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4

这并不是蔺皇的大招,但是谭国舅放大招了!

214
皇帝陛下要登城点头灯了。
人们都往朱雀门挤去,摊贩离不开身,但也放下手中的生意站到街中间去,翘首望那方向看。
天颜难得一见,国师更是仙体金身,看一眼感觉都能多活一年。
所有放官灯的都就好位,执着孔明灯的普通百姓也把彩纸拉展开。
谁的灯能跟得御灯最近,下一年一定会交好运呢。
蔺晨拉着萧景琰爬上城墙去,夜里风大他披了件裘皮的披风。
萧景琰是神仙不怕冷,就穿着他那件天云丝的红袍,倒是被蔺晨缠得系上了条狐皮围脖,雪白的,衬着绯红衣衫,又圣洁又美得不可方物。
蔺晨都不想他去了,被那么多人看,这可是他的神仙。

215
巨大明黄的御灯早就吹鼓展好,皇上点个火儿就好。
蔺皇站在城墙边上,整个城池都匍匐在他脚下,臣民山呼万岁,祝吾皇福寿天齐。
萧景琰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蔺晨,手揣在皮子的袖笼里,威严地望着他的国他的民,隆冬的夜风也不能将他侵蚀,他身上皇气盎然,帝星耀眼得所向披靡。
连头上的字都威风凛凛地正立着。
他是个王者啊,萧景琰这样想,心里有些小小的自豪。
"景琰,"蔺晨微微转头:"你来点好不好。"
这个城今夜流丹溢翠,如陌上花开,如落英缤纷。萧景琰第一次站在这个地方看迎灯节。
竟会这么美啊,神仙的心有一丝难言的鼓动。
他伸出手,在万民的仰望中,有金芒在他指尖闪动,于夜空划出一道金色流光。
一瞬,孔明灯呼地点燃了,上万人的欢呼掀天动地,千百盏官灯民灯也随风扶摇而起。
缀在朗朗天幕,飞往山河万里。
神宗门开了,神灯大轿巍峨高耸,被缓缓迎入,庄严的鼓敲在每个人的心上,一下一下踏实又郑重。
这象征着天命所归,象征着未来的一年还会有神明保佑着这个国家。

216
蔺晨悄悄靠了一步,抓住萧景琰的手。
"怎么了?"国师看过去:"冷了吗?"
"景琰,你刚刚那一下真帅。"
国师笑了:"你好好修行,这种雕虫小技很快就能学会了。"
蔺皇转身抱住他的神仙:"我有点冷了,你抱我会儿吧。"
神仙僵了僵抬手搂住他的背:"那,那就抱一会儿。"
想了想又说:"你好好修行,很快就不会怕冷了。"
蔺皇不想说话,蔺皇觉得他喜欢的是块石头。

217
可即便是块石头,蔺皇还是喜欢得要死。
他埋进萧景琰的颈侧,感受属于神仙清冷冷的体温。
这江山锦绣,这海晏河清,这天地悠悠。
遇到你以前我从没觉得有什么。
可是你的到来让一切都有了意趣和颜色。
让我觉得活着真的是活着。

218
赵启平觉得有点尴尬,自从皇帝把他琰琰哥抱住,旁边的小情侣全都嘤嘤嘤抱成了一团。
然后谭宗明就不停在看他。
看什么看啊,抱你自己去!
真是有什么舅舅就有什么外甥,众目睽睽之下搞什么东西!欺负他琰琰哥心软是吧!
"国师和皇上关系真好。"
"那是啊,你都不知道,我在宫里当差的表哥听说,国师为了博君王一笑,在这寒冬腊月硬是逆天改季,让御花园百花齐放。"
"真的假的啊!!哎呀哎呀我要炸,怎么这么苏!"

