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兰夜拈香-云落也无声

rps勿扰真人。
兰夜拈香的背景,兰夜拈香的深山。
用来让自己放轻松的小段子。



一阵云头雨落下去,空气里都是青味,按理是有些凉了,穿山风吹着水雾吸进肺里冰得扎人。
可王凯舍不得这份清爽,不肯关窗,捂着一杯婉香四溢的茶缩在窗边的榻上。
武夷雀舌刚上不久,橙黄茶汤入口顺滑,略带些火味儿,王凯喜欢这味道。他喝茶只有偏好没有偏恶,岩茶里最爱这一款了,不过雀舌产量低,金秋是尝鲜的时候,再往后好的就没有那么容易入手了。
靳东在门口收伞,抖落油布伞上的雨珠,一转头看见王凯赤脚坐在窗口吹风,眉头又皱起来。
他刚进门手还冰,用力搓了好几下才去抓王凯的脚,把望着风景发呆的人吓了一跳,瞪着眼轻踹他。果然抓了一手冰凉,像出水的玉石。
“上赶着受凉是吧,再给我逮到一次就带你回家,休假结束!”
被揉热了脚套上了羊毛袜,王凯拿脚心去磨他大腿:“忘记了,谁让我一醒你就跑不见了。”
“前头下了几天雨,进山的路不好走,菜啊米的都是摩托往里运的,早上听说陷在村外头两里地的泥坑里了,我就去帮着往里拿拿,还不是怕到中午你吃不上饭嘛。”
靳东捏着他的脚趾头,他才发现这人一身的寒气,卫衣外套上密密沾着细小水珠,发丝间也是。
王凯赶紧把热茶凑过去喂人喝了一口,然后利落地关窗翻下床,踢沓着拖鞋去扯了电吹风和毛巾来。
雨已经停了,就剩了毛毛的雨丝被风吹成湿润的帐,幽谧的竹屋内外只有吹风机的声音,王凯跪在靳东背后拨弄他细软的短发,仔仔细细吹到绷干,然后垂下头在他侧脸啄了一口,男人反应极快,一歪头亲了个正经。
茶香交缠,第三泡的雀舌,岩味飘逸出来,深邃得像是上万年无人踏足的深山,没有什么动魄惊心,只是理所当然。
王凯歪在靳东身上不安分地挠他,问他刚才看到的菜色,问他今天谁做饭,问他有没有汤喝,问他有没有看到村口的大黄,问他骑摩托车来的是小李还是小张,是胖小张还是瘦小张。靳东什么都答得上来,也不知道说真的假的,反正就是为了粘在一起讲话,讲什么都好。
“哎,这是最后一季能进山了,要不是两个人睡,晚上都冷得吃不消。”王凯玩着靳东的手指,十指交缠用力去夹他,要么就是去抠他指甲边儿。
“你下面也要忙了,不到开春闲不得吧。”
“那也是,又要开始劳模生活了。”
“所以这次带你多住几天。”靳东被冷不丁撕了个倒刺嘶了一声,手指就被含进了软热的口里,他眯了眼睛看着王凯:“我看你不想准时吃饭。”
“饿死了,你早上就没给我吃,还想再饿我一顿啊!”王凯拿舌头把开始作乱的手指头顶出来:“靳东老师,你就是这样对待一位劳模的嘛?”
也不知道是谁睡到快中午,好吧,也不全怪他,昨晚可能也是辛苦了,确实是劳模。
靳东低头亲亲他的发旋爬起来:“给你去看饭行了吧。”
天凉了,精致小菜被鲜热大菜取代,苦笋片和豆腐炖了鱼头,时令的竹鸡烧栗子,又清炒了个芦笋。一碗热汤下肚王凯又叹息:“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
靳东看他像只吃饱了就考虑国家大事的猫似的,摸摸他有点长了的头毛:“再苦几年,再站稳些就休个长假,咱们环球去。”
王凯抿嘴笑笑:“我也就是说两嘴,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我还是晓得的。”他爬起来又去把竹窗架开,风小了些,山岚散成了淡青色,绕着青森峰峦流动。
靳东在消灭剩下的菜,头也没抬地说:“别刚吃完就灌茶。”
王凯摸着杯的手顿了一下,默默放下了,他回头去看矮桌旁边埋头扫尾的男人,不仔细去想甚至都不太记得他们在一起多久了,多少惊天动地都淹没进鸡零狗碎里,何况他们还是那么忙碌的两个人。可好像是注定好的,他总觉得他们会这样没有任何意外地走下去,不是自信是直觉。
靳东塞了一嘴豆腐,戳着手机看早上没看完的晨报,习惯地蹙眉侧脸轮廓深邃,王凯有些恍惚,他有时候觉得,会不会在哪里有一本剧本,又长又拖沓,最后写着他们的结局。
他想,那结局是今天就很好,或是他们在一起的随便哪一天都好,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他从未对靳东说,同你在一起好像一辈子都嫌短,所以每一天我都当成最后一天来珍惜。






end

评论(36)

热度(4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