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普通的事11

rps勿扰真人。

王凯醒的时候,已经云收雨霁,窗帘遮光厚重看不出什么点儿了。醒来才发现这个怀抱太紧窒,腰背上的手像个铁夹子,腿被缠在另一双腿中间,紧紧地。他浑身都疼不想动,也动不了。
酒气早在昨夜下半场的时候就散完了,其实散和不散也没什么区别,反正一样混混沌沌地。他不想花精力去回忆什么,无所谓了,这趟他是来排解的,至于排解到了床上,他既没这么打算也并非始料未及。
靳东说他恃宠而骄,他还真不是,他只是随遇而安罢了。别人的善意也好恶意也好,爱也好欲也好,似乎很难真正侵蚀他,他承认这个男人对他有些不同的吸引力,不过仅此而已。吸引力不代表什么,即便不仅仅是皮相上的,也没有太多不同。喜欢一个人很简单,但拥有起来太麻烦,总要付出对等的东西来交换,谁也不会永远单方面给予。借着微光,他端详靳东熟睡的脸,这个人要什么,他给得起吗?给出去了还拿得回来吗?你看,只不过睡了一次,还没有怎么样就这么烦人了。王凯抿抿嘴眉头不自觉地轻蹙,真的不该来啊。
那人呼吸的频率变了,眼皮掀动好像要醒来,王凯闭上眼把气息放缓。他感觉到靳东小心地抽掉手臂,轻轻搬动他的腿,他配合地哼着滚了一圈翻到床的另一边去,把脸半埋进枕头里。男人穿好衣服围着床绕到他这边来,大概是蹲在床边上,轻轻去吻他额头,珍而重之,让王凯心里有些烦躁,装睡太辛苦了。可是靳东不依不饶,一下一下亲吻他,从额头到鼻梁脸颊,最后停在唇角,王凯真心装不住了,揉着眼睛把骚扰源推开:"干嘛呢,你起来就起来,非得把别人闹醒啊。"
靳东笑着揉揉他一头乱毛:"好好,不闹你,你再睡会儿,我给你做早饭去。"
"别,别麻烦"王凯一伸手拉住他居家服下摆:"随便买点好了,我也不睡了,一起出去吃吧。"
靳东居高临下地看过来,一时间没说话,屋里太暗了他又背着光看不清表情,骤然的安静让王凯略微无措。他不知道靳东在想什么,这感觉很不好,他讪讪地放开手。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人轻声说:"大过年的这一早上哪儿买去?我给你卷煎饼吃,你再躺会儿。"声音低柔听不出情绪,王凯扁扁嘴嗯了一声,又接了句辛苦了,然后把自己缩进被子里。
靳东出去没关房门,外面的动静清晰地传进来,进洗手间洗漱的声音,开火动灶的声音。王凯觉得他故意的,故意拿这些琐碎的日常来犯,来润物细无声,特别狡猾特别难缠。
其实根本躺不住,满床满房都是缠情的味道,被暖气发酵在空气里,随着另一半床铺空下来,反而更明晰。那些记忆这会儿不用去想就自己往脑子里钻,激烈地不计后果地,明明知道这样不行,还是一边后悔一边沉迷,怪谁呢,怪那壶酒还是那场雨。
他坐起来看着自己一身的狼藉叹气,老子真是信了你的邪,不,是中了你的邪。
居家服和内裤被规规整整折好放在床角,他用脚勾过来费力地穿。腰疼腿疼,最后那个姿势让他肩臂也疼,这男人属狗的会咬人,不对,他自己才属狗,不能骂狗狗。
穿好了坐在床边发憷,目光触到床头柜那两包凉了的栗子,个大的甜个小的香,可是冷了就不好剥了。他思维散得像扬尘一样,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又该想什么。
厨房油烟机的声音熄掉了,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他捏着那两包栗子晃出去,靳东正往桌上放盘子,抬头看到他笑出来:"这栗子是金子做的啊?到哪儿都抓着,都冷透了。"
王凯把栗子放到桌上去,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他没法告诉靳东,天寒地冻里面热呼呼的栗子,会让他怦然心动,他有些点很奇怪,很难对人说明。
刷牙洗脸,一套用品都是新拆的,他刚还有点怕靳东让用他的,还好那人还没那么腻歪。他们本来就还没到那地步,节奏有点失控了,王凯扑了一脸冷水,但也不是拉不回来。
回到饭桌前,靳东又钻进了厨房不知道在干什么,那两包栗子也没了,王凯当他扔了。靳东从厨房里探出头看看他:"你先吃。"
"忙活什么呢?你不吃啊?"王凯捏起卷好的煎饼一口咬下去,面香十足有劲儿,夹了菜和酱,他也说不上来具体有什么,咸辣辣的挺爽口。
"那儿还有豆浆,我一会儿的。"靳东笑笑缩回去。
王凯几口解决了煎饼又咕噜噜灌了一杯豆浆,他吃东西快,一口是一口的,好多人说看他吃饭食欲都会变好。其实是上中学那会儿养成的习惯,那时候家离学校远,为了多睡会儿,早上他妈会给他摊个饼,有时候是鸡蛋饼,有时候是萝卜饼,从楼上下到自行车棚就得全部塞完,不然等到学校就全坨了,然后叼一塑料壶豆浆边喝边骑车。
把沾到手上的酱舔舔,王凯爬起来走到厨房门倚在那儿看着靳东的背影,那人弯着腰在流理台上不知道干什么,微波炉里还叮着东西,王凯嗅嗅怎么感觉有点栗子味儿。
微波炉响了一声,靳东转身拉开门,栗子的香甜扑面而来,王凯有点愣。靳东回头,戴着隔热手套的手里捧着一碗黄澄澄的栗子肉。
"我看你那么喜欢,扔了可惜,开水烫烫还能剥出来,微波炉一热还挺香。不过比不了刚出锅的,有点粉了。"
王凯咬着下唇,那人走过来,把散发热香的碗捧到他面前:"吃一个看看?还有一半没剥完。"王凯捡了一颗丢进嘴里,是有点粉了,稍稍褪了甜味,丢掉了一点水分。他想伸手接过来,靳东让了一下:"烫,我给你搁桌上。"
瓷碗底接触到玻璃台板轻微咔得一声,王凯一把抓住又要回厨房的人:"别弄了。"
"嗯不弄了,估计也不好吃了。"
"你别这样。"王凯低道。
靳东轻轻出了口气,把他拉坐下:"别哪样?"
"我们……我大概不是你想的那样,"王凯咽了咽口水:"昨天是我不好,不,全都是我不好,我不该来的。"
"所以呢?"
"所以,要么先这样吧,好不好?"
靳东看着他,把他看得心里发毛,可他知道退不得,同样的错误不能再犯第二次。不能再刻意纵容,对靳东也是对自己也是。
"你的意思是,就当你没来过?"
"行吗?"
"不行。"
男人站起来把他圈在椅子里面,贴着他的耳畔:"别怕输,王凯,别怕。"



tbc

评论(62)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