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18

最后一定要拉楼诚出来遛遛,话说我挺喜欢他俩在路上的,不过快到了,真的。


156
李熏然这个假日一早就过得好快活。
早上凌太医来四方大街接他,他们去买菜。
卖菜的大婶说他可爱多送了两个土豆给他。
卖肉的大叔说他机灵多送一刀五花肉给他。
卖包子的大娘说他帅气没买东西也送了两个菜包子。
连卖糖葫芦的小弟都要送他糖葫芦吃,可是太酸了,他没要。
他觉得这个地方的凡人都好好哦,和凌太医一样好。
他想一直一直在这里过下去。

157
凌远表示,街坊们很给面子,账一会儿管家来结,多加一成辛苦费。

158
李熏然和凌远买了不少菜和肉,他问凌太医要不要买条鱼啊。 凌太医面色有点微妙地说,不用了,家里有不少。

159
真的不少啊,鼯鼠趴在凌远的池塘边拍水里的小鲫鱼。
"哇水凉凉的,好像以前我们住在南郊时山里的那条小溪哦。"
"咦?小鲫鱼长得也有点像那条溪里面的呢。"
凌远看着他在池子边上滚来滚去伸手捞水里的鱼,样子可爱极了,忽然有点感谢大舅子。
只要熏然开心,什么都值得。
"是吗?你喜欢就好。"
"凌太医我跟你讲,以前我和平平经常到溪里去逮鱼烤着吃,溪水底下还有亮晶晶的彩色石子,透明的那些瑶瑶可喜欢了,我找到了就会送给瑶瑶。"
李熏然忽然停了嘴,他好像有点想念山里了,瑶瑶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嗯?瑶瑶?凌远警觉地皱眉。
"那是谁啊?"
"她是我好朋友,我以前可喜欢她了。"鼯鼠低低地说。
"那现在呢?"
李熏然不知道,他没有不喜欢瑶瑶了,可也不像以前那样子的喜欢了。
小鲫鱼儿跃出水面,溅了两人一身水,他们就在塘边默默相对, 良久以后凌远揉了揉李熏然的卷毛:"别想那么多,我给你做饭去。"

160
赵启平连去了谭府三天,其中有一天还是他休假。
勉为其难加班加点,给谭老板治回了他生龙活虎的精气神。
那天谭宗明那句话他当作没听到。
该怎么对付还怎么对付国舅爷。
可他自己知道也只是"当作"罢了。
怎么这么没出息呢,看到这个人脆弱的样子就忘了他可恶的时候。
即便他病好了,又开始嘴上手上耍流氓。
可软了的心居然就硬不回去了。

161
谭宗明正经八百地歪在床上等赵太医给他喂药。
喂了三天了,赵太医现在目不斜视手不抖。
这药挺苦的,他还特意多加了点儿黄连,国舅爷就能面不改色从他手上的勺子里一勺一勺喝到碗见底。
这是怎么样的一种精神,病啊。

162
孙捕头觉得他眼睛疼,杜大人每天在和方孟韦切磋,那是切磋?那明明是鸳鸯双戏蝶双飞。

163
孙捕头想念休假的李熏然了,被他打也比看这好。

164
李熏然饭都吃得心不在焉,好几次一坨白米掉在面前的桌上,他还鼓着腮帮嚼嚼嚼。
凌远叹了口气放下筷子,磕得一声,李熏然竟吓了一跳,杏核一样的眼看着凌太医水光光地。
"怎么了?吃饭都不专心了。"
鼯鼠看着面前的白米扁扁嘴抓起来要塞进嘴里,被凌远抓住了手腕:"不要了,脏了,我再给你盛一碗。"
凌院座起身回头从木饭桶里盛饭,他的背影看起来有点黯然。
李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面忽然就好难过。
饭碗堆得尖尖地放到面前,他头低低地都要扎进去了,嗫嚅道:"凌太医对不起。"
凌远摸摸他的头,一直摸到脸颊上,捏住他的下巴抬起来:"对不起什么?"
"我,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生气?"
凌远搓搓他嘟起的唇:"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怕你要走了。"
"我不走啊,我哥哥弟弟都在这里,我走到哪里去啊。"
"还有呢?"
"啊?"
"除了哥哥弟弟,还有什么让你留恋的吗?"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眼睛,那里面有他自己,只有他自己。
"还有你,我也舍不得你。"
嘴巴被温柔地吻住了,软软地暖暖地,鼯鼠有点害羞地闭上眼睛偷偷伸出舌头。
琰琰哥说不能两个人关上门在房里,也不能到小树林深处去。
可没有说不能亲嘴啊。

165
你琰琰哥是真没想到,凌院座这么胆大包天。

166
江边的风很大,吹来阵阵土腥味儿,那条堤过了几百年早就不是从前那样了,连江水都改过了道。可是明楼闭上眼还能看到,那个弱小的明诚背着他的弟弟一步一步走过来,走进他的生命里。
他随手招了片叶子来,放在嘴边吹响,回忆那时候明诚唱的那首歌。
记不太清了,断断续续不成调。
"你在干嘛啊大哥,吓到人家小孩儿了。"
旁边大娘抱着的娃娃哇哇大哭,一头是汗。
凡人的幼崽真是讨厌,明山主背着他的仓鼠竖着瞳瞪了婴儿一眼。
"不过,"明诚转头对他笑道:"倒是挺熟悉的,好像在哪儿听过。"



评论(53)

热度(8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