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

这是一个装可爱时才会更新的段子
送给费米太太,因为她实在是太可爱了,可惜我手机很傻不会艾特。
不要管它是个什么鬼,我也不知道。cp见tag。


01
也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琅琊国有只大妖怪得了道,他是九天十地,开天辟地以来同类中第一只得道的,由于修炼时候功绩攒得太多又从来不铺张浪费,天道一开心把他一众共患难的兄弟也都点化了。
他叫萧景琰,是只仓鼠。
脊索动物门。
哺乳纲。
啮齿目。
仓鼠。

02
得道了怎么办?仓鼠神是管什么的天道也没说,让他自己在凡间寻摸尘缘。
尘缘是个毛?萧景琰咬着爪思考,神仙的日子就是不经过,一想就从初夏想到了秋末,一拍大腿!要存过冬的粮食了,不然一霖会饿死的。
可是,他看着洞府里的弟弟有点烦恼,长手长脚瘦弱的青年一丝不挂,抱着他自己蓬松的尾巴缩在石床上睡觉,许一霖还是松鼠的时候,萧景琰知道拿什么喂他,但是他现在已经化形了,光吃栗子会不会吃不饱。


03
许一霖是只棕花条的松鼠,他爹妈生他那窝就他最瘦小,抢不到吃的越来越瘦,被同窝的兄弟趁爹妈不在挤出树洞推下了树去。
被只山猫子叼回了窝准备当宵夜吃,幸好那时候已经能化形的萧景琰路过,拿了把猫薄荷把他赎了下来。
后来他就是萧景琰的弟弟了,带着他修行。
萧景琰渐渐把许一霖养出了点肉,毛色也有了光泽,一条蓬蓬的大尾巴漂亮得不得了。
萧景琰告诉他:你不是普通的松鼠,你是要做神仙的松鼠。许一霖又期盼又彷徨,他觉得自己那么没用,连活都活不下去,一定不行的。可是琰琰哥对他那么好,救了他的命,每天都给他好多好吃的栗子,他好想也能变成人的样子,帮琰琰哥做事,他伸出短爪爪握拳,一定要加油修炼,不能给琰琰哥丢脸。

04
萧景琰还有个同胞兄弟叫明诚,萧景琰是只三线,明诚是只银狐。其实明诚修炼得也不差,只是三百年前出门历练就再也没回来过,阔耳狐梁仲春说最后是在黎山见过他,被他敲诈了一框小黄鱼以后就再也没见到了。黎山的山大王是条蟒蛇精,有人说明诚被蟒蛇精吃掉了,也有人说明诚口味太重,身为一只仓鼠居然吃鱼,一定是食物中毒不知道死在哪里了。可是萧景琰不信,他阿诚哥从小资质就比他好,他尚且能够得道,阿诚哥一定不会就此陨落的。
他也去黎山找过,可那地方瘴气太重了,据传那蟒蛇精已经修炼五千余年,比他一家加起来还长,天道都奈何不了,他也不敢贸然闯入。
春去秋来,寒暑交替他得道的那天,天音妙籁极乐袅光中,他求问天道阿诚哥的下落,天道只云:好着呢(白眼)。

05
萧景琰开始储备冬粮,还没有习惯穿衣服的许一霖扯着身上的布料可怜巴巴看着他,松鼠还没学会好好收尾巴,他道行太浅了,天道再怎么点化也只能帮他到这里了。
嘭,尾巴又冒出来了,把长袍顶出一个大包,拱在里面难受得紧。
他悄悄把袍子掀开来把尾巴放出来,舒了口气,往洞府里码松子瓜子栗子花生榛子夏威夷果的萧景琰斜睨他一眼。许一霖扁扁嘴闭上眼,使劲使劲又使劲,脸憋红了才把尾巴收回去,讪讪地放下袍子。
"一霖啊,好人家的男孩子不能随便把屁股露出来的知道吗?"
"可我是松鼠啊。"
"那也不行,你已经化形了,做人就要衣食住行有规有矩知道吗?不然被人发现了会把你抓起来剥皮做成挂毯的。"
许一霖吓得直抖,眼里泛着泪花猛点头。
萧景琰转过头叹气,是不是吓得狠了点。

06
琅琊国的皇帝叫蔺晨,其实他一点不想当皇帝,可是很不幸他是个独子。
更不幸的是他老爹也是个独子,而且也不想当皇帝。
所以他一成年就撂了挑子,和他娘出去游山玩水了。
他想,要不然亡国吧,当个昏君快活一辈子,然后爱谁谁。
可是很不幸他好聪明运气又爆棚。
更不幸他有好多贤臣名将,邻国打不过他,也没他富,还可劲儿地给他送钱。
没有人谋朝篡位,也没有人拥兵自重,连个民间邪教组织都没。
琅琊国人民个个理智宽容,勤劳善良。整个国家欣欣向荣,夜不闭户。
也行吧,不给他找事儿就行。
可是他有点空虚,那是一种一览众山小的心境,那是一种濯然遗世的惆怅。
他想,要么修修仙吧,好像自古以来走上这条路的皇帝都比较糟心。

07
可是蔺晨是个唯物主义者,他不怎么能投入角色。

08
蔺皇想,招个国师吧,宠幸一下佞臣什么的。
张贴了皇榜,一堆老百姓围着指指戳戳。
"皇上要修仙啊。"
"皇上招国师啊。"
"太好了。"
"是啊,皇上太辛苦了,这么多年一直励精图治,勤政爱民,好不容易有点休闲爱好。"
"乡亲们大家都帮忙留意点儿啊,有什么能人异士的,半仙散仙的都推举推举。"
萧景琰在集市上拿榛子换点儿榛子酥,他的榛子个大饱满,做点心的老嬷嬷特别喜欢,每次都是十对七换给他,总比别人多一个。
萧景琰抱着一包榛子酥一边吃一边考虑天道说的尘缘。
呼啦一阵妖风刮过,皇榜被掀起了一个角,妖风愈盛那明黄的绢在众人惊呼中舒展飞起。
啪地,糊到了萧景琰脸上。

09
萧景琰很生气,他是神仙,居然当街被糊脸,而且还损失了半块榛子酥,真是岂有此理莫名其妙天怒人怨八面来风!
他把脸上滑溜溜的布料拽下来,正要一把真火烧了,忽然发现被一群凡人围了一圈。
"大仙?"
"长得真好看,肯定是神仙。"
"有大仙揭皇榜了!"
"太好了,快去通知陛下!!"
在群情激动的鼓掌声中,萧景琰一脸懵圈,你们怎么看出来我是神仙的?难道我仙体金身已经如此耀眼了吗。不不,我只是个刚得道的小散仙啊,三线都算不上,别这样我会害羞的。
就这样,萧景琰被带到了金銮殿,蔺晨的面前,他还捧着一包刚换来的榛子酥,一抬头看到了他的尘缘。



评论(91)

热度(160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