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92518274

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

【东凯】春和

rps勿扰真人。
我喝多了orz。


这年春节王凯和靳东商量好了把爹妈都接到北京来过,城里虽说没什么气氛吧,可拖着老父老母去哪边的老家都怪怪的,不如就一起待在他们相识打拼的城市里更松快。
靳东爸爸是典型的山东汉子,即便这也高那也高酒也不见他少喝,王凯他老子也是一样好一口的,之前见了几面次次喝到最后拍肩打背哥哥弟弟地喊。靳东王凯也跟着喝,卯足了在对方老爹面前争脸卖乖,两个老头加王凯喝酒都上脸,最后变成三个红灯笼,就靳东越喝越白一脸没事儿结结巴巴地对着王爸爸叫老哥。
俩老太太真是没法儿说,家里男人多确实热闹,又热又闹的。
北京供暖足,到了年里头更甚,四个男人喝得都要光膀子,靳爸爸说教他们划拳,三个醉鬼学得有模有样都不知道自己出的是个啥。
老太太不想管了,两个人亲亲热热坐到饭厅去包年食,春卷饺子蛋饺藕夹,想着多准备些让两个孩子年后也能吃一阵儿。
王妈妈和着馅儿呢,一低头王凯顶着坨红的脸颊蹲在她旁边嗦着根冰棍儿。
被照头上撂了一筷子:“要死啊你,大冬天喝了白酒吃冰棍!”
王凯揉揉头顶心扁嘴:“我酒醒了,热。”
“醒了才不热呢,我俩咋不热呢。”
王老太太利索地捣开韭黄馅,往里头添蛋液,冷不丁被一头撞进怀里来,奔四的儿子拿脑袋钻着她撒娇。靳老太太看着心里发软,她那个儿子啊如今喝再多也不会有这般情态了,所以她其实格外喜欢王凯,当初一松口才发现喜欢地不行。
果然醉猫儿那边讨完喜转头又去拱靳东妈妈,喝多了还难为他记得老太太前几年动过手术,没敢拿力气去顶,甜滋滋地蹭了一圈儿,被来抓逃兵的靳东给提溜出去半根冰棍儿也给抢走了。
“你凯凯真不错,孝顺贴心,这样的男娃儿不多呢。”靳妈妈摊开面皮递给王妈妈。
王妈妈一哂笑道:“讨巧卖乖的讨债鬼,你不知道,当年从家里跑出去一个人上北京,把我和老头子气得急得哦。还是东子好,稳重成熟,叫上人放得下心。”
靳妈妈嗤道:“假稳重,四十多了才知道做个人样,年轻时候在老家那块儿,谁家男娃没遭过他打?斗鸡走狗的该闯的祸都闯完了,如今也算成家立业了我们也老了,放不下心也操不动几年了。”
客厅里哗然一阵爆笑接着又是闹,俩老太太对望一眼,看到相同的知足和满亲热地笑起来。
春卷下锅,两位太后终于下令酒瓶没收,灌了一壶茶吃了几根金灿灿的春卷之后,老的收桌子小的进来帮厨。
王凯端着一碗蛋液帮靳东做蛋饺皮,酒是醒了些,但是手还不那么稳,靳东掂个大铁勺在煤气炉的文火上走一圈儿,出来不是这里薄就是那里厚了,王凯笑得前仰后合,蛋液晃出一堆气泡。两个人一边疯一边做,搞出来一堆丑八怪,被老太太白眼一翻:“反正都是你们自己吃。”
外头春晚开始播了,俩老头把自动麻将桌支起来恭迎夫人入座,靳爸爸说醉得看不清牌要缓一会儿,跑去和王爸爸沏茶。靳东先上来替他摸一把手气,坐在靳老太太上家,他亲妈该对对该碰碰,他才摸着一回牌王凯就一个自摸结束了战斗,两把下来直喊换位子。
这下王凯换到靳妈妈上家,老太太立马温柔多了,丢牌之前还要看看王凯脸色,要不要啊亏不亏啊,靳东大呼偏心,被他妈妈一眼瞪回去:“凯凯不怎么会打,你少想欺负人。”
老头俩一听立马跑来指点江山,头也不晕了眼也不花了,靳东见机就拖着王凯让了位子,两个人跑去阳台抽烟。
新年的北京城空荡荡的,霓虹都少了些,高架桥绵延的路灯像前往星河的通途,王凯和靳东开始抽同一个牌子的烟,其实他们现在都挺少抽烟了,有人管也有人挂着,生命多了很多珍惜。
两个人一身酒味,四十多岁的男人开始犯浑,说:“你亲我一下。”
王凯拿眼撂他:“爸妈在呢。”
“那有什么关系。”
“别闹啊,我也喝酒了,不怕你发酒疯啊。”
“那就一起疯吧。”
滚热的嘴唇压过来,一样的酒味一样的烟味一样的轻颤,麻将机发出洗牌的轰鸣,老头老太太的谈笑声停都没停,远处有人放起焰火,远远地一束微光闪烁。
王凯闭上眼睛,那就一起疯吧,反正这一生再别无所求。



评论(44)

热度(6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