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兰夜拈香-值此良辰(1end)

rps勿扰真人。
一切时间线和设定都是脑洞,与真实世界无关。
王先生生日快乐,你值得最好的一切。


王凯作为一个八零后以前从来不过农历生日的,可是当爱上一个人,跟他过到一起去,很多习惯就会逐渐被侵蚀。
今年的阳历生日照常留给了影迷朋友,反而像个答谢似的。
而农历生日给了家人和那个谁。
一号那天打电话回家,王妈妈还挺惊讶:"哟,难得记得农历啊,你爸今天早上还下了鸡蛋面呢。"
他懒懒地拥着晨光坐在床上低声打电话,身边的人被吵醒了,也不恼,就一下一下挠着他的腰。压着嗓子扭半天躲不掉,怕让老太太听出端倪了赶紧收了线。
"讨不讨厌你!被我妈听到怎么办!"
"听到我就打个招呼啊,好久没问候他们了。"
"烦人,你以为你在我爹妈那儿讨好啊。"
"讨不讨好儿子都给我了,我知足了。"
跟这人抬杠简直要疯,一大早思路这么清晰。
王凯把人推开下了床,跨过昨夜扔了满地的衣服裤子,从衣柜里翻衣服,两个抽屉都是内裤,给自己挑了一条绿格子的,又去另一个里面翻出配套那条蓝格子的丢到床上去:"起来了,你不上班啊?"
靳东套好了内裤从背后盖上蹲在衣柜前的人:"不想上班,你一回来我就不想上班,你说你是不是特别耽误人事儿?李雪雪肯定对你有意见了,你赶紧把那盒正山小种给他送去,他兴许还能消消气。"
王凯理都不想理他,翻了个白眼继续找衣服,拖出一条牛仔裤不太满意,又塞回去。
调戏得不到反击,后面趴的人像只百无聊赖的大型猫科动物,把重量全压过来。
"压死了要!"
"胡说,我都瘦了!"
"那也一百几十啊!别闹了,找衣服穿去,你还真不上班啊!"
靳东不情不愿地被撵走,套了条裤子去刷牙洗脸。
王凯穿好衣服进了洗手间,就听他叼着牙刷不知道用什么流行歌曲的调调唱着"君王从此不早朝"。忍不住笑出来,一抬头看见他背上昨晚自己留下的红痕,拿手指戳戳,那人嘶一声,从镜子里望过来:"你那爪子该剪了。"
"我这爪子可贵了,"王凯亮给他看:"一般人我还不挠呢。"
靳东一回头满嘴白沫作势要亲:"你还想挠谁去?"
王凯笑着躲,钻到马桶边上去解决完生理问题,挤到洗脸台面前去。
洗漱工具和毛巾都是同款不同色的,全都是靳东买回来的,四十岁的男人还特别执着这种情侣用品,王凯嘴上不说心里很受用,成熟男人的孩子气不得不说有时候很动人。
把自己倒饬好出去,靳东已经把地上的衣服收拾干净了,站在衣柜前面看穿什么。
他柜子里可能有200件白T恤,平时不耐烦操心怎么穿就随便抽一件,刚才王凯就从里面抽了一件,小V领的。
"唉,你别穿白的啊,我穿了。"
靳东回头看看他:"凭啥你穿了我就不能穿啊。"
"晚上和侯总他们一起吃饭呢,多不好意思啊。"
"那我穿黑的。"
"你也别穿黑的!"
"唉?我发现你今天真难伺候!"靳东一转身跪在床上去捞他,把他拽倒滚成一团。
王凯盒盒盒地笑着搡男人:"别闹别闹,衣服滚皱了!"
"多的是,你再换一件就得了。"
"不行不行,我对外号称只有四件白T的啊,别拆我台。"
"你对的那个外,今晚都没在。今晚在的谁不知道咱俩一个衣柜?"
最后靳东还是穿了件圆领黑T,好歹不同款,王凯安慰自己。
早饭蒸了点儿水饺,前段时间王凯爹妈来看他们特地包的,冻在冷冻室里不容易坏,吃上个把月没问题。
爹妈也不是来玩,就是不放心他们的生活来看看,老人就是这样的,即使知道儿子这么大了又有助理,总不会吃苦,过一段时间还是要亲眼看看才舒服。
虽然两老跟王凯说不用他回来,他们就去家里住两天,帮他们收拾收拾,晾晒晾晒什么的。王凯还是死活抽出两天回了趟北京,不过至多也就两天,倒是在北京拍戏的靳东下了班能多陪陪。
王凯老觉得那几天他爹妈和靳东达成了什么阶级情感,后来一和家里打电话就被问:
"小靳腿怎么样啊,要好好养,不然犯阴天的。"
"让他多吃点儿筒骨,啊?没伤到骨头?那也要吃,胶质促进筋肉愈合的。"
"听讲你一回去就吃外卖啊,你以为外头那些东西好啊,再贵的都不行!油盐用的都不对的。自己弄点儿简单的都好,小靳饺子包得满清爽的,我们包了不少放在冷冻室,够你俩吃几顿啦。"
王凯抱着靳东的脸逼问他:"给我爹妈灌什么迷魂汤了?!"
"没啊,跟老人家嘛,就聊聊生活琐事,还能说什么啊。"
哦?总觉得哪里不对。
靳东老师舔舔牙根,哪里不对?跟老人家嘛,无非就是打打小报告,漏漏小情报,拍拍小马屁,表表小忠心咯。

白天各忙各的,王凯开车把靳东丢去片场拍戏,让他晚上搭雪导的顺风车去饭店,自己赴个半公事的局,轻松地和朋友谈些工作的事儿。
晚上庆祝的地方订好了,还在兰香,侯总说酒别买他带来,说是顶好的,还要卖个关子。
手机里收到一堆亲近的人发来的消息,祝他农历生日快乐。
还夹杂着靳东的微信,是他回京那天问他几点落地,晚不晚点,想吃什么。
这几天在北京算是歇了个够本,是为了他这生日早就协调好的,一年到头忙得直转,乍一停下来不用赶时间了反而有点不习惯。窗外的车水马龙一旦与自己无关,就显得漫无目的。
那天他听广播说现在的人整天捧着手机,这事儿兴许不是想的那么值得诟病。
因为大家都太忙了,世界忙得像个流水线,出产式样单一的人生,谁也不能免俗,不能脱离这庸碌。亲爱的人常常天南海北,不得朝夕。这小小的机器里装着所有的联系,维持着一份份真感情。
他深以为然。
我停不下来,你正好也往前走着,所以这一路很长,我们可以并肩而行。


end

评论(46)

热度(4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