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19

出门去浪啦~~~晚上才会回家。


167
萧景琰这两天在观察蔺晨头上那两个字。
他发现字居然有表情。
会随着蔺晨的情绪而变化。
蔺晨精神好开心的时候,那字就端端正正地放着健康的光芒。
蔺晨胡闹的时候,那字也跟着把自己拆成笔画,七上八下。
蔺晨跟他撒娇的时候,字体就会变得圆呼呼的扭来扭去。
蔺晨跟人发火的时候,那字会忽地一下火冒三丈。
蔺晨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那字也像没骨头一样瘫着。
有时候不知道蔺晨在想什么,字体一下会变小,然后红红的。
蔺晨没在他面前伤心过,所以他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
不过看来这字还真是皇帝的一部分。

168
字能看到但是摸不到,萧景琰偷偷试过。
这到底是个什么现象呢,多滑稽啊,幸好只有他能看到,不然一国之君情绪如此外露,怕是不妥。

169
凌太医这两天就像每日早上是用春风洗的脸。
韦太医表示,我在他手下干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恐怖的事儿。
院座春情荡漾的样子,简直可怕。
"赵太医,你平时和院座走得挺近的,你知不知道怎么了?"韦天舒实在忍不住了,和几个老同事研讨未果,终于决定跟新来的搭个话。
听说这小子是国师的弟弟,院座之前趁他没在开小会,还说可能是国舅爷的对象。
后台不但硬还有桃色成分,是文人最不屑的那一型。
不过赵启平到了太医院,每天除了往谭府跑,干什么也都不冒尖,回来就安安静静地看医书,宫里也没旁人召他。
韦天舒过了几天灵光一闪,终于悟了,就是谭老板养在太医院的私人大夫嘛。

170
"院座怎么了?"赵启平有点惊讶韦太医来搭话,放下手里的医书看着他。
"你不觉得他精神焕发地过分,我今天早上听他还哼歌,你要知道他已经蝉联琅琊五音不全榜首快十年了。"
"哦,"赵启平又把书捧起来了:"不奇怪,他在泡我弟弟,可能泡到了。"
你说啥?你讲虾米?你再说一遍?
呼啦啦,赵启平的桌子被围住了,各个角落竖着耳朵的同僚,在此刻都做了同样的选择,听八卦要占个好位置。
"说说说说!快快快快!"
"什么情况,院座要脱单了?"
"怪不得最近我感觉加班少了,领导态度变好了,你看我是不是人都变年轻了?"
赵启平慢悠悠合上书:"那你们可别卖了我啊。"
"哎哟小赵啊,我们太医院同僚风气这么好,大家都是相亲相爱的。"
"对对对,你既然来了就是一家人,我们对你好还来不及,怎么能卖你。"
"启平啊,你别有顾虑,"韦天舒语重心长地说:"有什么事还有我这个副院座顶着,这种安定团结工作气氛的事情,你放心大胆地做!"

171
赵启平想,凡人和凡人真不一样,这群还挺好懂的。

172
李熏然捧着一大早凌太医上班前送到四方大街的热芝麻糊和赤豆馅小麻球,心里甜甜的。
凌远说六扇门提供的早饭太油了不健康,他吃多了毛色会不好的,所以决定每天早上早半个时辰起床给他做饭送过来。
他觉得这样子太辛苦了本来说不要的。
可是凌远说:"从我家过四方大街到皇宫又不绕路,再说了,给你做饭一点都不辛苦。"
李熏然感动地心里直打滚,抱着凌院座亲了好几下。

173
蔺晨已经顺利进入了炼气入体,洗经伐脉的阶段。
可他兴致索然,他本来就不是想成仙才粘着萧景琰。
嗯,他开始是想干什么来着?
不管了,反正他只是想和国师亲亲热热,你侬我侬地过小日子。
"蔺晨,你想什么呢?我让你气经督脉沐全身,你怎么没反应啊。"
今天日头好,萧景琰说天生的阳气能帮助修炼,让在御花园搭了个打坐台。
他陪着蔺晨在阳光下炼气。
"我累了。"皇帝歪在国师身上揉揉蹭蹭,小宫女低着头不敢看。
"这才多会儿啊,你别闹了。"
"我心累。"
萧景琰抿着嘴看他:"怎么就心累了,政事不顺?"
琅琊哪来的政事不顺,今天上朝就打个卡,连政事都没有。

174
蔺晨埋进萧景琰的肩头,像没骨头似的,他头上的字也变得圆圆软软。
"冬天真的好无聊,什么都萧萧瑟瑟的,御花园也灰不拉几的,看得人心烦。"
神仙知道他是在想由头躲懒,可看着他那耍赖的样子又发不出火来。
小宫女少见皇帝这副样子,觉得退掉天威竟有些难言的风流,不自觉无状起来,也跟着说:"是呀,皇上最喜欢石榴花了,这围湖都种了石榴树,夏日里头开起来红红火火的可美了,现在都光秃秃的枯零零的,看着叫人心生凄凉。"
萧景琰抬眼看那些枝干粗壮的矮树,斑驳僵冷,他闭上眼去想盛夏花开的情形,枝繁叶茂,红花似火。
"呀!!"宫女太监都惊呼起来。
寒冬凋颓的石榴树竟挣脱了季节时间,飞速地展开了嫩枝,蓬勃了绿叶。
然后一片翠色里,一朵两朵百十朵千万朵的石榴花如艳红花火炸开在树间。
"景琰!!"皇帝一把将愣神了的国师扑倒在台上,埋进他的肩窝,声音有点颤抖地低叹:"景琰啊。"
神仙这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有些不知所措,被压着也忘了要挣脱。
他侧过头看着那片延绵的红,映在冬日萧条的湖水中,又真又幻。

175
宫女:啊啊啊啊啊啊啊,国师太浪漫了,我已经不是我了!我要上天不要拦我!!我是烟发是烟发!!!
蔺皇:刚才插话的是哪个?这么机灵,赏!!!




评论(60)

热度(8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