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3

我跟你们讲蔺皇就要发大招了,你们不要小看他。
灯谜什么的,都是瞎凑的,内行不要揍我!


204
明楼慢条斯理夹了一颗虎皮鹌鹑蛋丢进嘴里,看着他仓鼠擎了壶梨白酒倚着窗望外头。
他们住的客栈就在四方大街口,窗下人头攒动,这条灯火辉煌的街今晚注定不夜。
明楼并不贪恋人间烟火,这五千载他出黎山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冗长的生命里他什么都看过,上古血脉导致他生性冷漠。
可他贪恋这只贪恋人间的仓鼠。
明诚眼里映着这凡尘的颜色,他在那里面看到由衷的欣喜和快乐。
明明是只妖,心里却装了万家灯火,天地辽阔。
最初的那一眼,动摇了明楼几千年冰封的心。
尔后,惊天动地。

205
"去看灯吧。"黎山之主丢下了筷子。
明诚回头看他:"吃好啦?"
"吃好了。"
其实吃不吃都无碍,只是想看你为我忙活,想确认你心悦我。

206
荣树和荣意在迎灯节这天历练归来,发现有嫂子了。
许一霖一眼就认出荣树了,琰琰哥就是把他从这只山猫子嘴里赎下来的。
虽然他早知道荣石是荣树的大哥了,荣石也再三保证弟弟不会伤害他,可他还是有点怕荣树。
山猫的牙可尖了,那时候刺进了他脖子的皮毛里,痛得不得了。
荣石一听心疼死了,不由分说追着刚到家还一脸懵逼的蠢弟弟一顿好打。

207
"大哥,大哥!我怎么知道那是嫂子啊,不是我怎么知道那只松鼠会变成我嫂子!"
"出门几年话都不会说了是吧?!什么那只松鼠这只松鼠的!!"
"嫂子嫂子,救命啊,我不敢了啊啊啊!"
许一霖有点慌,他看荣树被抽得嗷嗷叫,有些不忍心,那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当时荣树还没化形呢,野性未消,他也就是只快死掉的松鼠罢了,真的也不怪人家。
而且他也没事啊,还因此遇到了琰琰哥,后来又遇到荣石。
这是因果也说不定啊。

208
"今天你嫂子给你求情饶了你。"荣石提着荣树的后脖子,其实打得也没看上去狠,他是存了心打给许一霖看。
让战战兢兢的松鼠看看,这只曾经于他来说能决定生死的山猫的怂样,揭掉他心里的阴影。
他知道许一霖的自卑自矣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改变的。
荣石想,他的松鼠太敏感,太柔软了,好像一戳就会缩成小小一团。
所以要用很多很多的爱包围他,让他不要怕。

209
"祝哥哥嫂嫂百年好合。"荣意拿出一件东西,是历练的时候意外救下一位游方郎中送她的。
金丝香囊散发着提神醒脑的香味。
"别,别听你哥的,叫叫我一霖就好了。"许一霖很少和女孩子说话,有点紧张。
"哎,那就叫一霖哥吧,一霖哥修的是净心道吧,这物件有点好处呢,做个见面礼呗。"荣意活泼大方,一点没让许一霖不自在。
"我我都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
荣意看着院子里在过招的兄弟俩:"你已经给了我最好的啦,我大哥其实心事挺重的,一直都为了我和荣树操心,很少对我们说他的事情,什么都自己憋着扛着。这次回来我觉得他好像变了一些,整个人的感觉都鲜活了,是你的功劳。"
"我?我什么都没有做,都是他在照顾我。"许一霖掰着手指低着头。
"一霖哥呀,"荣意笑道:"你真的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
许一霖脸一红,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他真的不知道他哪里好,可是只要荣石只要家人需要,他一定会很努力很努力地变好。

210
"出门看灯啦!"荣树拉着荣意的手就往外跑。
"你慢点好吧,又不是没看过!"
许一霖看着新晋的弟弟妹妹打闹,心里暖暖地跟着笑。
荣石牵起他的手,在他嘴角亲一口:"带你去放灯好不好?"
"嗯!"
现世安稳相濡以沫,这是世上最好的事情。

211
李熏然亲自上场猜灯谜,得到了一笼烧卖的安慰奖。
他开始还没有觉得什么,吃完了以后有点悲从中来。
灯谜太难了,嘤。
凌太医顺着他的头毛,心里评估着杨顺兴食材用油的健康程度,其实他不怎么想李熏然在外面吃三个月,可是又舍不得他鼯鼠这蔫蔫的模样。
"凌太医哎,"杨老板一看凌远就头皮发麻:"不是给过您老一个终身成就奖了么?说好了再不来猜灯谜的,可别反悔啊。"这种众乐乐的事儿,也是商家招揽客户的一种手段,老被同一个人拔得头筹,怎么行?
"杨老板,我也五六年没来过了,这次有特殊情况。"
"您说李捕快?你俩真是"杨老板把两个大拇指对了一下:"这个呀?"
"对,他是我爱人,这是我们在一起第一个迎灯节,您就帮我哄哄他呗。"
"那,那这……"
"上次说那个药酒的方子,明天我就着人送来。"
"好嘞好嘞,这种喜闻乐见的事儿我老杨最愿意帮忙了!来来来您说话我办事!"

212
"熏然,再去猜一次呗?"凌远把烤玉米递给有点垂头丧气的鼯鼠。
"不行啊,一人只能猜一次的。"
"刚才我路过那边,听说有一次转让机会的,我也不太擅长猜灯谜,让给你呗。"
鼯鼠眼睛一亮:"真的啊??"
店小二瞅准机会吆喝起来:"来来来,猜灯谜啦,新一轮要开始啦!"
李熏然跳起来摩拳擦掌:"我来我来!"

213
灯谜从下往上七层,按照难易程度来分,李熏然一般撑不过第三层。
可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顺利,好像都是他知道或是猜过的,在众人的欢呼里过了第六层。
啊,马上就是决胜局了,他紧张地抓住凌远的手,给自己打气。
"最后一题,今年是个行动题,就是不能用嘴说要做出来的。"小二一脸得意洋洋地宣布。
人群一阵唏嘘,杨老板越来越贼了。
谜面揭开"天鹅飞去鸟不归,到得秋来总是愁,总是无心牵儿心,常有良人伴尔侧。"
李熏然以前看过这个灯谜的,他一下就猜出来了,可是不能说,这是要做的。
大家都屏息看着他,他的心跳得特别快。
"熏然,怎么了?不会吗?"凌远握了握他的手:"不会也没事,已经很厉害了。"
"我会的。"鼯鼠低声说,他抬起头在所有人的目光中轻轻吻上凌远。
"恭喜你李捕快!谜底就是'我心悦你'!恭喜拔得头筹!!"
李熏然觉得已经听不到欢呼起哄的声音了,他把脸埋进凌院座怀里,烫得厉害。


评论(73)

热度(8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