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还乡

rps勿扰真人。一切和现实无联系。
无性别局限世界观设定。
喂夏夏喂狸狸。




这年春节特别迟,到了阳历快二月下旬才除了夕。王凯爹妈老来心宽,女儿婚姻美满,儿子也有人疼了,越活越年轻,报了个欧洲十五日游出国过年去了。
王凯本来盘算好接老人到北京,这下子连家都没得回了哀怨地很。天天刷着朋友圈:“哟,到意大利了,咋全拍吃的啊,深夜放毒!”
“我妈真喜欢买围巾,这都是出去买的第三条了。”
“我妈居然还给你买了条,我的呢!!!”
靳东指指衣柜:“你围巾缝起来都能做个一米八x两米的床罩了,咱妈太了解你了。”
王凯愤愤地把手机一摔,纵身给靳东扑倒在床:“不得了了你,跟我抬杠是吧,小心我家暴!”
靳东抬腿一缠就把他掀翻压住了:“你打啊,小心上头条!知名演员王凯实施家庭暴力,靳姓男子遍体鳞伤,惨不忍睹。”
王凯噗地笑喷,埋在靳东肩上笑得肚子疼,还没倒过气就被捏着脸亲得快要窒息。伸手捏着靳东耳廓叫他慢一些,唇稍稍分开喘了一口又贴到一处,酥酥柔柔地吻了半晌。
“要么回我老家过年吧,我也好几年没回去了,索性不待县城,再往更乡下的地方走走,年味儿可足了。”
靳东一手卷着王凯的鬓发,侧撑着看他。冗长亲吻叫他眼色水水地泛红,睫羽纤长在眼下投出阴影,不年轻了却从不有失纯真,心性如此相由心生。
“可以呀。”王凯懒懒地答,注意力全在靳东毛衣胸口起的小毛球上,强迫症似的一点点捻下来。这几年靳东跑去做导演了,他也不接尽为了曝光率的戏,一年一部电视剧两年一部电影的,俱是精品,生活更是安稳下来。以前很难想象这种养老状态,可过上了反而越来越习惯。靳东是个著名的醋坛子,导致王凯在剧组常让别的演员调侃说和他演亲密戏,要冒着被靳导封杀的危险。虽说是谈笑,但将心比心,这两年他还是下意识地减少了接触深的感情戏。
不再是爆红到出个门毫无隐私的境地,从高峰走下来更觉得踏实,许多事当时不显许多年后才幡然露出它的成效来,每走一步都是举棋无悔的选择,都造就今天的一切好与坏。
幸好,他们都挺不错的。
到济宁的票挺好买,但年根上回金乡县就不那么容易了,况且靳东还要下到下属的卜集乡邢庄村的老宅子去。那辈儿最后一位老叔爷过世后,外出工作的儿女孙辈都渐渐不再回去乡里,曾经几家合住人丁兴旺的老房子也只余了一户住在镇里的还偶尔去收拾。前几年靳东回过一次,发现实在破败地不像样子,他虽没住过也有父辈的记忆在,于是出了钱雇人修缮过,又请了同村的远亲给照看。
辗转联系,幸而靳东有个侄子从城里调回了乡水电站工作,听说了以后主动要开车去济宁接他们。
靳东辈儿大,这个侄子其实没比他小多少去,小时候也是玩在一起的,他觉得安心得很倒是王凯不好意思,临走前大包小包准备了一堆年货,还揣了一沓空红包套在身上,说到时候数人头给小孩儿发压岁钱,方方面面都想了一遍。
靳东按着他啃了一口说:“好媳妇儿!我这是成家立业衣锦还乡了。”
王凯不理他,使劲儿往他箱子里塞东西。
一路舟车劳顿,春运真不是说着玩的,一到这时候总感慨哪儿来的这么多人,行色匆匆各往各的方向,像不知疲倦的归鸟如何狼狈都有能回的地方。
终于坐上大侄子那辆绸红色的小奇瑞,出了城市往大山开去,听靳东操着乡音和人寒暄,王凯的心渐渐静下来,靠在靳东肩上睡着了。
没在乡里逗留一气儿开到了村头,到地方天已经擦黑,在请来看房子的远房婶婆家里吃了饭,老人家快九十了利利落落地,眼神儿也好,把王凯看了一遍连声说好看,村里留守老人有的干脆端了饭碗来看过,就知道老大家孙儿找了个演电视的,也不知道王凯到底是个谁。
王凯不但不觉得唐突,心里还暖融融的,就像寻常儿辈到了老人面前,可以毫无包袱地撒娇卖乖。
