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凌李】教科书般的搭讪技巧

我只是想写个套路。
凌院长套路深嘛?嗯,很深。
想学可以,前提是必须像他辣么帅。不然下场可能是直接打骨折送去急诊。



1
李熏然感冒了,发了一夜低烧,不敢跟爹妈说,假装上班偷偷去了医院。炎症不轻,果然是要打吊针,哀哀地坐在输液室里,看着头顶没有音量的电视机里放无声版《炊事班的故事》。看过一百遍了,台词都能背出来,他想玩玩手机,练习一下单手保卫萝卜的技巧。可手机刚提溜出来,手一滑吧嗒掉在了两个椅子的缝隙里。
李熏然心里郁闷地嗷了一声,扭着身子去够手机,他的确手长,可缝隙太小了,扭得都压到了针头,疼得他又嘶了一声。
忽然旁边的椅子被移开了,他低垂的视线里出现一双款式中规中矩的黑皮鞋,一丝不苟的西裤,还有白大褂平整干净的下摆。
来人蹲下把他的手机捡起来,因为下蹲的动作,让挂在椅子上的李熏然看清楚了这人的样子,很好看,剑眉星目,不怒自威,有些凌厉但是收敛得很好,职业性地侧写观察,李熏然立刻知道,这个人心思深沉,身居高位,严谨世故,固执霸道。
他眼看着那人握着他的手机,抬头看着他。

2
李熏然莫名有点紧张,想说句谢谢把手机讨回来。
那人却把他的手机拢在手里说话了:“这位病人,你掉的是金苹果还是银苹果?”
@#¥%&*,李熏然觉得画风跑偏了一个银河系,偏偏人家还一本正经等他回答,仰头的样子十分实诚。
“是,是一个128G的土豪金6p。”
“嗯,你很诚实,为了奖励你……你解锁密码多少?”
“啊?1234。”
“好的,我是这个医院的院长,我叫凌远,为了奖励你的诚实,这个128G的苹果还给你,并且附赠我的手机号和微信。”
李熏然傻了吧唧地看着人家玩他手机,在通讯录里塞号码,打开微信扫二维码加好友,他觉得输进血管里的不是消炎药,而是浆糊,不然为啥不阻止这种看起来就很诡异的事情,任人为所欲为呢。一定是烧糊涂了,或者是因为生病失去了反抗能力,他挂在扶手上,不但被人侵犯了手机,还被稀里糊涂地喂了不少热水。

3
韦天舒差点被吓出心脏病,来院长办公室送个报告,才敲了两下门,就忽地从里面拉开了。凌远一脸严肃地对他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做贼似的。
然后他才看到院长沙发上缩着的青年人,长手长脚蜷在那儿,打着吊针盖着薄被睡得像头猪,凌远大概是怕他乱动,像给儿童输液似得用了药盒把他的手绑平,输液器开得很慢,最后一瓶还剩个底儿。
韦天舒一脸黑人问号,压低了嗓子:“院座,这不李警官嘛?怎么在你这儿啊?”
“你认识?”凌远给李熏然掖掖被子:“我在输液室捡到的,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看着又可怜又可爱就领回来了。”
院长你逗我?韦天舒瞠大了眼睛看着凌远,输液室孤身一人的一抓一把,一个二十多岁的人民警察怎么就不能自己待着了?还有这种路边捡到小动物的语气是什么鬼?!
“分局刑警大队的副队,之前有个大案子重伤进了咱院,我主治的。那时候你正好在忙杏林分院,所以可能不知道这事儿。”
被深深哀怨地瞥了一眼,韦主任很无辜,不是你先认识他怪我咯?

4
李熏然很适时地醒了,傻看了他俩一会儿对韦天舒扯了个笑容:“韦主任,好巧啊。”
是好巧?韦天舒不知道从何处吐槽,只能干笑着点点头,隐隐觉得发现了院座了不得的癖好。
生病的李熏然像只蔫蔫的奶狗,眼睛又圆又润,看得凌远心里发软,也不管韦天舒是来干嘛 的,径直坐到沙发边去给李熏然拔针,摸摸他额头,满意地发现烧退了,又喂了一大杯热水。
韦天舒觉得好瞎,他只是来送个报告,为什么要承受这些 ?!
李熏然也觉得好奇怪,他只是来看个病,为什么好像哪里不对。


5
确实哪里都不对,那天以后和凌远的交往就频繁起来,先是次日中午一罐送到他局里的病号粥,然后开始了无止尽的互相还人情。李熏然才知道原来还人情不一定就是请吃饭,还可以请看电影,请踏青爬山,请体检,请去家里做一桌好菜把酒畅谈。
有些东西久了缠在一起就理不清了,最后用一个亲吻结算了所有的礼尚往来。

6
李熏然歪在凌远身上吃猕猴桃,果果切一半,用铁勺顺着切面的皮边儿一溜挖下来,就是完整的一半果肉,嗷呜一口咬进嘴里可爽了。
凌远按住他汁水粘腻还朝人脸上糊的手,舔了舔酸甜甜的指尖,李熏然怕痒地笑着往回缩。
闹着就腻到一起去,小李警官仰着头慷慨分享口里的甜。

7
凌远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可是他遇到了李熏然。





评论(91)

热度(12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