嘴里说出来,竟然毫不荒诞,反而有浓浓的禁欲风情。
再过栖川,水流清澈丰沛,冲过石板桥墩溅起的晶莹,让周围空气都清润几分,靳东抬头去看高处那颗大榕树,亭亭如盖立在翠坡上。
"你快点啦。"王凯第二次折回来,无奈地抿着嘴。
"我是客人,这么积极干什么。"
"真没见过你这么把自己当客人的客人。"
终于到了地方,一进偏厅就看到王婧站在王哲身后,面对一桌吃食,王哲脸色有点晦暗,见了他们虚笑一声:"看来靳先生昨晚睡得不错啊。"
"托福,"靳东拉开椅子施施然坐下:"地方舒心人也舒心,自然睡得好。"
王凯在桌下面撞了他一膝盖,一大早就胡说八道,是怕别人想不歪是吧。
粟米粥温在煲里,王婧给他们每个人盛了一碗又把蒸笼一个个打开,里头是玲珑剔透的水晶烧卖,虾饺,还有些桂花拉糕,糯米糍之类的点心。
早餐丰盛,王哲也收拾住了不愉,和靳东闲扯起来,谈及昨晚结亲放灯,聊了几句鄂中宗门风俗,说到外娶外嫁,状似不经意提起般对王凯说道:"王鸥这丫头也到年纪了吧,你爹妈也不上些心,毕竟不是亲生的,别叫人说了闲话。罗家分家有几个小辈资质不错,要不表叔公做主让他们见见?"
王凯的手倏地捏紧了,咬了咬唇低道:"多谢表叔公关心,小鸥也不算大,和小婧同年的。"
"婧儿不一样,"王哲拉过王婧的手慈爱地拍拍:"婧儿自幼体弱,虽说不比你身染灭气那么要命,但夫婿之事也须谨慎,得找个命格刚正强硬的才好,当然了,最重要是她喜欢。"
王婧羞怯地低头,含春的眼神直往靳东身上飘。
靳东这边儿是一点儿没接收到,他全部注意力都在王凯握放在膝头上,指甲深掐指节都发白的手上。他一手覆上去强硬地把手指插进王凯手心里,强制他松开,他知道王凯把王鸥当亲妹妹一样疼爱,被人这番轻贱,一定难过极了,偏偏还是个忤逆不得的长辈。
可王凯忤逆不得不代表他也不行,用拇指轻揉着掐出红痕的掌心,靳东笑道:"王哲师傅如此忧心小辈私事,真是难得。"
"忧心谈不上,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过有的事情作为长辈确实该为他们多加考虑。"
"我以为只有凡人过年回家才会被逼婚呢,这么看来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样啊,哪儿都不能免俗。"王凯手一紧,有些不安地捏了捏他,被安抚地拍了一下。
靳东这话说得装傻又不客气,王哲有些堵,但又没法跟他较真,只能做出从容高深的样子:"靳先生自是不知,修者宗族传承几千年,繁枝茂叶是所有族人的责任,可不比凡人那般自由。好了,不谈这个了,败了您的食兴就罪过了。"
靳东夹了一块黄金酥到王凯碗里:"是啊,聊点儿别的吧。"
刚刚吃完才沏了壶桂蜜金针,就有人来报家主派来迎接的人到了。一会儿院内进来四个人立在厅前,领头是个中年男人,浓眉大眼看着十分憨厚正直。
那中年人一揖道:"在下王鹏,替家主前来恭迎靳先生。"
靳东本想起身,王哲对他故弄玄虚地一笑抢先走到门口去:"敢问是请了寸印吗?"
"自然,不敢劳动靳先生。"
靳东挑挑眉想插嘴,被站在他旁边的王凯扯了扯,一个眼神止住,也就捺下性子继续喝茶。
王哲回头看看靳东,对门外四人推手道:"请吧,莫让家主久等了。"
王鹏应声便动了,四个人面对围成一个四方形,王鹏摊开手,掌心是一枚淡蓝色晶莹的方体,内里雾气一般流动青蓝华彩,他掐了个诀,另三人也跟着掐诀,从那蓝印投下一块方形投影,四个人缓慢后退而去,那方投影如同被扯着四角,随着他们的动作拉长拉高,一瞬间青光大作,变成了一扇流金溢彩的高门,门那边微扭曲的影像,是一间朱门大宅。王哲走到门边,转头对靳东俯身做请。
"哟,任意门啊?"靳东饶有兴趣地站起身。
王凯紧跟上去,低声快道:"别胡说,家主请了寸印来迎你,不单是表达重视,进了家主宅说话谨慎些。"
靳东当然知道,浸润娱乐圈商场这么多年,下马威他还是知道什么意思的。搞这么大排场,不是为了让他少走两步路,这种力量的展示是种潜在示威,让他意识到凡人和修者,更甚者一个庞大的修者家族之间的不同,好让他受到些震慑,在掂量思虑的时候有所顾忌。
不过,靳东挑唇笑笑,这王家老头打交道前,好歹打听清楚对方的个性吧,这种招数,他还真是没在怕的。


tbc

哟,靳东老师霸气啊,还挺受小姑娘欢迎的。
靳东老师:什么小姑娘?
哎呦,人家眼睛都粘你身上了,还装。
靳东老师:哪有小姑娘!你别在我媳妇儿面前瞎说啊!


评论(25)

热度(3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