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1

是啊,为什么荣霖最污啊我也想不通。大概因为他俩是在我乱七八糟加人设剧情以前就脑好了吧。
谭赵真的还在我脑里正儿八经走剧情,要触发一个事件才会滚上床。

我还是把门的名字改下,免得有小伙伴看了别扭。




188
"你又搞事情是吧?"赵启平抓着谭老板一点都不红肿的脚踝瞪着他。
"刚才是真的疼,疼得骨头断了似的,谁知道你一来一摸就好了。"国舅爷伸手在金花鼠的桃花眼翘角上一抚:"你怎么这么神呢。"
"你怎么这么神经病呢!"赵太医擦擦手,收拾东西转身就走:"我上班去了,没功夫跟你闲唠。"
"赵启平,"谭老板斜倚在他软心红檀雕的贵妃榻上,低沉地开口:"你知不知道,全天下就你敢这么跟我说话。"
赵太医略微回头,挑着眼角看他:"所以呢。"
"所以你今天晚上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灯?"

189
李熏然拿着抹布上蹿下跳,把武器库擦得一尘不染,关刀长矛九节鞭,双锤大斧双刃剑,全部晶亮亮地闪着光。
其实六扇门不是没后勤的,不过他闲不住,喜欢做这些事情。
凌远去老太师府上出了个外勤,就顺便绕了点路自己把下午茶送到六扇门来。
太医院院座是老熟人,他们当差的谁没个伤没个痛的,和大夫交好那是本能。
何况还是大夫的头头。
凌远被客气地让进了院里,门房说去叫李熏然,还没走两步,鼯鼠自己提着桶肩上搭了个抹布哼着小曲儿走出来了。
"凌太医!"看到凌远杏核样的眼睛睁得老大:"你怎么来啦!"
李熏然把桶丢下扑过去,凌院座张开手把他接住,还得仔细手上的食盒别翻了。
"怎么一头的汗?干嘛啦?"素色的帕子在额上温柔地按着,有些薄茧的手捏着他后脖子轻轻地抚摸,李熏然舒服地就差哼哼出来了。
门房觉得辣眼睛,赶紧回去站岗了。

190
京城一共有五个门,除了这次迎灯节主要仪式的神宗门,还有朱雀玄武青龙白虎四个门。
朱雀门里就是皇宫了,那是禁卫军的职责范围。
其他四个门的安全设施,轮值情况都要挨个检查,特别是入神灯大轿的神宗门。日落前都要全部安排妥当。
方孟韦跟着杜见锋带着一群手下跑了一早上,冬日不烈,可奔波辛劳之下也都出了一身汗。
琅琊人是真的重视迎灯节,天还没黑呢,人流量就明显比平时增多。
城里没有摊位的流动摊贩都摆在城墙紧外头,都是做应节生意的,逛的人挺多,形成了个小早集。
卖纸彩的,卖浮灯的,卖孔明灯的,最多的是扎成石榴花形状的挂灯。
蔺皇偏爱石榴,连带着臣民也拥簇起来。
方孟韦喝了口水歇了歇,一转头杜见锋不见了,
快中午了逛完早集的人仿佛都差不多时间准备回家吃饭,一晃神人潮就往城门口汹涌。
方孟韦被带着走,找不到杜见锋他们了。

192
方孟韦有点着急,他身形灵活地逆流钻了几下,凡人中间也不能使妖力,钻也钻不出去。
忽然温热的身体从背后贴上来把他圈进怀里,那气息在成百上千的人里他也一下就认出来了。
回头抓着杜见锋的衣襟防止再被冲散了,方孟韦说:"你去哪儿了啊。"
有什么在轻轻磕着他的头顶,他仰起脸望上去,和一盏傻傻的白兔灯看了个对眼。
杜大人一手高高举着兔子灯,一手搂紧了他的兔子:"我去买灯了,像不像你?"

191
孙捕头宁愿和李熏然在衙口里擦武器库,他为什么要在这里,他上有老下有小,为什么要他瞎。

192
许一霖被荣石抱着在早集的归潮里人挤人,他忽然贴到山猫耳边说:"看,孟韦哥和杜大人!"
那对在人山人海里相拥的身影坚定地如磐石一般,好像潮起潮落都和他们没关系。
"呀,杜大人买了个孟韦哥灯呢,"许一霖在荣石脸上蹭蹭,把手里的松鼠灯举高:"我也有个一霖灯。"
山猫子被萌得一脸血,在人群里偷偷捏他松鼠的腰。

193
今天蔺晨一直在发呆,头上的字也一直都红红小小的,萧景琰都有点担心他是不是生病了。
可问他又说没事,看着也不像不舒服的样子。
今天国师穿着红袍踏进御书房的时候,蔺皇脑子一懵胯下一热,简直要犯错误。
他脑内不停播放他把这件一看就不是凡品的红衣从萧景琰身上脱下来的情景。
然后神仙躺在红色的袍子上,他在神仙身上。
"蔺晨,蔺晨?"对,就这样不停叫他的名字。

194
如果国师知道的话,会烧了这件袍子的。

195
"大哥,今天好像是琅琊迎灯节,真是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你不先回个家?"
"呃。"明诚眨巴了眼看着明楼,他家是在东西南北哪个郊的?
明楼眉头一挑:"别看我,京城我认得,你家我真不认得。"
"那先看个灯会吧,搞不好我一会儿就想起来了。"
明诚回头就从摊上提了个盘蛇灯杵到他大蛇面前:"你小时候是不是长这样?跟你花色挺像的哎。"
明楼如今真身近四十丈,盘起来像座小山包,所以明诚总有点执着他小小一只时候的模样。
黎山之主往前一步搂住仓鼠的腰一巴掌拍在他小腹上:"这么想看小蛇,你给我生一窝不就行了?"

196
对不起,生不出来!!!( ̄^ ̄)!




评论(83)

热度(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