219
赵启平不知道迎灯节又叫姻缘会的传统,所以大街上人家塞灯给他,他还道是什么店家招揽生意的广告。
都是荷花灯,红彤彤粉扑扑的,他嫌提着太娘了,全丢给了谭宗明。
国舅爷这一路已经扔了七八个塞给赵启平示爱的荷花灯了。心里有点来火,这些人还要不要脸,当他堂堂国舅是死的吗?
走到护城河,放浮灯的人群熙攘,一盏盏莲灯浮动在宽阔河面上,像星光跌碎在里头。
谭老板还是忍不住一把搂住了金花鼠,他不想再磨下去了,今天要有个结果。
"你干嘛啊?!"赵启平伸手推他,旁边已经有人看过来了,他不自觉用了点力气。
"你敢说你不知道吗?赵启平。"谭宗明望着赵太医仿佛总是含情的眼睛:"别再拒绝我了。"

220
赵启平安静了一下,忽然拉起国舅爷的手走进背光处城墙的阴影里。
他把谭宗明推到城墙上亲上去,用一种很技巧很情色的方式。
谭宗明愣了愣皱皱眉,他想这个时刻想了很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此时竟然特别理智。
"怎么了?国舅爷不就是想要这个?"赵启平离开他的嘴唇,低着头轻喘着笑了。
他的面相天生艳丽,修的又是天绮道气质也有些慵懒妖媚。所以很容易遭人轻佻,他已经习惯了,那些下流的目光。
谭宗明很不错了,大概是这种地位的人心气高吧。耐心十足也不露骨,有时候有些手段使得还挺动人的。
不过又有什么区别呢,还不就是图个快活。

221
"你这么想?"谭宗明语气平平的,听不出喜怒。
"不然呢?"
"你真的这么想?"
"谭老板别玩了,我也玩腻了,痛快来一次,各回各家吧。"
"行,"他一把把赵启平推开半步:"今天开始我不会再烦你了,之前多有得罪。"
说完转身就离开了这片阴影,往人群里扎进去。
他背影有些萧瑟,失魂落魄孤零零的,一点都不像平时那头张牙舞爪的掠食动物了。
赵启平心尖有点痛,看着他消失在人潮中。
金花鼠慢慢蹲下去,捂住酸疼的眉心。

222
"哎呀不好了!!有人落水了!!!"
放灯的人躁动起来,彼此推攒着,像是滚锅里的水饺。
"好像是国舅爷啊,是谭老板,快救人啊!!"
赵启平忽地从地上站起来,谭宗明?他不会游泳的!
扎进寒冬的护城河,赵启平冷得全身都麻了,他尚有妖力护体,谭宗明肉体凡胎的该有多冷。
在哪儿呢,你到底在哪儿啊。
把妖力都集中到眼睛上,金花鼠在夜晚墨黑的河水里不断下潜,终于找到那个苍白了脸的人。
赵启平抓住谭宗明,覆上他的唇撬开牙关把气渡过去,妖力绵长气息丰厚,不省人事的谭老板眉头动了动竟然醒过来。
赵启平捂住他的口鼻,对他做了个屏息的动作拉着他施了个分水法快速上浮,刚出水就被一把扯住。
谭宗明狠狠地吻住他,抓着他在冰冷的河水里纠缠。
你疯了吗?赵太医推开已经浑身失温僵冷的国舅爷。
他的妖力让他在黑暗里也看得真切,那双眼中,深深的眷恋。

223
"你是不是故意的?"
坐在回去的马车上,谭老板换了干爽的衣服裹着裘皮烤着火喝着姜茶,对赵太医的质疑不置可否。
"你有病啊,要是真的出事了怎么办?"
"你舍不得我死的。"嗓子都哑完了,肯定要大病一场,可是他看着金花鼠哭红的眼睛,觉得特别值。
"我要是不在那里了呢?我要是没找到你呢?你做这种事前能不能想想清楚!?"
"好了,"谭宗明张开裘皮把赵太医包进怀里:"不是故意的,我当时有点失神,人又太多太挤了。有个小屁孩儿要去捞灯在台阶上打了个滑,我拉了他一把,谁知道自己滑下去了。"
赵启平埋在他胸口听着他的心跳,有些后怕。
"真不是故意的,我这么大人了,没那么幼稚。"
"那你之前说的呢。"赵太医低低问道。
"之前什么?"
"你说再不来烦我了。"金花鼠抬头看他:"是真的吗?"
"不是真的,"谭宗明扯着嘴角笑:"我走出去就后悔了,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傻缺,得不到你的心,先把人弄到手也是好的啊。"
赵太医本来想狠狠但还是轻轻捏了他一把,德性!


评论(86)

热度(8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