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普通的事13

rps勿扰真人。
讲真,或许OOC至极了,有时候断更这个是因为过于羞耻。


王凯看着窗外浮在宝蓝底色上的白云,星球的表面都已经看不到,茫茫单调的蓝白里他们遵从着无形波段的指引在万米的高空飞行,人类基因里大约就对华丽的冒险有极大野心,这说法或许有些危言耸听,可他深以为然。
别人从来不会知道你在经历什么,不理解你的忌惮,不认同你的踯躅,哪个别人都不例外。
很多人在别人的生命里冒险,摸索前行也好绕圈徘徊也好,或直达目的,这一路总要碰散弄坏一些东西,当站在终点的冒险家回首望去,不知道还会不会记得那些看起来特别普通的东西。
上学的时候写过一段时间周记,每个周末要交给语文老师下一个周一得到一句批语。
开始总是应付的,写写花花草草小狗小猫,打篮球踢足球或者爸爸妈妈好朋友。
可这个语文老师特别能扛,这周记竟叫她坚持了两个学期,少年人的心扉总经不住时间的纠缠,吱吱呀呀地被推开来。
语文老师成了全班同学的笔友,每个人都有些被她了解的小秘密。
除了王凯,他写满了两个学期的花花草草小狗小猫,篮球足球爹妈朋友。
最后交班的时候,那个带着圆眼镜的老师很遗憾地对他说:"我希望是我走不进你的心,而不是谁都走不进你的心。"
他只是笑笑,为什么要走进呢,叫人看见了总要好奇的,可我满足不了那些好奇心。
就像他现在的处境,勇敢的冒险家靳东老师走进了这片冰雪密林,毫不留神曲折幽暗的险道,敲响了他尘封的门,他本来可以装作没听到,可他应了声开了一条缝,便无力阻挡撑在门缝里的那只手。
戳了戳餐盘的小面包,食欲不佳,早上吃得太饱了,煎饼和栗子还塞得他满满的。
自作孽不可活,大过年地跑过来吃人家睡人家,然后下了床就想不认,估计放之四海都理亏到无法辩驳。
他叹了口气持续拿叉子戳着可怜的餐包犯愁。
下了飞机一开手机又是个噩耗,来接他的车半路抛锚了,又从基地派了另一辆还在路上,让他在机场等等,说靳东正好差不多时间到,就一起接回去了。
本来怕人知道他去山东,王凯就谎报了航班号,想着在机场等上个把小时没事别让人发现就好,这下好了弄假成真。
在休息室里闷头打了半天游戏平复心情,勇敢的冒险家也到了,估计也接到消息径直到休息室来寻他。
坐到他旁边的沙发上就开始看着他笑,一脸「全世界都向着我你说如何是好」的得瑟。
见王凯不理他,就伸头认认真真地看人打游戏。
"啧,"萝卜被咔哧咔哧咬死了,王凯抬头:"别看着我行吗?"
"你打你的啊,怎么?我看着你你紧张啊?"
紧张什么鬼,只是被人盯着打游戏娱乐环境也太恶劣了,好吧多少有点紧张,干什么啊还不让人紧张了啊。
靳东叹了口气拍上他膝盖:"你这跟我闹了一上午别扭了啊,自己还说回组别叫人看出来。就你这样子估计要不了三天大厨子都得知道我把你怎么了。"
就是这样,王凯瞪着他,自己纠结半天的事儿这个人总轻描淡写就划拉过去,这是闹别扭吗哥哥,我这站在人生的转折点好吧。
可真的说生气吧倒也不至于,反而拧巴的神经老是让他三言两语就拨松开去。所以会输的预感是那么强烈,靳东让他别怕,别怕什么?结局还是代价?
休息室的拐角没有人经过,盆栽把沙发困在墙边,凑过来的亲吻他迟疑了一下没有推开。
勇敢的冒险家已经出发,冰封的雪原没见过春天不认得鲜花,可它知道自己一点点开始融化。


tbc


评论(40)

热度(3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