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12

不要担心,这种好清纯的小段子怎么会有人BE!?
蔺靖最后一定会甜甜蜜蜜的,中间怎么样,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完善一下平平的人设。
费米太太给我打了鸡血!我今天要突破天际去!


100
"琰琰哥晚上吃什么呀?"李熏然背着他的行李包看着满大街琳琅满目的食肆,路都走不动。
赵启平本来想说,你一下午停过嘴吗,中午吃过鸡蛋饼,下午凌远又给你烤地瓜。
你俩还把人家存了半年的蟹黄裹着瓜子仁炸吃了,你还问晚上吃什么?
不过他实在没力气吐槽了,他觉得毕生功力都被谭宗明耗完了。
"然然想吃什么?对了你们今天中午吃的什么啊?我都忘了。"
萧景琰才想起来,他是神仙不用吃也行,可几个弟弟还没得道呢。
"凌太医给我们做鸡蛋饼了,可好吃可好吃了,他还给我烤地瓜了,还有蟹黄裹的瓜子仁,我从来都没有吃过,香得不得了。"
有多香萧景琰不知道,可他知道李熏然可能要被骗走了。

101
在街上吃过,回到四方大街的宅子。
第一天到新家,就算不开伙也要点个灶。
萧景琰同三个弟弟拜过门神灶神,希望保佑家里平平安安,红红火火。
可他心里有点淡淡惆怅,弟弟最后都要离开家的,他也要登无色天,如果资质还够,还要往小镜天修一修。
他站在庭院中央,看着这个地方,
穿过门楣,看着皇宫的方向,
闭上眼他就能看到这方人间。
他能体会到这世上的一切,
风吹过,带着一点点南方来的水汽和土腥味。
街上的烟火气升腾上青色夜空。
有人谈笑的声音,马蹄踏过黄土扬起风尘。
青瓦下昨春的燕窝干裂开坠了一颗泥。
院子里的腊梅要开了。
三个小的在为房间怎么分掰扯个不停。
什么都如此鲜活,可他心里有点空。

102
晚上萧大仙把三个弟弟喊到面前:"你们都想干什么差事呢。"
方孟韦抿嘴笑笑:"我下午和杜见锋说了,我还是去六扇门吧,和他们也处过一段时间,比较得心应手。"
"我也要去我也要去!"李熏然跟着举手:"杜大人说他们六扇门很多高手,我要去打架!"
萧景琰横他一眼:"是去工作的,不是去打架的。"
"奥,"李熏然低头扁扁嘴:"我知道啦。"
"启平呢?也一起?"
"琰琰哥,我,我想去太医院。"
萧景琰挑挑眉,其实他也猜到了。
赵启平看着是几个弟弟里面最像妖的一个,面相艳丽,说话毒辣,做人也世故些。
不像孟韦的直爽,熏然的天真和一霖的单纯。
但其实他是最无心向道的那个,他天资超群,若是全力去修,恐怕早就是和荣石差不了多少的大妖怪了。
可他偏偏更醉心于草药,作妖的鼻子灵,他记下了不少种野外生长的草药,有时候也会帮兄弟疗疗外伤。

103
方孟韦三个不知道,可萧景琰是知道原因的。
赵启平和李熏然掐架那次,不是萧景琰头回见到他了。
初见的情景,一直刻在他心里,所以后来他会救下这两个孩子,把他们带在身边。

104
赵启平不知道生身父母是谁。
他是被一只白老鼠带大的,那是他的师父。
白老鼠出身太差资质有限,修不出人形,就擎等着寿终正寝了。
倒是他天资聪慧,不到百岁便可化形。
他一直想即便师父不能得道也要好好地为他老人家养老送终。
可那年他住的那个山区发了疫病。
不知道是什么疫,死了不晓得多少老鼠兔子,他年迈的师父也染上了身。
青紫的瘢痕遍布了白老鼠孱弱的身体。
师父说:"启平啊,你别管我了,老头子总要死的,早晚罢了,你快离开这里吧,好好活。"
那疫病摧骨蚀肤穿肠烂肚,师父不停咳血。

105
赵启平抱起白老鼠冲下山去,他听过老犰狳说的坊间故事。
神医用草药治好了一个村子的瘟疫。
他跑了好久好久,找到一个小村落,只有十几户人家。
他对那些人说:"求你们,有没有草药,救救他!"
可谁会去救一只白老鼠。

106
那一天是萧景琰此生第一次渡雷劫。
狂风大作,九天惊雷,瓢泼暴雨。
吓得凡人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
他承了九道天雷,拖着虚弱的身体想在这山里找个洞休养一下。
漫天雨幕像无数青灰的细鞭,把一切都摧打得精疲力尽。
萧景琰看到那个绝望的少年跪在雨里,捧着一只浑身青斑的白老鼠。
他哭得撕心裂肺,天地失色。
可除了雨声没有人回答他,再也没有。

107
那天萧景琰没法对赵启平伸出手。
所以后来在红树林看到赵启平和李熏然撕得你死我活,旁边还有个猥琐的熊瞎子准备捡漏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踹飞了熊瞎子。
他知道这是赵启平的心结,即便现在早已懂得或许有人愿意给他草药,也救不了他师父,可是这道坎,成了他的障。

108
"好啊,那我明天就去跟蔺晨说,给你们安排,你们早点儿休息吧。"
"哎呀,平平,你要和凌太医做同事啦~"李熏然闲不住又往赵启平背上爬。
"你行行好吧,今天别烦我了行吗?"金花鼠奄奄一息地把鼯鼠拽下来。
"你今天干什么啦,怎么这么累啊。"李熏然围着他打转。
"你和凌太医亲亲我我哪有功夫管我死活,我特么都要给那个土豪烦死了你没看到吗?!"
萧景琰一板脸:"启平怎么说话的,谭老板是国舅爷,风度翩翩健谈有礼。有心与你交好,你不要总是拿敌对的态度对人家。"
"天哪,琰琰哥,你是神仙啊,你怎么也能被他蒙蔽呢!"
"总之,你心平气和点和人交往。谭老板也跟我说了你们那点儿误会,人家一下午都在同你好言攀谈,诚意十足了,你拿出点儿风度。"
赵启平快疯了。
李熏然倒是安静了,在旁边蹭了半晌脸红红,忽然丢下一句:"才,才没有亲亲我我呢!"
就跑回房去了。
就算没有,也快了。



评论(49)

热度(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