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东来顺计划》可行性研究方案34

rps纯架空,勿扰真人。
通篇胡编乱造,有参考民间传说和偏门,无任何宗教意义。


王孙在场,王凯没法在饭桌上跟王鸥解释太多,只是一照面时传音告诉她事情果真如他们所想,且有大进展。
王鸥脸色很不好看,把饭碗砰地放在靳东面前,看上去还是气得不轻。半截领挡不住星星点点的红痕,王凯干脆也不遮了,一副就这么着了的样子,看得王鸥更加火大。她并非不知轻重,也晓得如果靳东真恢复了铭族传承,于王家甚至于所有修者都是天大的好事,失去铭族这千年,修者的力量日益衰减,到这几代已是强弩之末,如今能得回神使之力,难说不是命运的转折。
可这于王凯来说又意味着什么,王鸥抬头看着王凯,他面色有些疲惫,眼梢的红还未褪尽,靳东正反客为主使劲往他碗里夹菜。
王鸥不知道传说中的铭契到底有何效力,也不知道他们是否成契,她似乎感觉不到靳东身上的气息有丝毫的改变,可既知内情加上努力去查探似乎又有所感,那像是一道认知屏障,如果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比如王孙根本察觉不到靳东有什么不同。这难道就是压制吗,他不愿让你看清的事情你便觉不出分毫。
是的,在绝对的力量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浮云,可乍然入手的力量会改变什么,会招致什么,王凯是真的没想过吗?王鸥始终无法对靳东卸下心防,这个人只是个命格逆天的凡人就已经很让人头疼,如果再是个铭族,王凯还不随他拿捏?
王鸥没见过铭契,但也不是一无所知。修者一生只能侍奉一位铭族,可铭族却不是只能拥有一名修者的,这从来就是不对等的,这便是神使和庶族的区别。
可这又如何呢,王鸥有些凄然地笑笑,她劝服不了王凯,更没有能力抗衡神使。她看过去,正好王凯也望过来,四目相接的时候她忽然想起幼年的事,那时候王鹤还没有这么讨厌,他们三个常一起到处疯玩,银粉蝶的栖息地,照月山的那一面,栖川的下游,王凯胆子大王鹤皮得很,哪里都敢带着她去。多好啊,那时候还小,没有家族责任没有你争我夺,也没有那么多可以为之奉献一切的东西。
“小鸥,”王凯见她一脸阴霾,心里有点打鼓,放下碗瞥了眼埋头吃饭王孙:“你等下到我房里来,有事交代你。”
王鸥拢了空碗和筷子低应道:“知道了,我洗个碗就来。”
刚进屋王凯就被靳东缠住了,周身收敛的气势也狡猾地微微外放,王凯毫无办法只能让他亲了一嘴的油,然后拖着个大型腰部挂件去拿手巾擦。
“你说,王鸥是不是不喜欢我?”靳东凑过去让人给擦脸。
“嗯?为什么啊?”
“我不知道啊,感觉她对我挺有意见的,她不会暗恋你吧?”
王凯手上一给劲,把他那张影帝脸擦了一块红:“神经病,别胡说,她当我是亲哥哥!”
“你不觉得吗?她一直给我脸色看哎?”
“那是因为她觉得你不靠谱吧,做她嫂子的话是差了点儿。”王凯在他怀里转了一圈儿,煞有介事地打量着他,一脸挑三拣四。
“那谁靠谱?王鹤吗?”靳东眯了眼睛按在王凯腰上的手一施力,马上挤掉了两个人之前的缝隙。
“你能别跟小孩儿吃醋吗?”王凯软软地挣了一下:“别闹了,小鸥一会儿来了。”
“小孩儿?你就是太当他们是小孩儿了,我问你,要是王鸥反对你跟我在一起你怎么办?”
“哪儿会啊。”
“要是呢?”
王凯抬眼看着靳东,男人咄咄逼人的眼里闪着几不可见的不安,他心里一下就软了,轻叹了口气低声说:“谁反对都没用。”
“嗯?”
“我说,我喜欢你,要跟你在一起,谁不同意都没用。”
他坦然率真又勇敢坚韧的样子实在可爱极了,靳东忍不住一再地亲吻他,房间里一时寂静无声,低沉的呼吸被雨声和心跳吞没。
忽然枯灵从窗口扑棱着翅膀飞进来,本来想落到王凯肩头,可靳东把他搂得死紧,黑鸟有些忌惮似得绕了一圈息到了花架上。
王凯赶紧艰难地把人推开:“小鸥来了。”




评论(44)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