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去日苦多

rps勿扰真人。
烂梗小段子。



还未声名鹊起的时候,王凯去应付过一个私人性质的时尚饭局。
做局的人风雅不按常理出牌,环境搞得暗香疏影,轻波旖旎,一看就不是能灯火通明好好吃饭的事儿。
那时候和靳东还闹不清楚,说清白吧早就滚过不知道多少回了。
可什么关系他也说不上来,反正就这么过着,谁也没说过到什么时候去,用什么身份过下去。
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没再有过别的人,他知道靳东也是的。
这种心照不宣的忠诚,没有诉之于口的名目,却比一般誓言还让人自律。
王凯站在暗角里叼着杯沿儿发呆,一回神发现有人站到面前来,中年男人普通的身材普通的脸,打扮挺潮的气质不差,也有点脸熟。
"挺无聊的?"那男人自来熟地碰了碰他的杯子,发出脆响。
"呃……没有,有点喝多了。"也不好开口就客套寒暄交换名片,毕竟对方递过来是个问句。
"别紧张,我是寻雅的赵彬,你应该听过吧。"
"啊是赵总啊,让您见笑了,真有点喝多了,我是……"
"我知道,王凯。不做功课我也不敢贸然来搭话。"
这话讲得未免抬举地有点暧昧,一线风尚杂志及旗下品牌的老总对个默默无闻,毫无合作的小演员要做什么功课。
王凯没接茬,就顺着喝多了的说辞扶着桌子,倚着窗帘垂头罚站。
赵彬笑笑也不尴尬,反而走近了一步,这一步把安全距离都侵犯了:"实在无聊我陪你出去走走?"
走去哪里还用说吗?王凯有点烦躁又有点好笑,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他脑子里第一反应居然是千万别叫靳东知道了。
然后被自己逗笑了,知道了又怎么样,他还真想象不出靳东会怎么样。
"怎么样?"赵彬又倾身靠了一点过来。
王凯侧移了一步错开:"还是不了,谢谢赵总的好意,我今天有点不舒服刚叫了人来接我,一会儿就先回去了。"
赵彬挑挑眉有些意外,大概觉得他挺不识抬举,但面子上也没挂出来,讪讪地说了句:"侯总的家教还真严啊,那就不打扰了。"
好歹没有说什么难听的,王凯想,风度还行。
不过后来知道了某个腥风血雨的事件背后推波助澜的名单,赵彬的大名赫然其上的时候,这句风度他还是默默收了回来。
也是因为这样靳东知道了这件事。
本来那名单上见到赵彬的名字,靳东还纳闷,没交集啊,王凯也没得罪过他,总不会是单纯看着不顺眼吧。
两个人躺在床上讨论的时候,王凯才把这事儿漫不经心地讲出来,靳东当时就要炸,生生压下怒火不朝身边的人发,这两天王凯已经够累的了。可是憋着真是要焚心,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把床垫摇得咯吱咯吱响。
啪,床头灯打开了,王凯半撑着身体看着他:"你这一夜整什么呢,你烙饼啊?"
"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
"什么啊?"
"赵彬的事儿。"
王凯一松劲儿嘭地把自己摔回枕头上:"哥哥,你饶了我吧,我以为什么事儿呢,什么老黄历了啊。"
"是不是那时候,我特别浑,特别不值得你信任?"
王凯在枕头里揉了揉,不知道怎么说。说不是吧也是,那时候他俩的关系真还没法支撑他回家告状被人骚扰了。说是吧也不是,毕竟那个当下他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这个人。
"你别想那么多,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不告诉你,我想不起来了。"
确实想不起来了,从开诚布公到现在拢共也没在一起多久,却仿佛再也记不起没有袒露心意地时候是什么样的光景了。
那人把他翻了个个儿,压过来亲他:"我没法不想。"
"哎哟,我错了好不好啊,我为当年的我给您老人家赔罪了。"
"我心里不舒服。"
"那你怎么才能舒服啊。"
"把你通讯录给我看,还有QQ微信微博密码全给我。"
"哎哎,两码事吧。"
"我这是一种安全感缺失,必须这么补。"
王凯笑,他知道靳东闹他罢了,不会真的侵犯他隐私到这种程度,这个人啊是在告诉他,自己为他收敛压抑了多少控制欲,净会讨巧。
"别闹,"王凯主动亲上去:"以后什么都告诉你好吧。"
"以前的也要,你好好想慢慢想,要事无巨细,什么细枝末节的都要想出来。"
"烦人,我年纪大了记忆力差,你现在还不让我好好睡觉,什么都想不起来!"
"那既然都想不起来了,觉睡了也是浪费,干点儿别的呗。"
"卧槽,你手拿出来!"
王凯其实也偷偷想过,靳东知道了会怎么样,在那个根本没人来接他独自回到漆黑家里的夜晚。他点了支烟站在阳台想,靳东会生气吗会吃醋吗,远星眨着眼睛笑他,那会儿他也笑自己被夜色和酒精侵蚀了骄傲。
其实他现在有点点后悔,是再也无法知道当时的靳东到底会怎么样了。
啊,不过管它呢,人生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相拥在相爱的时刻就够了。




end

评论(43)

热度(5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