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日常·转章

rps勿扰真人。
今天就这样啦!日常而已嘛,择日再更。
再次祝靳东老师生日快乐。



三·浴池是家里的海洋
结果搞到快七点才得以开始做饭,靳东洗完菜就被王凯撵去二楼洗浴池了。
浪漫的小说家把浸浴间做得自成一派,双人浴池呈气泡形状,底上嵌着平滑晶莹的琉璃。成片的玻璃顶平日拉起遮幕,在星光璀璨或者如此夜雪降纷繁时,挽起幕来好似打开了天。
到的第一时间王凯就喊过一遍,浪漫死了以后也要这么装修。
靳东和他抬杠说,北京那个霾,拉开只能看到灰。
所以方一落雪王凯就惦记上了,本来准备今天随便冲个淋浴的,这会儿心里猫爪似的想泡澡。
靳东顺手拾掇厕所用品一并带上去,听着厨房烟机声里隐约嗒嗒的切菜声,心里无端地软成一团。
那么久以后的今天他才懂,原来他是蜗牛,家是背在背上的,只要那个愿意和自己一起慢慢爬的人在,哪怕四海皆可为家。
其实浴池不需要怎么洗,家政隔三岔五也收拾过,热水刷一遍就好了。
靳东整理好买来的东西再下楼,咖喱辛辣的香已经飘满了整个一层客厅,他捏着剧本在沙发上瘫了会儿也看不进去,还是爬起来摸进厨房里。 王凯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件碎花围裙,一手拿着锅盖一手在搅咖喱,一转头看到他张口就吩咐:“拿碟子装饭,马上好了。”
白莹莹的米粒浇上姜黄色的咖喱汁,红的是胡萝卜白的是蘑菇,洋葱的辛香让人忍不住吞口水。
王凯自己满意极了,说这个米真好吃。
靳东说他是中奖的电饭锅烧出来的就特别好吃。
满满一盘饭下肚王凯又去切水果,人好像就是这样一旦换个环境,就会变得比平时乐意忙活,平时在家收拾水果都是靳东的事儿,今天反而落了个清闲。
他坐在沙发上又捡起他那个剧本继续看,王凯端着苹果凤梨回来,也拿了一本一样的出来,两个人歪在沙发上暂停交谈,时而从对方手里吃一口水果。
外面雪下得特别静,声控顶灯因为声音的消减渐渐暗下来,一盏立灯像聚光灯一样打在他们上方。
快十点半,王凯把剧本放下了上楼去放洗澡水,靳东负责从刚开启封印的旅行箱里找衣服,同款不同色的居家服还有同款不同色的内裤。
顶幕玻璃做了特殊处理,类似某些汽车玻璃不会雾住,加热系统也让雪一触即融从旁边的集水器里流进排水管。
这夜晚雪下得不很烈,从头到尾悠悠扬扬地飘着,好像春天里不经意从哪里吹来的柳絮。
关了灯,靳东倚着池壁王凯倚在靳东怀里,皮肤贴着皮肤,心跳贴着他的后背,共振一下一下仿佛把波动都传到水里。
“你想好生日要什么了吗?”王凯在水底下玩着靳东的手指,转幕后当导演免不了有些相对粗糙的活儿,这男人又天生缺了保养那根筋,入冬以后王凯看不住他一个月手上就起了干硬的倒刺。
这会儿叫热水泡久了倒是软下来,王凯拿了个指甲剪子过来,借着一盏小壁灯小心翼翼一点点给他剪齐了。
“你想送我什么?”
“哪有你这样的,现在不时兴惊喜了,当然是对症下药好。你要,我给,简单有效。”
靳东歪嘴一笑,被拍了一巴掌:“不许说不正经的啊,我剪刀在手你注意点。”
哦豁想说点荤话又无疾而终。
“你说的我要,你给。那我就要个惊喜呗。”
“啧!”王凯把指甲钳一扔:“你这个人怎么这么难搞,惊喜最难了,很容易有惊无喜的知不知道!”
“我不管,我要了你别耍赖!”
王凯扭头照他肩膀上就啃,反正现在也没有长枪短炮天天对着他,该咬哪儿咬哪儿绝不姑息!
水声翻腾起来在雾茫茫的浸浴间里回响,如抚沙的海浪,有人笑着轻喘慢慢变成低吟。
壁灯被湿乎乎的手拍灭,只盈了一片青红天光,雪花不懂得脸红心跳,憨直无暇地落在透净玻璃上。

评论(33)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