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26

终于又可以打上一次全tag



232
方孟韦和杜见锋从门后头亲到院子里,被压在树上啃脖子的兔子动了动耳朵,推推杜大人:"等一下,熏然好像回来了。"
他的房间在李熏然对面,虽然那窗户门里什么光都没有,但是妖怪敏锐的五感让他一下就听到房里缠绕的呼吸。
方孟韦脸红了红:"咱,咱们回房间去吧,凌太医也在。"
杜大人了然,原来凌院座这么巧今天也夜不归宿啊。

233
明楼搂着明诚隐了身坐在神灯大轿顶上,跟轿里的神唠嗑。
这神明是明楼的老熟人,以前有过些渊源。
是千年前得道的蔺家血脉上的一个远房老祖。
没什么天大的志向,子孙小辈开了国做了君王,他就自请守守家业安康。
等仙元湮灭仙寿终了,自去轮回。在往后的事儿他也管不了。
"大仙果真精法粹道,超然脱俗。确实别为小辈操心太甚,儿孙自有儿孙福嘛。"明诚笑着把剥好的贡品橙子递给明楼和老祖。
老祖呵呵笑笑,心想,希望你发现我家皇帝小子和你弟弟的事儿以后,也能这样想嗷。

234
他刚这么想完,明诚就忽地站了起来,望着朱雀门的方向。
"怎么了阿诚?"
"那好像是我弟弟。"
缓缓接近朱雀门的神灯大轿,正撞上蔺皇把国师在万民的瞩目下揽入怀中。
这就很尴尬了,明楼想,这个凡人的皇帝胆子不小,明楼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蛇胆。

235
但明诚还是有数的,并没有掀翻了神灯大轿冲出去揍人。
捏碎了几个橙子,亲切地询问琅琊老祖到底是怎么回事。明楼跟在旁边默默竖起金瞳。
吓唬得老祖赶紧竹筒倒豆子,在一年一度本来该他威风凛凛的节日,一头冷汗地闷在轿子里讲述他不肖子孙的风流韵事,哦不,仙缘未了。

236
明诚没心思看灯了,他开始后悔他三百年没回家。
他不知道这会成为萧景琰的障。
事已至此,无论是尘缘还是情劫,萧景琰都受定了。
他和明楼偷偷跟了压城墙的一仙一帝半天,他不知道怎么相认,最终恹恹地拉着明楼回了客栈。
窗下不远的内河边支起了戏棚,有人咿咿呀呀地唱柳毅传,唱书生动了龙女的凡心,唱得全是尘缘。
明诚还执着那壶梨花白,看浮灯从内河摇着漂着往护城河。
明楼从后面搂住他的腰,把头搁在他肩上:"不是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么?"
"他是我弟弟,"明诚闷闷地说:"我唯一的亲人。我是不是害了他?"
大蛇舔舔他仓鼠的耳朵:"你唯一的亲人?明台听到可要哭了。"
明诚回头看他,知道他未竟的话,凑过去亲亲他的嘴角:"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黎山之主轻吻着低落的爱人低喃:"别难过,他会很好的,他有他的缘法。那个小皇帝看着福泽深厚,不像是个劫。再说了,不是还有咱们吗?天道不敢让他吃苦的。"

237
天道心里苦,怪我咯?

238
明诚想,明天一早去国师府吧,无论如何兄弟定是要相认的。
明楼说得不错,是缘不可解,是劫也总要渡,至少他还能助景琰一臂之力。

239
蔺皇还是扛不住睡着了,靠在偏殿的榻上,躺在他国师的腿上,攥着萧景琰红袍的衣袖。
子时该熄神灯了,摘星阁监阁拿着灯罩进来,却被国师止住了声。
皇帝睡得很沉,国师看看他手里的灯罩轻道:"他累了,我来吧。"
萧景琰以散仙本元对神灯告了罪,悬起灯罩轻轻盖上大轿顶灯,金红火光缓缓灭去。
老祖坐在轿厢捻须对萧景琰笑笑,觉得即便他仙逝了,这个国家也不会失去神明的庇佑。

240
蔺晨一直没有醒,谁也不敢去叫他,何况国师还守着呢。
红烛换过了几轮,国师说别点了,你们都休息吧,我在就好。
太监宫女哪儿敢啊,就挨着偏殿的大门警醒地打打瞌睡。
禁卫军也换过了两次班,街上的灯慢慢熄了,集渐渐散了,东方泛起金白。
迎灯节的第二天是公休,闹了一夜也没多少人有心思工作,不如就放一天假。
所以这个清晨无比安静悠然。
萧景琰一动不动看了一夜书,他的皇帝躺在他的腿上睡得特别好。
天要亮了,麻雀叽喳跳过屋檐,日头自东边的远山一点一点放出金光。
西山上的清泉寺敲起晨钟,萧景琰放下书,朝阳透过花窗照在他身上,他发现指尖缠绕着蔺晨散开的发。

241
赵启平夜不归宿还有个由头,国舅爷落水了需要他整夜看顾。
可是萧景琰竟然也一夜未归。
一大早拉开房门的凌太医和杜大人打了个照面。
心照不宣地点点头,以后都是一家人嘛,大舅子的怒火有人可以分摊伤害,这是战友啊。
凌太医去给还在睡的李熏然买南门口的松仁蒸糕,他们是因此相遇的,那个请吃的承诺他想在这个早上兑现。
这是凌院座教科书式的浪漫。
杜大人要去衙口点卯,即便放假他作为头儿也得去看看昨晚值班的情况,方孟韦本来说要和他一起去的,可实在腰疼。
赵太医下半夜睡得一身汗,天刚亮就拖着退了烧的国舅爷起来擦身,被吃完了全身的豆腐,还以为这个早上也泡汤了,谭老板却就是不动最后那一手。
赵启平知道他赌气昨晚城墙边的那些话,切,还说自己不幼稚。那也行,就再磨磨他,看他忍到什么时候去。
许一霖躺在荣石怀里,屋子里堆得全是花灯,荣石几乎把全种类的花灯都给他买了一个,得到一晚上松鼠粘粘蹭蹭的热情,值! 你说这迎灯节怎么就一年一次呢,太少了。

242
明诚一大早起来恢复了冷静,给明楼做了早饭,杏仁雪花酪和桂花拉糕。
吃完了一起动身往国师府去,一路上组织了不少语言,想象了无数相认的场面。
然后,在国师府门口,遇见了买蒸糕回来的凌院座。

244
嗯对了,此时此刻,国师还在给皇帝当枕头呢。

评论(63)

热度(8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