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荣霖】818号桃花系统(1end)

一整篇胡说八道,不要相信这个高大上的标题!
这是答应@简歌 太太的荣霖。


许一霖投河了,他死了。
许一霖被系统上身了,他又活了。

2
太阳的光被枝枝叶叶割成金斑照在湿淋淋的人身上,
他很纤细很孱弱,咳得厉害抖成一团。


3
太尼玛冷了,许一霖想,寻死还是不要在冬天投河,死不了活受罪。

“宿主你好!”脑海里有个声音热情地说:“我是宇宙纽彼公司出品的818号系统,你叫我小李就好!第一次来到地球,不是很懂事,请多关照!”
许一霖愣了愣:“是你救了我吗?”
“不是哒!我只是寄生到了宿主你身上,宿主你刚才在自杀吗?有什么想不开的呢?!不过没关系,现在拥有了我你已经无敌啦!我们快去征服世界吧!”
许一霖摇了摇脑袋,愁眉苦脸地想,怕是进水了。

5
这个系统真的话很多,许一霖截止目前的一生几乎从没有人跟他说这么多无意义的话,父亲总是在教训他的时候才喋喋不休,夏禾呢,可以的话大概一句话都不会想跟他讲。
所以他有点晕,这些似懂非懂的内容在脑子里转啊转的,他答不答都碍不到小李的滔滔不绝。
许一霖忽然觉得挺好,既然没有死,就姑且活吧。
他不指望征服世界,他甚至无法征服自己的卑微。

6
“对了宿主,聊了半天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多大啦,家里几口人啊,结婚没有?”
许一霖坐在系统提供的“宇宙炒鸡节能便携火堆”旁边烤自己,听见他这么问笑了笑:“我叫许一霖,其他的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丢掉吧那个自己。
“啊?怎么这么可怜啊。”
“那你呢?你就叫小李?”
系统大概挠了挠头,很烦恼:“我是个系统,每次做完任务都会格式化到出厂状态的,其实我连自己叫小李都应该不记得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你身上一醒来,就感觉自己姓李,大概因为我是个特别牛逼的系统,和那些低端二货不一样。”
“你真活泼,不像我。”许一霖叹了口气:“有时候话都说不清楚。”
小李默了一下,轰地把火堆又调旺了些:“因为我是个系统啊,一格式化就什么都全忘了,所以总感觉很久很久没有跟人说过话了。”


7
许一霖把自己烤干了,沿着河边上慢慢走,他也不知道去哪里。
“小李,你不是说要做任务吗?需要我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任务还没有开启,可能还没有遇到触发的关键人事物。不过按设定应该不会很远,你就在附近晃晃吧。”
天黑了,风吹过干枯的芦苇荡发出沙沙的响,很冷,还好系统拿出了一件“南非绒高大上皮毛一体大衣”给许一霖披着,他有些饿了,可是小李说提供不了地球人吃的食物,他就晕晕地跌跌撞撞在河边游荡。

8
嘭!许一霖被什么绊了一下,摔在泥土地上摸了一手黏腥。 他抬手一看,月光下头满手都是血红。
他一格一格地回过头去,那个绊倒他的东西,是个人啊啊啊啊!

9
许一霖颤颤巍巍地爬过去伸手摸摸那人的鼻息。
还好还好没有死,他借着月光抹了抹那人脸上的血迹,是个很好看的男人,长相有些凌厉,血色里更显得戾气十足。
叮咚,脑海里忽然响起提示音,小李的声音变得有些机械:“宿主许一霖开启强制任务:救助承德之主荣大少。时限48小时,任务目标:帮助荣石脱险。”
“啊啊啊啊宿主,任务开启了,你踢到了触发点!!”
小李在脑海里抱着许一霖举高高转圈圈,开心地不得了。
许一霖看着阴影里的男人,咽了口口水,听起来是个不得了的人啊。

