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15

估计会鼓足一口气把这个完结,就好恢复之前的连载了。
不爱看这个的请无视我一段时间,应该不会很久的。


126
六扇门和太医院同时迎来了新同事。
皇上钦点的,据说是国师的三个弟弟。
这种空降部队一般来说总有几双小鞋等着他们穿。
但如果来的是顶头上司的对象和舅子,
就麻溜儿把小鞋收起来换成保暖舒适的毛绒居家拖鞋吧。

127
对,社会就是这样的残酷,皇命可以钻钻空子阳奉阴违,直属上司分分钟要你生不如死。

128
赵启平觉得凌院座这个人其实还可以。
反正配李熏然是绝对了。
那只满脑子除了吃就是打的鼯鼠,确实需要这样一个有头脑也有手艺,最主要对他还有心的人。
第一天到太医院报道,凌院座亲自带着未来舅子熟悉环境,引见同事。
文人嘛,总比武人酸些,六扇门那边估计就算有什么牢骚,打两架就好。
太医院这头呢,不好说就是当面跟你笑,背后插你刀。
所以凌远一早上都带着赵启平在院里转,也未必不是存了震慑的意思。

129
中午吃工作餐,皇宫就是不一样,伙食不错。
赵启平坐在凌远对面看他打开了个自带的食盒,香喷喷的。
是栗子烧鸡。
"院座这是开小灶呢?"
凌远慢悠悠把分量十足的栗子烧鸡拨出来一小碟儿推给赵启平。 "下午帮我出趟公差,顺便把这个带给熏然。"
烧得面面的栗子挑了大小都差不多个儿的,鸡块入味儿多骨少肉特别有嚼头。
公器私用,公然行贿,讨好家属还堵住了下属的嘴,
赵启平撇撇嘴。
觉得凌远这个人还真的不容小觑。

130
如果赵启平知道凌远是让他到六扇门对面的谭府出差,他会当场把栗子吐出来还给他。

131
谭宗明觉得有点中暑,是的,在刚入冬的时节。
有钱有势啊没办法,天一冷什么时兴的松烟炭,果木炭,红罗炭都哗哗往家送。
宫里拨的银炭去年的都还摆着没用,今年的又送来了。
不在门口开个烧烤摊是肯定用不掉。
所以他屋子里太暖了,炭火稍微弱了些就有人换,谭老板打着扇子喝着凉茶,不知道今夕何夕。


132
赵启平把了脉,心想这特么都什么富贵病,大冷天中暑。
也不是大事儿,就是有钱人娇贵,其实喝点儿藿香正气水就好了。
可人家是国舅,再讨人厌也是皇亲国戚。
现在他们一家都在皇帝手下做事,琰琰哥也那么说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做的。
下笔写方,对面号称病重的人目光炯炯盯着他执笔的手看。
妈的流氓。
"赵太医,我怎么样啊?"
"谭老板没有大碍,只是暑湿入体,肝火上亢。屋里温度调整好,勤通风,注意休息,吃两副药就好。"
"那我吃了两副药要是还不好,赵太医可还得来看看我。"
赵启平在心里翻白眼,觉得凌远派他这种第一天上班的野路子来看谭宗明,估计也是讨厌这个人,想草菅一下人命。

133
赵启平所不知道的事情有那么多,
赵启平终究还是看错凌远了。
谭宗明就住在六扇门衙口正对面,优越的地理位置让他掌握进行许多肮脏交易的主动权。
他答应凌院座广布耳目好好监视对门的动静,如果有人欺负/勾搭/试图欺负/试图勾搭李熏然的话,第一时间制止并通知凌远。
而凌院座要做则是多照应照应赵启平,并且隔三差五派他来谭府出出外勤。
沆瀣一气,狼狈为奸。
那句话怎么说的,可怕不是妖怪,而是人心。

134
这个外勤出得赵启平头昏眼花,这屋子太热了,即便他来了以后赶紧开窗通风,撤了两盆炭火,毕竟他穿着冬装,还是出了一身汗。
写完方子交给管家,赵启平觉得脸上发烫,背上发潮,在这种屋里待着能不病吗。
谭宗明看着金花鼠脸颊粉扑扑像刚开的桃花,因为热唇色更红了,艳丽不可方物。
谭老板眯了眯眼,舔了舔唇。
"赵太医,我觉得好点儿了,你陪我到院子里走走行吗?"
"谭老板要是好点儿了,我就先告辞了,宫里还等着我回复呢。"
"我要是等会儿走晕了,还得麻烦你再跑一趟。"
赵启平咬牙看他一脸你要是敢走,我必须会晕。
简直想撕了他,还有没有处说理了!

135
李熏然刚和一群大小捕快切磋完,捧着凌院座的栗子烧鸡吃得满嘴是油。
六扇门的午饭也不错,他吃了两份呢,不过打完架又饿了,
平平和凌太医的下午茶真是及时雨。
孟韦哥和杜大人去看新一批刀具的打造进程了。他就坐在演武厅门口的台阶上填他的肚子。
吃了一半多一点,李熏然唆了唆筷子,想了想又戳了颗栗子含着,盖上了食盒。
留点给孟韦哥吃,好吃呢。

136
这个吃货太尼玛能打了,孙捕头捂着自己的老腰直喘。
本来想趁着杜大人带着他哥出去了,借切磋之名给这小子吃点小苦头,谁知道三四个人车轮战都败下阵来,人家毫发无伤,就是有点饿。
然后特么还真就有人来送饭。
李熏然刚才说吃饱了继续切磋,孙捕头想了想准备给自己派个公差。
嗯去看看西郊的义庄吧,前几天说漏雨不知道修好没。
这特么是你一个捕头管的事儿吗?



评论(64)

热度(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