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楼诚衍生多cp】从前从前44

不要怪我短小,这不是混更嘛!
因为我要开启最后一个副本了,这是为了完整性!
以及,明天我要惯例出去浪,抛媚眼。

388
明楼和明诚在京城过了个年,以前他们妖怪过年都很随意,吃顿好的就行了,不会像凡人那么多规矩。
不过现在和凡人过到一起去了,过年就热闹多了。
皇帝和国舅除夕要守岁太庙,在国师府吃完年夜饭就带着萧景琰跟赵启平一起去东郊了,今年有人陪着,感觉一点也不难熬。
杜大人体贴有家有小的下属,承担了巡夜的班,方孟韦陪他一块儿,吃完也出去了。
荣石托人从西边的名匠手里买了好多新奇的鞭炮焰火,余下的人收好了桌子一起回荣家玩儿。
许一霖还是个小妖怪脾性,有点怕火,就躲在李熏然后头看他跟荣树点炮。
李大胆得意洋洋把鞭炮拿在手里点着了才丢出去,被凌院座抓到廊下一阵好训。
烧到爪子怎么办?!火熏过的地方会秃毛的,到时候你原形就是个秃毛鼯鼠!一点都不神气了!
李熏然撅着嘴挨训,冷不防在凌远嘴上亲一下,大眼睛直眨,让人没脾气。

389
明诚靠着他的蛇,坐在屋顶上看着院子里放炮的孩子,看着张灯结彩的城,看着远远的东郊。

没有什么遗憾了也没有再多的奢求,他看看明楼说:"立春了,我们回去吧。"

390
"什么?你们要走了?"萧景琰站起来惶然地望着明诚,大年初一一回家他哥就跟他说这个,神仙也吃不消啊。
"嗯,也出来很久了,我们不能离开黎山太长时间的。"
萧景琰眼睛一红看着就要哭,皇帝赶紧把他抱住:"别哭啊,我们也可以去看他们的嘛。"
"是啊,"明诚摸摸弟弟的头:"有空就来玩,就算用凡人的走法,也没有特别远。"
兄弟两个诉离愁,明楼招招手把皇帝喊到一边:"给你个好东西。"
他手一摊掌心里栖着一枚流光溢彩的琉璃珠,只有葡萄大小,一看就是圣品。
"大舅夫,这什么呀?"
"听说你们选了《檩德真经》来双修,这蛟戏珠正好合用。"
"怎么用啊?"
"蛟戏出水,循精转元,功法初动时让小神仙置入体内半刻,可事半功倍。"
蔺皇快流血了,妈呀大舅夫怎么能教他这么邪恶的事情!今晚就试试!!


391
萧景琰把人全都叫齐了,送明楼跟明诚出城。
许一霖和李熏然都泪眼汪汪的,赵启平眼眶也有点红。
方孟韦和明诚拥抱一下:"楼哥阿诚哥,大恩不言谢,如果有用上我跟杜见锋的地方,一定万死不辞。"
"傻孩子,我们有什么能让你们万死不辞的,你们啊,"明诚一个一个看过去,目光停在萧景琰脸上:"你们好好地,我就开心。"
"呜哇…………"许一霖和李熏然忍不住了扑到明诚怀里哭,赵启平的眼泪也滴下来,谭老板拿袖子给他擦。
萧景琰反而不哭,他深深看着明楼:"拜托你了,好好待他。"
明山主郑重地点头:"我保证,永远。"

392
"楼哥阿诚哥!再见!我们会去玩的!很快就会去的!嗯……明年就去!"李熏然跳着跟远去的马车挥手。
人影渐渐模糊,明诚放下布帘扎进明楼怀里,大蛇吻着他的头发,安抚细细的啜泣。
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还好,还能期待重聚。

393
又是一个春了,很快山花就会遍野,杨柳也会垂丝,和风会把关内外都吹绿。
即便黎山那么冷的地方也是有四季的,春天也会开花,夏天也有雷雨,秋天果实丰盛,只是冬天来得早些,走得晚些。
可那也没关系,春天啊总会又如期来临。



评论(71)

热度(8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