10
许一霖拖不动荣石,拖得动他也不知道带他去哪儿,他想去喊人,但是顺水漂了好远这个地方太荒了,他不敢出声叫怕招来什么野物,被血刺激了会袭击人。
失血的人体温流失很快,荣石整个冰冷地,让他想到刺骨的河水,那是死亡的温度。许一霖慌了,跟小李求助,能不能把火堆弄出来,再给他件大衣。
小李使了使劲,变出个小小的火堆,遗憾地告诉他:初始积分已经不够了,要完成任务才能再兑换东西,所以衣服是没有第二件了。
憋了半天又憋出个银灰色的小锅来,说是他积分能换的唯一的东西了。

11
许一霖打了一锅河水,还算清澈,放在火旁边暖着。
比划了半天坐到荣石头边去,把他的脑袋搬到自己腿上一点点挪到他身下半抱住,然后敞开大衣将他包进来。
这个人好高好重啊,许一霖扁扁嘴,捏捏自己没有二两肉的膀子,自我安慰地想,可是我有小李。
他把衣摆撕了一块,用水沾湿给荣石擦掉血迹,在浓密的黑发里找到一块血块凝结了的伤,他不敢去碰,只小心翼翼地抹着男人的脸。


12
荣石觉得好冷又好暖,像泡在冰天雪地的温泉里,有人轻柔地抚着他的脸,甘甜磨过他干裂的嘴唇,他一张嘴咬住了那个暖软的东西,细细吮舔上头的湿润。
许一霖被咬住了手惊呆了,这个人!要吃人啊!!!


13
荣石并没有醒过来,只是凭着本能汲取温暖。
许一霖慢慢地抽回自己的手指,却又被死死抱住了腰,那人糅在他身上,看起来很不安。
很痛吧,他想到那块伤,心里一软也就不在乎腰上铁钳一般挟制了。
月光毛毛地越来越淡,竟然飘起雪来,幸好小李给的衣服够大够厚。许一霖把衣服顶到头上拢了拢荣石,包紧彼此。 莹莹碎碎的雪沙缓缓地落也不算很密,小李给完东西就说要升个级,进入了休眠。于是这天地就仿佛只剩了他和荣石,一切都好静。
许一霖呼出一口白烟,吸气的时候全是血腥味。好饿头好晕,他想,会有人找到他们吗?或许他要和他一起死在这里。

14
索杰找到他大少的时候,荣石正被个纤细的青年搂在怀里,两个人昏在一处被雪覆了薄薄一层,要不是微弱的火光,不注意还以为是堆石头。
这个场景好诡异,老索一边指挥着人去搬他大少,一边想,好像殉情。


15
荣石被救了,许一霖的任务完成了。
他醒来在柔软的大床上,枕着荣石的手臂,有点懵。
雪停了,炽热的阳光反射着晶莹纯白,外面一片透亮,滴滴答答的化雪声打在他鼓膜上。
他看看头包了绷带擦得干干净净的男人,又拉开被子看看两个人样式统一的真丝睡衣,在脑海里大喊:小李小李,你在不在!!!

16
“啊啊在在在!宿主恭喜你,强制任务完成!奖励发放中请稍候!!”
“这是什么情况,这哪儿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刚启动。”小李爽朗地说:“管他呢,反正任务完成啦!”

17
荣石从沉睡中醒来,第一眼就看到缩在他怀里的人,像个慌得团起来的小动物。
他记忆有些模糊,只记得遭到偷袭之前的事情。可这温暖的感觉很熟悉,濒死的时候把他从三途川拉回来的就是这个人吧。
纤弱的干净的青年,有股淡淡的青翠冷香,咬着漂亮的手在烦恼。
荣石禁不住勾过他合在齿间的手指,一口轻咬住。
许一霖惊呆了,这个人!真的要吃人啊啊啊!!!

18
“叮咚!宿主许一霖开启强制任务:征服承德之主荣大少。时限无。任务目标:和荣石白头偕老永浴爱河。”

19
“小李你到底是个什么系统啊。”很久以后许一霖都没有再接到什么任务,真的很奇怪啊。他正窝在荣石怀里吃苹果,午后日光暖暖的,照得他昏昏欲睡。
可是系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理过他了,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般。
他抬头细细摸着荣石的眉眼又被抓住了手轻轻咬。
就好像那个雪夜,他只是死过一次,重生在一个他能征服的世界。
他的世界。


end

评论(35)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