村里没有太多孩子了,但凡有办法的都带出去了,王凯那叠儿红包没散出去几个有点郁闷。晚上两个人在临时通了水电的老宅子住下,电灯泡昏黄地,木楼梯还有青苔干枯的味道,乡下的冬夜静得滴水都有绵长回音。
雕花床铺了厚重的锦面棉被,靳东冲个澡回来王凯正赤着白净的脚丫盘腿坐在上面数钱。都是老人家发的彩钱,第一年上门的规矩,数额不大,每个薄薄红包里有十块有二十的,王凯数得满眼小星星,未觉得加起来还不如他给出去的一个,得意地一裹朝靳东挥挥:“发财啦。”
那模样像偷到嘴的猫儿,讨喜得要命,靳东扔了毛巾就过去摁倒亲了一顿。
幽静山村的人守着寂寞享着悠闲又是另一种活法,偶归的游子无论是衣锦还乡还是满身伤痕,都可以在故乡的土地安眠稍息,有些东西就是那样,冗长又易逝的时间里,它总在那里。
王凯这一夜睡得很好,六点不到被鸡喊醒也没闹起床气。
家里没法开伙,还是去婶婆那儿吃了个早饭,饭吃着外面的老叔叔轰轰开了农用车走门前过,喊他们:“东子,带你家的去逛庙会不?” 王凯一听忙把窝头咽下去对靳东使眼色,要去啊!!庙会多好玩!
农用车烧柴油,跑起来精气神惊人跟坦克似的。王凯和靳东坐在那斗儿上被太阳晒着一点儿不冷,绕着山跑到那一头有个小庙,处在三村交界的地方,规模不大名字挺霸道,叫泰山庙。
庙会就将着庙下那块偌大的空地摆起来,他们到时已经热闹非凡了。
王凯像放进米缸的老鼠,拉着靳东哪儿人多往哪儿钻,一会儿就捧了一堆玩意儿在手里了。
靳东笑他:“小孩儿都没你买的多。”
“那是因为我有经济自主能力好吗?”
“好好,那财政部长给你男人买根烤玉米行不?”
王凯得瑟地抽出两块钱:“去吧去吧,馋得你。”
靳东转头买回来烤玉米,大半根儿进了王凯肚子,两个人一边啃一边看桌子搭红布拼的台子上有人唱歌,大音箱小屏幕的卡拉ok,两块钱一首,两个妇女麦霸荒腔走板,却排场十足唱了四五首了。
靳东把玉米棒子一扔:“唱得不如你。”
王凯一听来劲儿了,掏出那叠儿钱:“难得靳导儿夸我,唱五块钱的给你听!”他早上起来随便穿了身运动衣套了个羽绒衫,头发没精心抓出形状,乖顺地贴在脸上,发旋还给他睡得微翘起来,爬上台子就跑去交钱排队。
靳东看他那欢样儿也不拦,让乡野自由的空气暂时卸下桎梏又有何不可。
头一首点了个《套马杆》,气氛顿时火热起来,小伙儿帅得很声音也靓,围的一群人都喊好,没一会儿又聚了不少人,搞得像个乡村大舞台。
第二首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山东人鲜少不会这个,都跟着和起来。两首下去浑身都出了薄汗,王凯跳下来对靳东抛媚眼,把话筒递给后头被钓出了瘾,争相排队一展歌喉的人。卡拉ok老板高兴地合不拢嘴,怎么也要把钱退给王凯。结果白唱了人两首,手里还被塞了一杯甘蔗水。
晚上回去吃饱喝足上床,王凯抱着手机笑得没完,靳东摸进他衣服把挑逗做了十足人家还是举着手机左闪右躲。
“干嘛呢!”有人怒了。
“盒盒盒盒盒你看这个啊!”
有个微博头像是只黄花猫的说:“我的天哪!我眼瘸吗?为什么我在家乡小山村的庙会上看到王凯在唱歌!!!???”
附了张从一片人头上面拍过去不远不近,不清不楚的照片。
下面回复清一色:博主醒醒吧。
博主好好过年别做梦了。
博主你眼真的瘸,这是我凯吗?这穿得什么啊,连头发丝都不像!
博主走好不送,又是哪家的新黑法?抱走我凯。
王凯笑得打滚,一滚就滚到了靳东怀里去,被顺势夺走了手机。
昏黄的灯被拉熄,那男人在黑暗里说:“你看,大过年的老侯看到不得吓出毛病来?真是不省心,我得帮他好好教育教育你。”漆黑包住声息蜜语,明月很高,青山很近。




评论(59)

热度(6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